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古典帆船笑傲地中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8:24 中华宝艇

  地中海向来不缺乏顶级帆船赛事,但沛纳海带来的古典帆船赛更甚是一场帆船盛宴。9月21日,68艘分为五个级别的古典帆船和58艘统一设计型Dragons帆船在康城上演秋季狂欢,高至20节的西南风让水手们大呼过瘾,操作更为复杂的古典帆船无形中为比赛增加不少乐趣。第二赛日,风势依旧,却有减弱的迹象。

  对参赛船队来说,前几赛日的表现固然会影响总排名,但最终赛日具有决定性意义。当所有船队都期待最后一搏,地中海却开了个玩笑,船队出发没多少海里就因过于微弱的风力被迫放弃比赛,回到港口,榜单也迅速出炉。

  古典金属级别由Nan of Fife号夺冠;大船级别组则稍显复杂,Moonbeam IV号,Moonbeam III号以及Mariquita号三艘的积分打成平手,但帆船赛常客的Moonbeam IV号凭借最后一轮的胜利登上总冠军。经典帆船组由建于1968年的Arcadia号包下前两轮胜利而夺冠。马可尼古典帆船级(15米以上)中,Rowdy号拿下三轮,毫无悬念地捧得奖杯,这艘建于百慕达单桅帆船的曾夺得2008年及2010年的胜利,今年无疑是锦上添花。在马可尼古典帆船级(15米以下),Léonore号更为直接,用每轮胜利证明了实力。而传统精神组的14艘帆船稍显纠结,风力较大时仿古J级帆船Lionheart号明显占优势,风力一弱便落后于Shamrock V号,最终败给Shamrock V号。在统一设计的Dragon级别中,58艘组成的庞大队伍尤其激烈技,最终赛日同样遗憾取消,来自意大利的Giuseppe Duca on Cloud号打败其余船队,赢得了它在这项赛事的首个冠军。

  获胜船主分别获颁一枚沛纳海专为古典帆船赛所打造的特别版腕表,以表达沛纳海对航海精神的致敬。赛事还设立了其他特别奖项,Stella Polare获得五人足球赛奖、Elenn赢得拔河赛、Marigold被颁以公平竞赛奖,康城特别奖则颁给Cambria号。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