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独家对话: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 徐立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5:43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中小型船用设备部销售G经理徐立翔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中小型船用设备部销售G经理徐立翔

  新浪尚品:徐经理,您好,做为多年参展的老展商,您觉得今年上海游艇展有什么变化吗?

  徐立翔:洋马发动机自1912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柴油机为主打产品在全世界广泛销售。世界各地的展会都由洋马当地的公司携带产品参展。在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美国、日本、韩国等地都能找到洋马发动机的身影。今年上海游艇展的规模比往年更大了,形式及规模也越来越国际化了。能看到许多新研发的产品,如果能多增加些与参观者互动的节目就更好了。据我所知明年展会会移师世博园区,将陆上展厅与水上展区结合,这一定会给参观者留下更深的印象。

  新浪尚品:能否介绍一下洋马今年参展的产品?

  徐立翔:对于中小型船用设备,洋马平均每3-5年就有更新换代的产品推出。特别是现在,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随之而来各种标准的提升,我们的设备在不断推陈出新。洋马在环保上满足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规章,并会根据客户的不同应用类型推荐产品。另外,我们在与日本船艇协会、发动机协会合作研发适用于以后更严格的IMO规则三的设备。

  我们的发动机从4马力到4400马力各种转速和功率档的设备都有,游艇上主要是4马力到910马力,基本上覆盖了从帆船到高端游艇以及商务艇对于常用柴油机设备的全部需求。

  新浪尚品:洋马目前的产品主要适用于哪些类型的船艇?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徐立翔:在帆船、双体游船、高速客船,超高速游艇,还有一些工作艇上,洋马的设备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娱乐用品及高速产品对发动机的重量、消耗、维修性能等方面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洋马的产品无论在重量,还是在低油耗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我们有机械式的设备也有电子控制式的设备,相对竞争对手来说是明显的优势。

  新浪尚品:请您介绍一下洋马发动机的售后服务。

  徐立翔:作为一个专业的发动机制造商,与其他民用产品品牌不同,终端消费市场上洋马发动机的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但我们在专业领域中,所有用过洋马柴油机或是知道洋马柴油机的客户都对我们产品的质量、性能以及售后服务交口称赞。除了高质量的产品外,我们最值得自豪的就是全球化的售后服务。目前,洋马在产品上越来越贴近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在服务网点的设置上也覆盖得越来越广。以前洋马发动机中小型船用设备的业务属于洋马新加坡公司管理。2010年以后,公司将中国的业务重心放在上海。由上海洋马直接经营、管理在中国大陆的业务。

  新浪尚品:公司将业务放在中国上海而不是其他城市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徐立翔:从整体环境而言,上海以后会建成四个中心,其中一个就是航运中心,很多船用配件配套厂商陆续在上海成立了分支机构。为了使行业间的交流更密切、商业上运作更顺畅,将洋马中国业务重心放至上海对我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早在1993年,洋马就在上海成立了办事处,上海也是个理想的工作地点。洋马日本总部也非常关注、支持在中国业务。

  新浪尚品:洋马产品在中国地区市场推广方面有哪些计划?

  徐立翔: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日本传统公司,每一步工作和推广都是小心谨慎的,我们希望在以往的经验基础上不断加深洋马品牌的影响力。我们会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船艇的应用上以及配套设备的配合度上提供给客户、船厂、设计单位最有力的支持。我们所有的技术都是在柴油机的开发、应用上,我们在欧洲、新加坡游艇用机的业务已开展了多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们会结合这些成功案例,将相关人才、能源和配套的经验带到中国,并积极与中国的设计单位、船厂建立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信通过努力,我们的业务量一定会扩大,市场影响力也会加强。

  新浪尚品:请和大家分享一下您对未来中国游艇市场的看法?

  徐立翔:中国游艇业在未来3-5年内会有一个飞跃式的发展。每次展会上都能感受到政府政策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加强。我们有信心,也有充足的自信和中国的游艇业一起稳步发展。

  新浪尚品: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徐立翔:谢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