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独家对话:先歌游艇市场总监张大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1:48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珠海先歌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大伟先生珠海先歌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大伟先生

  新浪尚品:张总,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先歌游艇的发展情况

  张大伟:我们船厂在珠海,建厂已有六年的时间。六年里我们从零开始,在一片空地上建设了一个设备完善、设施齐全的船厂。目前有六个厂房,能生产最大300英尺的船艇。去年八月份,我们的127-1已经下水,并且销售到了美国,现在我们正启动所有的生产力来完成100-1。今年2月份先歌参加了美国迈阿密展,这是我们的产品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的展示,收到了很多积极的反映,这个良好的开端,对以后的销售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新浪尚品:先歌是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游艇展,今天是展会第二天,能谈谈您对本次展会的初步印象吗?

  张大伟:上海的位置非常重要,也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能在这里举办这样一个世界性的游艇展,不仅对上海而且对整个中国的游艇业发展都有很大帮助。跟国外展会相比,上海游艇展唯一的遗憾是展厅跟水上展区有一定距离,试船不是很不方便。如果游艇都能在水上展示,效果可能会更好。我们知道上海游艇展明年就移师世博展馆了,在场地条件方面也许会更好一些,我们是很期待的。

  新浪尚品:请问张总,先歌游艇是把中国作为重要的目标市场,还是建造基地?

  张大伟: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当然非常重要,国内游艇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可观。而且中国政府对游艇业的发展持支持态度,也从政策上积极推进整个产业的进步。我们也很重视像俄罗斯这样发展中的新兴市场。因为美国的游艇市场已经成熟、健全了,所以第一条船我们选择在美国销售。

  新浪尚品:目前游艇行业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什么是先歌最大的竞争优势?

  张大伟:虽然目前中国市场竞争很激烈,但是能生产大型超级豪华大游艇的公司并不多。目前为止,能制造100尺-200尺游艇的公司只有我们一家。另外,我们的地理位置也很优越。中国是制造大国,在人力资源方面有较大的优势,我们选择在中国造船,能节省成本,产品的价格自然会有竞争力。要强调的是,我们的船在品质上绝对不输国外任何品牌,超级豪华游艇都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来制造的。

  新浪尚品:先歌今年还有哪些市场推广活动,我们在哪里能看到先歌的产品?

  张大伟:今年下半年我们第一条100尺的船也要下水了,会举行一个隆重的下水仪式,到时候媒体、客户以及代理商都会来参加。明年的127-2也有下水仪式,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每隔五、六个月我们会有一次推广活动,每次下水都会有一个特别的仪式。

  新浪尚品:我们今天采访也就到这里了,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张大伟:谢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