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会“变色”的未来游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Allochroous游艇是2012年游艇设计大赛(2012 Millenium Yacht Design Award)中设计大奖的得主。该设计由土耳其设计师Ezgi Aksan和意大利设计师Ambra Ceronetti共同完成。设计作品的名称Allochroous本身就有“改变颜色”的意思,代表这艘游艇的特点,正是可通过创新技术,随时变形并改变船体颜色。

会“变色”的未来游艇会“变色”的未来游艇
会“变色”的未来游艇会“变色”的未来游艇

  设计师说,游艇可在白天和晚上呈现出不同的形态。“这游艇可以说是为高品味的社会成员专门设计的,最适合举办盛会。比如可以在游艇上的音乐厅搞一场特殊形态的音乐会。当然这里还可以变身为一个贵宾级电影院、展览厅或精品剧场等。”

会“变色”的未来游艇会“变色”的未来游艇
会“变色”的未来游艇会“变色”的未来游艇

  设计者介绍,整个游艇约40米长,全铝制结构。它由三个部分组成,在发动机体部分之上,船体分成两个可浮动的部分,可根据需要变换不同的状态模式。当游艇开动时,船身下面的两个机械臂会伸出来,令船体更容易浮起来。在两种模式切换过程中,如果有人在关键部位走动,它便会立即自动停止,但变身过程很慢,同时也会伸出很多自动折叠的楼梯,方便船上人员在格局改变后的上落。此外,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还能为整个游艇提供替代能源。(文/建平)

标签: 游艇 概念 设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