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山东重工集团拟收购豪华游艇制造商法拉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7:22 中奢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豪华游艇制造商法拉帝(Ferretti)集团已与多家债权人达成协议,同意被山东重工集团收购。

法拉帝 Navetta 26 Crescendo

  据外媒报道,法拉帝报价3.5亿欧元,拟出售75%的股权给山东重工,包括商标、船厂、销售网络等。目前,法拉帝已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同意被山东重工集团收购,该协议将使法拉帝的债务从6.85亿欧元减少至1.16亿,同时,该公司还可另外获得1.8亿欧元的融资。

  路透社也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苏格兰皇家银行、橡树资本和Strategic Value Partners等债权人均同意出售其债权。虽然法拉帝公司将所属于中国,但是它仍然是意大利产品,并且总裁Norberto Ferretti将继续在公司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创建于1968年的法拉帝是意大利,乃至欧洲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公司,旗下拥有Ferretti Yachts在内的八大游艇品牌,并在世界十大顶级游艇品牌中占有4个。 在2009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之前,豪华游艇行业曾高歌猛进长达十年。不过,2009年开始,游艇业进入紧缩期,游艇价格下滑,订单减少。由于市场需求锐减,法拉帝的生产和利润也遭受严重冲击。公司曾在2009年进行过债务重组,以避免被破产接管。数据显示,2009-2010财政年度,法拉第仅经营成本就超过3.1亿欧元,毛利润则从之前的7.7亿欧元减少至5.1亿欧元。

  潍柴控股集团作为主体的山东重工集团虽然在国内柴油发动机市场占据一定地位,但旗下产品都集中在低端、小功率发动机领域。2009年1月,潍柴动力以299万欧元收购了法国博杜安发动机公司,从而掌握了高端、大功率游艇生产制造技术。其进军游艇产业的意图也开始系统推进。外媒猜测,法拉帝最终将以2.2亿欧元的价格售出。虽然目前山东重工方面并未与法拉第签署正式的收购协议,但外电报道称,潍柴动力距离酝酿许久的进军豪华游轮制造领域计划只差“临门一脚”。

法拉帝Custom Line Desta
博星108
意达马 75
拜泰姆 800
丽娃 63 Virtus
Mochicraft Dolphin 74' Cruiser
CRN 130 Darlings Danama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