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上海码头的海上旧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8:44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上海,这个在我生命里无数遍梦回千绕的名字,还有那条生生不息的黄浦江,这条江流总是带给我无限感动,上海巴富仕游艇会就静静倚着这座城市轻轻呼吸。

上海巴富仕游艇会上海巴富仕游艇会

  码头声响

  11月的午后,阳光仍旧有些灼人,来自浦江的风又吹得让人有裹紧衣衫的念头。除却一切源于自然的声响,只有繁忙航线上传来文明的声音,画面就是这样一派静溢与热闹;文明与自然交融的景象。浮动码头有些强烈地摇晃,是远处一艘快艇疾驶而过带来的波浪,一阵一阵涌向码头,站在黄浦江之上,看往来行船经过。沿着外滩各处码头朝南而行,直至相邻南浦大桥边的外马路,便可觅得上海巴富仕的亚廷码头。

  逐渐平息的浪,慢慢褪去凶狠的模样,码头上停靠的游艇也不再发出随波摇曳的声响。从左望至右,一共24个水上泊位,外加岸上的20个干泊位,巴富仕游艇会第一期码头泊位数为44。随着下半年即将动工的二期码头工程,64米的可以利用长度,不禁会让人想象届时会是何种模样。

  藏在城市之中的“游艇”

  离开码头,径直朝5分钟路程之外,位于幸福码头1号楼内的游艇会所走去。被电梯带至四楼,门打开时,一抹宝蓝色跟着跳跃而出,仿佛是驾驶舱那半弧形的前台,以及后墙上的两扇圆形密封式窗,就是一副船舱的模样。

  再往内走一些,是一个面积不小的接待大厅,布局风格宛如超级游艇上甲板的沙龙,贴墙摆放着白色皮质沙发,拥着不错的视野,可以清楚地看见黄浦江,沿岸各处码 头以及南浦大桥。而在醒目位置摆放着Princess 40M的游艇模型,无时无刻地在告诉着人们,这里的一切与游艇有关,每一处细节,每一个亮点,请把自己投身在这个充满游艇气氛的空间内。

  打 开两扇用船舵作为装饰把手的大门,就是可容纳20桌的宴会厅。不消说,风格依旧想给予人们置身于大海之上的感觉,垂吊着的鱼形灯,带着柔和纠缠线条的灯 具,打开电源,映射在墙上、立柱、天花板上的光线就似阳光折射在水面波动后带来的光影,一个浮晃的世界。而靠窗的沙龙区,感觉就是被放大的60年代美国餐 厅中的模式,凹型的沙发配合着方型桌或是蛋糕式的4个组合沙发围绕着圆形桌,而高架红酒柜配着酒吧占据了右下角,由于立柱的存在,有意无意的被划分出这么 一个独立的区域,喧闹也好,安静也好,友人一起饮酒聊天就不会被随意打断。而蓝白相间的座椅搭上纯蓝色的长桌,再混上红色的装饰物,这三个颜色几乎构成了 会所所有色彩的基调,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二三十年代的上海,红舞女,蓝白相间的水手服,风靡了那一整个黄金时代,现在这里依稀可以感受到那时的欢腾。

  私人的主甲板层

  推开宴会厅尽头的门,是一条狭长的走廊,两边都被装有大块的镜子,像是沿途与人结伴而行。从此门之后的所有处所都只对巴富仕游艇会VIP客户开放,无论是 私 密性,还是针对性,都被标示着会员的独享特质。这里开始更像是游艇中的主甲板,卧房与娱乐室就被安放在这条长廊之中,3间复式客房,下层都设计为客厅,上 层卧室的整体规划也是与游艇中的卧室一般,而唯一差别就是,空间感更大,都有着独立的冲淋房和浴缸,甚至还有大型衣帽间,细节俱全。临近出口处的娱乐室, 仍旧是复式模式,下层有一张大幅海上风情的油画挂在墙上,两间娱乐室之一的是可容纳20人的KTV,另一间更是可玩一场德州扑克的牌局室。

  走 出长廊,又回到了接待大厅,这样一个U型路径设计甚是别致,转手推开左边那扇门,走上阶梯,就可来至位于宴会厅上方的错层,这里是属于VIP包厢区,四周 的栏杆通由缆绳贯穿而成,不由得又添加一股帆船的气息,两间设计颇具现代感的独立包厢,都有着两张大圆桌,一边西式,一边中式,对餐饮的要求,也是中西交 融,对于宾客的需求也都可满足,四周的金属饰物都带有海洋的意味,贝壳,海螺,海马,诸如此类。最为吸引人的是那摆放着一台老式黑胶唱片播放机,围绕着 它,随意安放着一张木桌,几个单人绒布沙发,依旧是蓝色基调,不经想让人靠着栏杆,握着杯子,点上一首Ambrosia Parsley版的Then was then and Now is now,放任自己随音乐神游四方。

  万千迷人的“天桥”

