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超级游艇专属的海洋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02:29 《优品》

  如果有花不完的钱,你会选择做些什么?买几套豪宅,添几辆名车,去全世界旅游,开公司或者投资金融,向慈善事业慷慨捐款,甚至购买一支欧洲顶级球队……这些很多人一辈子不敢想的事情,俄罗斯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都做到了,但这还不算完。

海上落日海上落日

  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2010年是很多行业不景气的一年,游艇当然也不例外,但就是在这样的一年,阿布拉莫维奇巨资打造的超大型游艇“日蚀号”完工并且下水。这艘制造历时3年、价值8亿欧元的超级游艇,不仅动力强劲内饰奢华,而且配备了两个直升机停机坪、电影院、泳池等设施,甚至还设有潜艇及潜艇舱、反导系统等尖端军备。更重要的是,它以557英尺(约170米)的长度,超越迪拜酋长马克图姆的“迪拜号”(531英尺),成为全世界目前尺寸最大的私人游艇。

  除了以上二位,包括微软创办人保罗-艾伦、甲骨文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埃利森等全球知名富豪,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超级游艇。当然,想拥有这些超过400英尺的豪华巨轮,在达到富可敌国的状态之前确实很难实现。不过如果经济实力允许,又对航行和大海情有独钟,那么购买一艘普通的大尺寸游艇,也同样是件非常让人艳羡的事情。

  其实按照国际标准,长度超过60英尺(约18米)即被归入大型游艇的行列。通常购买这种游艇的用途不仅是出海旅游,庞大的身躯之中必须要有高档奢华的室内装潢、创新领先的科技设备、规划合理的房间布局等,从而让这个大家伙能够满足办公、宴会等的多方位需求,成为真正的海上移动城堡。

  很多世界著名品牌,例如阿兹慕、法拉帝、丽娃、公主、沃利、圣汐等,都拥有自己的大尺寸游艇,中国本土的游艇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不少也拥有了生产大型游艇的能力。乘坐奢华的庞然大物,去蔚蓝的世界中乘风破浪是一种什么心情?一部影片的名字,或许可以概括彼时的感觉——海洋天堂。

  阿兹慕 88,光影交响曲

  AZIMUT88的长度从名字中就看出来了——88英尺(26.8米),宽度21英尺(6.4米),巡航速度27节,最高航速为30节。无论是在黄昏的日落余晖中,还是在正午的夺目烈日下,无论是静伫在码头,还是穿梭于大海,全新的AZIMUT88都足够吸引人们的注意。

  光线成为AZIMUT88光彩夺目的重要因素,独特的设计使它主甲板的各个角落,都被充足的光线所包围,光影不仅创造出新的方形装饰格局,而且当它照射在烤漆表面、布艺装饰表面和其他镜面元素上时,还会带来非常特别的折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将起居室和厨房分隔的门,就是用镜面材料制成的。

  通常低层甲板的光线都是通过宽幅的大窗直接照射进来,而AZIMUT88却不同。它的光线是通过乳白色的天窗玻璃投射进2个客舱,并在里面与从另外2扇大的全景船倾泻而入的光线汇合在一起,这不仅能够更加突显2个客舱中齐全的家具配备,而且感觉异常舒适。右边的客舱有2张床纵向摆放,并且被嵌入一个核桃木的门形框架当中,左右各有一个浅颜色的皮质床头柜。右边的客舱内是一张双人床,斜着放置,仿佛直接延伸到了大海中。位于游艇中央的主人舱的光线是通过两侧2扇大的全景窗直接照射进来。再加上烤漆涂层的天花板,包围着床头柜的核桃木门架四周的镜子,整个卧室的光亮效果被大大加强。

  除了光线和款式的创新,对船主的隐私的保护同样是AZIMUT88的一大亮点。起居室、餐厅被设计成仿佛与世隔绝的绿洲,驾驶室与舱内有移门间隔,而且里面还有2扇可向外推开的通向走道的门,这样一来船员们在船上走动,上下进出飞桥或者发动机舱,都不会影响和打扰舱内的主人和客人们。

  在舵手工作台的左边放置了一个大的餐台,以及一个航线规划工作台,为客人增加了一个放松的区域,航行中还可以在这里和船长聊天交流。船上的水手们的工作环境也充分考虑人体工学和舒适度。超大的仪表盘触手可及,可提供各种操作指示,还有2台大的雷松航运电子监控器。船上的重要系统,都可以通过触摸屏来操控,并且可以实时了解船的运行情况。

  AZIMUT88沿袭品牌一直以来的严格选材标准,船内使用的3种大理石——主人浴室的黄色意大利锡耶纳大理石,客人和贵宾浴室用于雕塑的大理石,飞桥顶部的宇宙蓝大理石,品质都非常上乘。各种布艺和装饰也都色彩柔和,质地精致,地面铺上缅茄木地板或者白地毯,更加凸显华贵气质。

