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独家对话:宾士域中国区总经理 张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5:33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宾士域中国区总经理亚太区战略及业务发展总监张瑶宾士域中国区总经理亚太区战略及业务发展总监张瑶

  新浪尚品:今天是展会第二天了,观众流量情况好吗?有重点客户吗?

  张瑶:有重点客户,但今年海南的船展和上海的时间上比较近,会分流掉一些客人,因为展会定位的关系,海南船展包含了一些生活方式,会吸引一些客人,但是上海这里的展会仍然是很成功的。

  新浪尚品: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宾士域的品牌和产品情况。

  张瑶:宾士域是世界最大的游艇制造商,旗下有16个品牌,我们在中国推出了6个品牌。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厂商之一,对于任何品牌,我们都强调服务,游艇是不能脱离服务的。我们会对产品进行跟踪,包括后期的维护、保养等等,和客户建立永久的联系,真正做到把产品和服务结合在一起,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新浪尚品:您的公司去年销量情况如何?

  张瑶:很不错,我们去年的销量比前年增长了约20%。

  新浪尚品:哪个品牌销量最好呢?

  张瑶:SEARAY销量很好。

  新浪尚品:客户群主要是哪种类型的呢?这些年来有没有变化?

  张瑶:个人客户比以前多了,背景一般都是私人老板。另外现在上市公司也多了,他们会买一些船。原来是房地产商比较多,因为不少房地产开盘会需要船。

  新浪尚品:您对今年的销量有一个什么预期呢?

  张瑶:我觉得我们今年至少会增涨25%-30%。

  新浪尚品:去年和今年,哪些是您公司主推的重点产品?

  张瑶:首先是我们的硬顶快艇,最高时速可达37节;还有就是观光旅游用船。我们原来在中国推出的SUNLINER 220 一直卖的不错,售价大约在28.5万。今年我们推出了豪华版,售价大约在58万,外形美观,配置比较豪华。我们相信要是客户买了靠近水域的别墅,他们会很乐意买这样的船,闲暇时驾船放松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新浪尚品:对游艇销售而言,您觉得目前在政策、法规方面有哪些问题是需要首先解决的?

  张瑶:在这方面国家法律规定还不是特别健全,比如在黄浦江上,白天我们可以去哪里,能开多少时速?国家的规定就不是特别明确,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困难。第二就是游艇码头。现在正在建设的游艇码头很多,码头的管理规范也有缺陷。另外,大环境上还有一些事情需要明确。但我认为三到五年之内,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新浪尚品:在游艇的驾驶和培训等方面您的公司有相应的服务吗?

  张瑶:我们在俱乐部提供全套服务,包括驾驶证的培训,船检证的颁发和领取。然后是首保,每年的保养维护、更换引擎机油等等。

  新浪尚品:作为游艇业的资深人士,您觉得中国市场有什么特点?

  张瑶: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市场发展得特别快,这是积极的一方面。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就向刚才我说的,有些方面的政策法规不是特别明确,俱乐部的管理还不是特别正规。

  新浪尚品:中国哪些区域市场做得比较好?

  张瑶:首先是沿海地区,内陆湖泊比较多的地区像浙江、安徽、江苏等地都做得不错。现在海南也很好,买房买船成了一股风气。

  新浪尚品:您觉得游艇会对客户的生活品质产生怎样的改变?

  张瑶:比如我们现场的滑水艇,它会改变我们娱乐方式,将饮食、卡拉OK、夜总会、体育锻炼结合在一起。如果有船,到了周末,我们就可以去享受阳光,锻炼平衡感,这对普通人的生活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有一位客户,夏天每天都到俱乐部来,带着他的母父和孩子。6点钟的时候他们在俱乐部吃晚饭,然后上船。太湖有个地方,水非常清,可以游泳。他会把全家人开到那里,连他的母亲也会换上泳衣下水。他觉得这样比在游泳池里游泳更加放松,也更加的温馨。

  新浪尚品:也就是说有越来越多的客人通过游艇改变了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品质。最后,您向对我们的消费者和潜在的客户说些什么!

  张瑶:我觉得游艇并不完全是一项奢侈的运动。在美国,游艇就是一项非常大众化的运动。我希望宾士域能够推动游艇在中国成为大众化的运动,而不仅仅是作为奢侈生活的代名词。

  虽然我们也有高端的奢侈品牌产品,但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接触游艇生活,这是我非常希望传达给大家的,宾士域愿意朝这个方向努力。

  新浪尚品: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