  在 VIP包厢区错层的当口,左转行几步路就能来到通向露台的楼梯,走上露台,感觉就如同来到了游艇的天桥,整个视野被打开,360度全方位视角,虽非是上海 至高点,但环视四周,上海的景色就涌入眼眶,难以言语的感动。仿佛上海的美丽,就在一刹那间绽放,每一处都无法看尽,但视线被狠狠抓住,言语空洞,伫立在 那,听上海在讲述她的故事。

  走出入口处,就有个小型木桩搭建的长型可收放帐篷,无论是在夏天用来避暑,还看借来 作为通往幸福的红地毯之路,尽是非常别致的设计。露台中央有着一块突起的小高台,左右两边安装着一大一小的Jacuzzi按摩浴缸,四周镶嵌着小型镭射 灯,在夜晚就是一条荧荧闪闪的小路,随之在靠墙处,还设有四个小型冲淋房附上四个换衣帐篷。高台四周,都摆有木质简约方桌与座椅,上面覆着白色坐垫。露台 上的室内酒吧,圆形吧台,长脚凳,欧式双人背靠沙发,无论是昼还是夜,咖啡还是鸡尾酒,是商务会餐还是撩人的酒会,都可在这相聚。

  上海巴富仕游艇会,这艘城中“游艇”可谓是第一家围绕游艇元素打造的会所,让游艇休闲生活方式融入到城市生活之中,逃离钢精水泥的包围,感受自然的声响。

李清李清

  李清

  巴富仕游艇 总裁

  亚廷码头从2006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经过5个年头的发展,针对怎么样的群体?

  主要提供游艇泊位,为奢侈品举办活动提供场地。

  您觉得,在上海运营一家游艇会有哪些优劣条件?譬如政府的扶持不够多,巴富仕是如何克服不利因素的?

  提起政府扶持方面,我们一直是竭尽全力在做。10年前我们便已经开始逐渐引导政府相关方面来关注游艇事业。其实从政府方面也不难看出,培养本土的游艇产业 供应链可以带来经济利益,譬如让更多国际友人能方便地驾着他们的超级游艇造访中国,这也会使上海这座城市的旅游业有机会获取从前不存在的巨额收入。在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我们的游艇会就被作为世博中最为重要的接待点之一,那时上海市政府也得到了足够的印证,当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在游览美丽的上海黄 浦江畔时,我们游艇会及我们码头上停泊的来自世界各处的名艇,无疑是上海一轮美妙的风景线。因此我们坚信政府扶持会随着游艇业的发展需求而越来越受关注。

  为什么巴富仕将会所选择在幸福码头,在选择地址时,有无做过相应的对比?

  在这个问题上,曾经我们也考虑过很多,因为我们可以选择的地方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想法还是要离我们的码头相对近一些。其实最终选择幸福码头还富含着很多用 义,就像我们选择我们码头的地址一样,对于黄浦江外马路来说,对上海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虽然很久前的沙船云集已然不复存在。但原来的卸货码头,却随着时 间的推移,城市的发展变成了如今时髦的游艇码头也算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当然和很多入驻幸福码头的企业一样,让会所放在幸福码头(原上海幸福摩托车厂)能保 留又一个见证上海历史发展的建筑,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您现在就可以在这个豪华现代的游艇会所中想象一下这一个世纪的故事,是不是有点不 可思议的感觉?

  巴富仕会如何利用会所来推广自身?因为之前亚廷所举办的活动会比较简单,可能仅仅是邀请船东或者客户前来体验游艇,有了会所后,将会有怎样的改变?

  改变不敢说。我们只是希望能将这个游艇会在真正意义上的作为一个平台,能够和我们的船东、会员和更多的游艇爱好者一起建筑起更深层的关系,建造培养本土的 游艇产业供应链。同时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与更多的高端媒体、高端品牌商有更加深厚的合作关系,通过我们平时就可以做的一些高端活动或者我们本身所代理的高 端游艇品牌结合到这些活动中来作为推广。其实我们一直有在举办类似的活动,以前由于码头上局限性较大,室外的利用率也不是很强,现在有了游艇会所无论从任 何角度来说都将是最大限度的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场地和空间。

  我们知道,巴富仕的二期码头将在年底开始动工,从哪一边开始动工?计划之中会做多少个泊位?吃水是多少深?

  我们已经拿到了相关批文,下半年会从轮渡口开始建设,有着64米的长度,而另一边也会同时动工。首先会先挖开底下的淤泥,打桩完后再铺设浮动码头。而深度也是会向下挖深四米,这样的话,重大型的帆船都可以停泊。

  巴富仕在游艇业已经发展十年有余,除了先期打造的亚廷会码头及现在的巴富仕游艇会所,将来又有着怎么样的计划?

  随着明年有许多新的码头会所成立,对我们来说必定有一些冲击。但我们现在正计划游艇俱乐部与房车俱乐部的交互结合。我们最近拿到了一家美国房车品牌的代 理,同时发现很多游艇买家,自己也有着房车。我们计划建立一个房车俱乐部,提供一切的相关服务,甚至是专职房车司机。同时也会提供租赁服务。把这两项紧密 结合给予更多人一个全新的体验,让玩游艇的人也能尝试玩房车,让玩房车的人也可以接触游艇,将再为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增加一个多彩的亮点。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