  法拉帝 830,无处不在的海景

  作为法拉帝旗下的大尺寸游艇,Ferretti 830长度为83英尺(25.3米),宽度则为20.6英尺(6.26米),巡航速度30节,最高航速33.5节。船身豪华流线的造型引人注目,修长的飞桥线条,顶梁被不寻常地设计为倾向船艏,不仅美观时尚,还可以在酷热时节用以遮阴乘凉。

  内饰方面,Ferretti 830是法拉帝最早在主卧舱安置巨大舱窗的游艇,两扇相交的大型可开式风景窗使乘坐者无论是在床上、窗户边还是在浴室,都能以独特的视角观看海景和浪花。船舱内部设计是经典的法拉帝式风格,边饰是上等的精致樱桃木,配件也极其精细。除主卧舱之外,这艘船还配有两间客舱,甚至一间宽敞的VIP大床舱,每个舱室都带有独立卫生间和浴室。客厅里配备等离子电视,宽大的空间足够8人同时进餐。

  相比之前的船型,Ferretti 830驾驶室的布局被彻底重设了,整体感觉无处不体现着实践经验和审美学的高度融合。

  丽娃 68' Ego,定制海上别墅

  始于1842年的丽娃向来被称作是“游艇中的劳斯莱斯”, 也是世界游艇界中最悠久、最传奇、最昂贵的品牌之一。独特的设计、手工品质已经成为代表RIVA游艇的一面旗帜。每一款RIVA游艇都在设计师手中谨慎地被赋予了鲜明的个性。船身线条、木工工艺、铝合金制作、漆料等等,造就了RIVA游艇无与伦比的品质和完美无瑕的品位。2006年推出的大尺寸游艇68' Ego,更是成为丽娃一个时代的领军之作。

  68' Ego总长68英尺(20.75米),船身宽度接近5米,配备一对1550马力的12V MAN发动机,最高航速高达38节,巡航航速34节。只要走近68' Ego,立刻就能领略到它的魅力。有人将68' Ego比喻为一座海上流动别墅,这一点都不夸张,船艏处的主日光浴区宽敞华丽,左舷方还有个可供3人舒适享用的阳光区,主甲板的船艉区则摆着一张固定的沙发、一张拉伸桌、一台带有CD播放器和室外扬声器的视听音响,既能做独立的客厅,也可以做室外活动区,宽敞的平台和折叠楼梯甚至可供潜水使用。

  驾驶舱在客厅前方,其中的舰桥操纵位,不论坐与站使用起来都很舒适,方向盘由上等的真皮包裹,更有防水保护功能。仪表盘采用了全新型防刮花漆面,与面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一目了然。小餐室位于驾驶舱后方,从客厅沿着右舷方的台阶往下走便是厨房,下层甲板的前方是舒适的主人套房,另有两间设施完备的浴室将其与另两间客舱相隔。

  跟劳斯莱斯类似,丽娃也是以细微至极的手工定制著称。如今每个细节都由手工制作的游艇品牌已经不多了,这就更体现出丽娃的与众不同。走近船舱内的功能房,目光所及之处真皮沙发与上乘手工做工的家具各就其位。角落里的酒柜与吧台时刻向主人提示,现在是休闲时间。无论是夫妻、家庭或是小型派对,都可将其装饰一新,依个人爱好来布置。当然,买家也可以选择使用浅色和深色的胡桃根或胡桃木贴面做家具装饰。不仅家具装饰可以由客户选择,68' Ego的布局同样有两种选择接受定制:一间前置主人套房和三间客舱;一间船腹全梁主人套房和一间对床房,并以贵宾房取代原来的前置主人套房。科技方面,68' Ego同样拥有自动舵、海水淡化机、防摇摆系统、卫星定位导航等极其先进的设备。

  圣汐108特别版,专属中国的奢华

  1968年成立的Sunseeker一直秉持着传承卓越品质和追求创新突破的精神,凭借精湛卓越的手工工艺,极致奢华的设计理念,高雅含蓄的格调布局以及浓郁的古典贵族气息,受到世界各国富豪的热烈追捧。包括F1乔丹车队的创始人Eddie Jordon、香港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搜狐CEO张朝阳等著名商业精英都曾经购买圣汐游艇。而大连万达集团定制的圣汐108特别版,不仅是全球仅此一艘的限量版,而且成为中国迄今最大的私人游艇。

  圣汐108特别版总长108英尺(约33米),最高时速36节。作为圣汐性能最为优秀的产品之一,它2011年初在伦敦国际游艇展上首次亮相便大受追捧,成为此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单从外观上,就能看出圣汐108特别版的与众不同。流线型的船体搭配金属香槟色船身,在阳光底下光芒四射,并配有黑色镜面玻璃,将奢华和时尚体现得淋漓尽致。顶层区域突破传统带有运动飞桥,前甲板还有按摩浴缸和日光浴区域。

  圣汐中国首席执行官Traugott Kaminski先生回忆英国的首次试航时说,“当我在英国普尔第一次试驾这艘游艇的时候,我的脑中已经浮现出这艘船在黄浦江两岸灯光的照射下航行的模样,金色的船身和黑色的镜面玻璃在光线折射下一定格外绚丽夺目,这将是上海这个巨大舞台上最为闪亮的一颗新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