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翱翔在海上的奢华飞桥动力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7:13 金领网

  35米的船长,40节的最高航速,这两组看似无法挂钩的数字却完美集合到了Maiora 35Jet中,令这款新艇成为市场中罕见的高航速与奢华外观于一体的飞桥动力艇。可能FIPA集团对于中国的游艇玩家来说,并不是特别熟悉。

Maiora 35 JetMaiora 35 Jet

  可能FIPA集团对于中国的游艇玩家来说,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如果你有机会亲自前往意大利就会发觉,FIPA在当地的知名度并不弱,集团旗下的Maiora游艇制造公司堪称意式动力艇的典范,而同脉相生的AB游艇制造公司则凭借喷水推进器的运用,成为高速运动艇的经典品牌。不久前FIPA集团计划推出一款极具挑战性的船型——Maiora 35 Jet,这款飞桥艇结合了Maiora的意式风格与AB的高速性能,被业界誉为综合速度与性能的高品质飞桥动力艇。

对于一艘以速度制胜的动力艇来说,复杂繁琐的动力系统是一种必需。Maiora 35 Jet的驾舱布满了显示屏,看来非专业人士还是不要班门弄斧的好。  对于一艘以速度制胜的动力艇来说,复杂繁琐的动力系统是一种必需。Maiora 35 Jet的驾舱布满了显示屏,看来非专业人士还是不要班门弄斧的好。

  60英尺以上的大型动力艇是Maiora游艇制造公司的主营产品,所以在接受35 Jet的设计任务时,造船厂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难度,然而当他们按照常规的设计标准递交出这艘35米超级游艇的蓝图时,却遭遇到了不小的尴尬,Maiora推出的游艇历来都遵循舒适度高于性能表现的原则,在面对两相矛盾时,他们往往会牺牲游艇的性能,但是35 Jet的首要条件却是高航速,这迫使Maiora的设计团队必须面临一次大幅度的改革,否则35 Jet将无法配合AB游艇公司的喷水推进器。

Maiora 35 JetMaiora 35 Jet

  经过一再审核的设计稿终于被送交筹建,并在近期顺利面世,这是令整个FIPA集团深感振奋的时刻,为配合不同客户的需求,35 Jet还推出了多款半定制方案,除了能够按照船东的需求对室内布局进行度身设计外,船侧的舷窗也有不同的可选造型,整个定制范畴甚至涉及到了发动机版块,特别青睐高航速的游艇玩家能为这款船型选配三台喷水推进器。

  我们前往Maiora造船厂参与试航测试的35 Jet就配有三台MTU V-16型柴油发动机,这一型号的发动机每分钟的转数在2000次以上,总功率能够达到7200马力,与三台发动机并行使用的是三台MJP喷水推进器和两台侧翼喷水推进装置,这套强大的动力系统令整艘游艇的最高航速直升40节以上,这样的速度在一艘全长超过35米的动力艇中是非常罕见的。

Maiora 35 JetMaiora 35 Jet
Maiora 35 JetMaiora 35 Jet

  35 Jet上所装配的所有喷水推进器全部由兄弟公司AB游艇制造公司提供,专门致力于高速运动艇的AB公司推出的所有船型几乎都配备了喷水推进器,这让他们的产品在速度上占尽优势,不过35 Jet绝不是那类以航速决定一切的船型,她需要更完整的个性与特质,这是FIPA集团在设计推出这款新艇时的初衷,于是Maiora造船厂决定让她拥有与之相匹配的外型,在游艇设计界名声响当当的in-house设计公司成为Maiora的首选,Maiora将35 Jet的室内外布局全部交给了这家专业设计公司负责,而造船厂本身则将注意力集中到了材料的运用上,结合凯夫拉尔和碳纤维两种高新材质的合成建筑材料成为35 Jet船体的主要材质。一般而言,像35 Jet这类超级游艇为保证本身的坚固性与稳定性,都会选择钢铝材质打造船体结构,往往这类材料会增加游艇本身的净重,同时也是对航速的最大限制,Maiora大胆在35 Jet中采用合成材料的目的就是为了突破这层局限,令超级游艇同样能够拥有令人震撼的高航速。

Maiora 35 Jet藤制桌椅Maiora 35 Jet藤制桌椅

  其实在35 Jet之前,Maiora曾推出过一款同尺寸的船型35 DP,35 Jet的设计方案也基本是建立在35 DP的基础上推出的,走传统路线的35 DP安装的是两台MTU 4000型柴油发动机,总功率为2735马力,这令35 DP的航速无法与35 Jet相提并论,最高也仅能达到28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玩物尚志(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