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独家专访:春风控股集团总裁赖国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6:05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春风控股集团总裁赖国贵春风控股集团总裁赖国贵

  新浪尚品:赖总您好,赖仕雷恩是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游艇展,请您为我们观众简单介绍一下赖仕雷恩和您带来的这艘游艇。

  赖国贵:赖仕雷恩是春风控股集团下属的游艇公司,07年开始策划组建,10年正式注册成立。我们是国内第一家集游艇发动机和整船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游艇企业。赖仕雷恩虽然是去年才注册的,但母公司春风控股是一家动力研发制造企业,有二十多年发动机制造经验,特别专注水冷发动机和高速发动机,在游艇上普遍使用的就是高速发动机。有了这样的基础,虽然赖仕雷恩成立不久,但我们在发动机方面已经有了丰富、专业的积累和沉淀。在游艇设计上,我们的合作方是意大利一家有三十多年造船历史的公司,创始人三位兄弟都从事游艇制造,有丰富的设计和制造经验,是意大利的知名品牌。我们的发动机制造经验和他们的游艇制造经验相结合,保证了赖仕雷恩在成立之初就有一个高起点。本次展会,我们第一次把赖仕雷恩这个品牌推向市场,这艘26尺的实船是我们主推的产品。

  新浪尚品:做为新展商,请谈谈您对本次游艇展的初步印象。

  赖国贵:我个人很喜欢游艇,前几年每年都来参观展会。从人气上讲,今年比前几年更好,特别是观众,专业买家明显增加,展会规模也在扩大,而且不逊色于欧洲船展。总体感觉比前几年还要成功。

  新浪尚品:做为中国游艇业的新品牌,面对国内外同行的竞争,赖仕雷恩是如何定位客户群的?除了您刚介绍的在发动方面的高起点,赖仕雷恩还有哪些优势?

  赖国贵:中国游艇市场的高速发展也是最近这几年才开始的,市场上主要以高端商务船为主,高不可攀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好一点的商务游艇售价至少在5、600万,上千万的船比比皆是。而且高端游艇每年的泊位费、养护费等日常维护费用很高,这样会把很多喜欢游艇,喜欢海上运动的消费者挡在门外。

  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赖仕雷恩在发动机制造方面的优势,生产适合家庭休闲用的,物美价廉的游艇,满足更多中产家庭对游艇消费的需求。这是我们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中国地大物博,水库、湖泊、内陆江河资源丰富,是很多人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另外,很多地产开发商,开发了近湖、近海的特色楼盘,这都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总体上说,赖仕雷恩的产品主要以满足私人休闲娱乐为目的。

  新浪尚品:近期有报道称,中国的千万富豪已达到97万人以上,您认为游艇业从业者应该通过怎样的方式让这些人群关注游艇,接受游艇生活方式?

  赖国贵:游艇不像汽车那样能作为交通工具,或者是生活中不可取代的东西。游艇主要是一种休闲方式,某种程度上说还属于奢侈品,而且对使用环境、条件、日常维护等都有比较苛刻的要求。所以在销售策略方面,我们会给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我们和很多游艇俱乐部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从租赁、体验方面着手,让更多的人了解游艇,熟悉这种休闲娱乐方式。很多人可能并不一定拥有游艇,但却依然能享受游艇生活。我们会和一些俱乐部、旅游公司进行有效对接,让更多的能人体验游艇生活,而没有日常维护游艇的后顾之忧,毕竟游艇养护是一项很大的花费。我们会在这些方面做更多的努力。

  新浪尚品:从国家政策层面来说,您怎样看待政府对游艇产业的扶持力度?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

  赖国贵:我们之所以进入游艇产业,动力之一,是来自于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就是来自于政府对游艇产业的关注和扶持。前几年,在海南的关于游艇的论坛上,还有政府拉动内需的政策上等等,都显示了对游艇产业的支持力度。正是这两方面原因的驱使,最终让我们下定决心,充分结合好我们自身的资源优势进入游艇行业。

  新浪尚品: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赖国贵:谢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