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尚品独家对话:博纳多蓝高游艇中国区执行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3:09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博纳多蓝高游艇中国区执行总监Francois Rodrigues先生博纳多蓝高游艇中国区执行总监Francois Rodrigues先生

  新浪尚品:上海游艇展已经举办了十六届了,您也多次参加我们的展会了,现在是下午,从早上的情况看,您感觉如何?

  Rodrigues:非常棒,真的非常棒!上海的游艇展总是让我感到很高兴。

  新浪尚品:去年的展会,博纳多是非常成功的,请先给我们介绍一下2010年的展会给博纳多带来了哪些收获。

  Rodrigues:上海游艇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展会上,我们感受到中国买家对游艇和休闲船艇的兴趣与日俱增,对待游艇的态度也变得越来越成熟,人们逐渐知道游艇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去年展会因为一直在下雨,所以观众人数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观众的质量非常高。我相信今年展会的人气会更好,会有更多的人对游艇感兴趣。

  新浪尚品:今天在展会上您有会见重要的客户吗?

  Rodrigues:是的,我见到了一些。今天是第一天,情况非常令人满意。

  新浪尚品:您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博纳多主要的客户群吗?

  Rodrigues:大多数是一些商业人士,他们很多都是公司高层或者公司的所有人。我们有很多房地产领域的客户,还有一些服务行业和从事汽车工业的人士等各个不同行业都是我们的客户。

  新浪尚品:明天,绅士50(SenSe 50)将在展会现场举行发布仪式,这艘游艇的特别之处在哪里,为什么选择它来参展?

  Rodrigues:主要是两个原因。首先,这是绅士系列首次进入中国甚至是亚洲市场。其二,这款游艇的设计非常有创新性,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例如,它有更多休闲设施,有舒适的沙龙体验;另外,它被赋予的新科技能让船主在操控游艇方面更加自如。比如,新的Dock & Go系统,能让船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360度转身。还有,它的操纵杆也让船主在操控时更加容易,就像开汽车一样,船主不需要掌握太多的游艇驾驶知识就可以获得很好的驾船体验。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中国客户需要什么样的游艇了,较大的尺寸、娱乐设施完善、一流的航行性能,容易驾驶,这些都是他们感兴趣的。所以我们推出了绅士这个系列的游艇。

  新浪尚品:所以这款游艇更加适合中国客户的需要?

  Rodrigues:是的。

  新浪尚品:我们知道博纳多目前在中国的一些城市,比如青岛和三亚等都有代理,从这些代理那里,您获得了哪些市场反馈?

  Rodrigues:这些代理在地区业务中都很努力,非常积极地开拓市场。如果我们在上海做销售活动,那么在大连、厦门、深圳、青岛等地也会进行相应的活动。作为一个整体,我们都在推动博纳多深入中国游艇市场。从他们那里我们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有些目标不会一蹴而就,那么容易就能完成,你需要指导爱好者、指导市场,提升他们对游艇的认识,然后我们才能打开了市场,和经销商一步一步扩大市场。

  新浪尚品:去年博纳多蓝高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如何?

  Rodrigues:去年的情况很好,去年一年我们在大陆销售了超过50艘游艇,今年也是同样的好。我们希望今年能够达到和赶超去年的业绩。但不管怎样,市场增长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一步一步走。

  新浪尚品:现在,越来越多的世界著名品牌来到中国,您如何看待这种竞争?面对这样激烈的竞争,您的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Rodrigues:有竞争是好事。我们在中国积极地做市场推广,这里没有太多游艇文化积淀和传统,所以我们需要更多地做一些普及和推广工作,告诉中国的朋友们游艇的发展情况,航海的乐趣在哪里,航海对于生活的意义等等。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工作越多,这个市场就会成熟得越快。

  说到竞争,我们从2005年起就在中国扎根,拓展,专业的销售网络覆盖了主要城市和地区,所以我们是有优势的,是领先的,我们不惧怕竞争。

  新浪尚品:对于今年的销售目标您心中有没有具体的数字或期望?

  Rodrigues:我想告诉你的是,从过去9个月的市场情况看,客户更愿意选择大尺寸的游艇,这也是一种世界性的趋势。但是我想以后市场的主体还是会回到以30尺-50尺普通尺寸游艇为主。今年,也许我们销售的游艇数量会有所减少,但出售的尺寸较大,所以总体的业绩和收入会更高。

  新浪尚品:今年您的公司会有哪些市场推广活动呢?

  Rodrigues:实际上,我们每天都在做市场推广的活动和工作。在参与市场方面我们是非常活跃的,欢迎更多的人享受航海带给他们的乐趣。

  新浪尚品:博纳多在开拓中国市场时面临有哪些困难?

  Rodrigues:对于全球的游艇产业人士来说,中国是一片新的海域,大家对中国市场都有浓厚的兴趣,我们也乐在其中。当然,开拓市场也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所以我们来参加上海的游艇展,这很重要。

  新浪尚品:我们知道,目前在中国,博纳多已经有150多位船主,您从这些用户这里得到过反馈吗?

  Rodrigues:我们非常重视客户反馈,有些船主与我保持着很好的个人联系,定期聚会见面。所以我可以不断获得他们的反馈。我们需要知道世界各地每位客户的使用感受和满意度,会通过网络调查、客服等途径沟通,我们很快在中国也这样做。

  新浪尚品:服务都是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是吗?

  Rodrigues:是的,这是我们和我们的经销商需要做的。交船之后的服务,相关的培训,每隔一年或者两年的游艇检修、维护等等。我们与客户的关系是终身的。

  新浪尚品:这几天会不会有中国的船主来拜访您?

  Rodrigues:会,有些已经来了,他们会来和我们交流,了解新的游艇信息。

  新浪尚品:今年会有新的船艇发布吗?

  Rodrigues:我们有很多新款游艇,但受条件限制,没办法在现场展示更多。绅士50就是最新的一款。绅士系列的尺寸很全,有50尺、43尺,以及更大尺寸的型号。我们很愿意向中国市场推荐这个系列的游艇。我相信,绅士系列会成为热卖品。

  新浪尚品:您的公司在本次展会上还其他推广活动吗?

  Rodrigues:有,15号我们有绅士50亚洲首发仪式;16号晚参加中国国际游艇展晚宴及亚太游艇行业颁奖盛典,一些行业人士和VIP嘉宾会到场;17日还有博纳多中国区经销商聚会。

  新浪尚品:对于现场观众,您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在购买时最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Rodrigues: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选对品牌,专业、良好的赞誉度、与经销商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是首先要考虑的。然后要择好的码头、俱乐部等等。当然,船的性能是关键。

  新浪尚品:最后,想请您对我们的观众,以及广大的游艇爱好者说几句话?

  Rodrigues:我想告诉大家,博纳多和博纳多的员工对航海,对游艇充满了热情,我们一直都因为这种热情而不断前进。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这里参观,与博纳多分享航海与游艇带来的乐趣,感受博纳多的精神,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

  新浪尚品:谢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Rodrigues:谢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