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独家专访:新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5:55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江苏新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晟江苏新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晟

  新浪尚品:陈总您好,请您先介绍一下新晟的基本情况。

  陈晟:新晟是新西兰和中国的合资企业,以生产新西兰知名玻璃钢休闲钓鱼艇为主。公司是2008年建立,目前生产的娜瑞达系列游艇销往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等。

  新浪尚品:陈总是第几次来参加中国上海游艇展?

  陈晟:今年是第三次了,第一年我们还没有实艇参展,去年我们带来六艘游艇,今年带着三艘新款的游艇过来。

  新浪尚品:这两三年来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陈晟:第一年到中国我们没有做销售,但是第二年我们游艇出厂后销售特别好。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我们都有经销商,大约有三百艘的订单,一直延续到去年,我们将近五百艘的订单全部做完,销售情况很不错。今年由于澳大利亚的水灾和新西兰的地震,所以受到一些影响,但总体上应该还是不错的。

  新浪尚品:新晟目前主要还是做出口,有没有考虑过做内销呢?

  陈晟:我们已经开始做内销了,今年的游艇展出现了很多新游艇,说明国内购买者的消费能力在增加,游艇生产厂家也在增加。既然我们在中国做游艇,肯定不会忽略中国市场。

  新浪尚品:您认为新晟在中国除了劳动力资源相对便宜外,最大竞争优势在哪里?

  陈晟:我认为现在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已经没有特别的优势了,中国的优势在于广阔的市场。在国内,我们可以把游艇产量做大,但是在国外,比较难以实现大规模化生产,而真正的成本优势必须靠量来体现,如果总量小,就谈不上优势了。

  新浪尚品:能为大家透露一下新晟下一步的销售目标和市场推广计划吗?

  陈晟:我们以前的重点放在南半球市场,今年着重向北半球市场推进。我们和美国、乌克兰的客户建立了联系。上海游艇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今天有一位加拿大的大客户找到我们寻求合作。昨天我们接待了一位韩国客商,是一个游艇俱乐部,他们的代表团明天就会去我们工厂参观。以前他们从澳大利亚买游艇,现在转到中国来了。需求量也很大,初步意向就有35艘。所以我们会大力开发北半球市场,平衡游艇需求的季节性。

  新浪尚品:最近有报道称中国的万千富豪已达到97万,您觉如何才能让这些客户群接受游艇这种生活方式?

  陈晟:昨天我们在现场卖了三艘游艇给北京的客户,今天货款就到账了,连定金都没有谈,昨天到工厂看完就签约了。这是很少见的情况,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人的经济实力。我们需要做的是引导消费,把我们懂的教给他们,让顾客从中得到乐趣,变成生活的一部分,这样中国游艇产业才能真正兴盛起来。在中国,只有在六米以下的游艇才能上路,所以我们昨天卖出的都是六米以下的船,类似这样的情况需要靠政府的政策帮助。让人们了解、熟悉游艇生活,这还需要一个过程,但中国的游艇市场是不容忽视的。

  新浪尚品:很多游艇企业都很注重服务,新晟以前主要是做外销的,内销的服务网络有没有建立起来?

  陈晟:说到服务,内销、外销我们同样对待。我们在新西兰、美国等世界各地都有服务中心,中国也是一样。比如说我们在温州就有个点,会经常做培训,客户有问题也会及时解决。将来,我们会对中国的经销商进行各方面的培训。我们的船体本身保修五年,还有其他各方面的服务都是比较完善的。国外的游艇业非常注重服务,没有好服务是行不通的,我们在中国也会保持这样的服务,这是我们新晟的根本之一。

  新浪尚品: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新晟产品的定位和特点

  陈晟:我们注重的还是钓鱼艇,在上海游艇展上和我们类型相同的艇还是比较少的。目前在中国,注重豪华、奢侈游艇的人稍多一些。我们的定位是钓鱼艇,但不是早期简陋的渔船,我们属于豪华型钓鱼艇,一些高品质、奢华的元素会融入其中。因为钓鱼艇一直是在海上的,所以抗风浪、抗紫外线、抗海水腐蚀性能出众,我们在材料选择上也特别注重这方面的要求。

  新浪尚品:今天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陈晟:谢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