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玻璃元素贯彻PENDENNIS超级帆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23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2011年6月又有一艘超级帆艇加入地中海的巡航队伍,32米的Akalam号由Barracuda游艇设计公司及Pendennis船厂共同完成,黑漆光面的船身奠定其古典气质,而设计团队为其精心打造的创新点则令人惊叹不已。

 PENDENNIS 超级帆艇 PENDENNIS 超级帆艇

  这艘船最为独特的地方在于大范围地将玻璃使用于驾舱及船体部分,缓解了内室的沉闷和压抑感,从外观上也增加不少活泼的元素。不过,如此现代的设计要完全实现极具难度,Pennennis船厂的高超工匠们凭借着超级帆艇的建造经验为船主精准地打造出Akalam号,也不难想象,大胆的玻璃运用将成为未来的船艇设计趋势。

  登上Akalam号,几乎与船体等宽的舱口栏板极具空间扩展性,这片位于船尾的甲板休息区达到60平米的面积。毗邻的便是上升式驾舱,双驾驶台就位于驾舱背部,这也意味着船员在驾驶船艇时免受天气影响,安装在中间的移动门可让乘客与船员操控互不干扰。

  进入内室,船体每侧都安装了不少于13面舷窗,室内沙龙的自然光线明亮,并且主人舱及双人客舱都集此优点,毫无阻碍地欣赏室外海景。顺便提下,驾舱采用360度玻璃全景设计,让驾驶过程中一并享受广阔无垠的海洋。据设计师介绍,船主在定制这艘超级帆艇时提出不应该只是把它作为帆船的概念进行设计,因此整个团队综合考量了诸多要素,并按照船主意见将外部休闲空间作为优先考虑,而内部设计则尽可能地与外部互动,因此才出落得这样一艘经典雅致又个性十足的船艇。

  此外,Akalam号还装备了JP3操作系统,包括全碳素材料的舵轮和把手,还有远程控制绳索和绞盘的手柄,让帆船有着像直升飞机一样的转向灵活性,完全解除了船主对这艘巨舰的操控性担忧,让驾驶过程更为酣畅淋漓。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