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独家对话:珠海美固电子有限公司刘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3:03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珠海美固(深圳)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区域市场部销售总监刘财珠海美固(深圳)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区域市场部销售总监刘财

  新浪尚品:请您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珠海美固

  刘财:我们公司成立于九十年代,是专业制冷设备制造商,在世界制冷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产品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从游艇、车辆到医疗机构、酒店等都有我们的用户。

  原来我们的主要产品是半导体冰箱。后来我们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线,开始研发制造压缩机冰箱,在产品品质和销售渠道方面有了很大的拓展,得到了国外企业的认可。几年前,原公司被瑞典的多美达集团收购,发展成为制冷设备综合性公司。

  新浪尚品:从原来生产半导体冰箱到现在生产移动冰箱,您在技术上是否遇到过困难?

  刘财:的确,我们曾经遇到过困难,但经过技术人员的不断努力,结合国内外优秀厂家的经验,我们的技术、产品日趋完善。目前,我们的产品在欧美市场上的占有率已达到50%以上。

  新浪尚品: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情况吗?

  刘财:我们和上海大众,北京福田、奔驰、宝马、沃尔沃等都有合作,制冷设备只是我们的一部分业务。

  新浪尚品:作为一家专业公司,您能谈谈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吗?

  刘财:游艇是移动的环境,根据这一情况,我们对产品性能做了改进和研发,使其性能更稳定。第二,由于产品都是在空间比较狭小的环境中使用,轻巧化与移动性是产品开发的两个重要方面。我们的产品设计以客户需求为主,会尽量满足客户合理的个性化要求。

  新浪尚品:这次带来的展品与以往有些哪些不同?

  刘财:以往以进口产品为主,面临交货时间长,成本高等不利因素,现在我们把国外先进的生产线引进到国内,比如威克的压缩机冰箱,我们将生产线放在了珠海,可以说国产化是我们最终的趋势。

  新浪尚品:现在除了压缩机冰箱的生产基地在中国,将来,其他设备是否也会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

  刘财:是的,无论是压缩机冰箱,还是其他产品,像压缩机空调等等,目前都已开始实现国产化。这样,不但可以减少产品成本,加快交货时间,也能方便售后服务。

  新浪尚品:去年,您的公司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业绩如何?

  刘财:每年,我们游艇用冰箱与空调的销售业绩增幅都比较大,一般在30%以上。

  新浪尚品:能谈谈您参加上海游艇展的收获吗?

  刘财:最大的收获是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大家可以面对面地沟通、交流。这对我们的产品、服务甚至未来公司的发展都很重要。我们也约见一些客户来展会现场洽谈业务,这些客户会给我们一些合理的建议,这些建议也往往会成为产品进一步提升的重要参考。

  新浪尚品:能谈谈未来几年公司新产品的开发规划?

  刘财:多美达集团本身就是房车系列设备供应商,有丰富的房车内部设备制造经验,我们会将这样的成功经验移植到游艇上。如何将房车用设备成功运用到游艇上是目前我们产品开发的主要方向。

  新浪尚品:能介绍一下公司的技术力量吗?

  刘财:在国外我们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负责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在国内,我们在深圳福田有自己的售后服务团队,拥有高素质的技术人员,完全满足产品售后技术支持。我们的工程师不但了解产品的性能特点,也熟悉国内客户的需求,结合两者,我们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新浪尚品:公司有怎样的市场拓展计划?

  刘财:目前,我们主要是由公司直接面对终端客户的,我们很愿意和有实力的经销商合作,目前尝试的几家效果十分理想。

  新浪尚品:对于合作的经销商有特别的要求吗?

  刘财:第一,要在行业内比较专业和知名,第二,产品线符合我们产品的特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认同并喜欢我们的产品,乐意将产品推荐给更多的客户。

  新浪尚品:能为大家简单介绍您的公司在今后1-2年的规划吗?

  刘财:之前,我们主要的生产基地在深圳,随着国内需求的不断增长,我们在珠海建立了16万平方米的工厂,一期、二期已经投入使用,三期、四期也会推出,我们将生产更多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新浪尚品:谢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刘财:谢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