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独家对话:上海寰海游艇副总经理余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1:36 新浪尚品

  4月17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游艇展进账3个亿,除内地富豪外,还涌入了中国香港、韩国、俄罗斯、卡塔尔、迪拜、希腊甚至南非等地的阔绰客人。而售价最“巨”的两艘游艇分别被来自东北和西南地区的富豪揽入囊中。新浪尚品独家对话游艇业代表,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上海寰海游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丰上海寰海游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丰

  新浪尚品:今天是展会第二天了,我们知道寰海是第一次参加游艇展,您作为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能简单谈谈您对展会的印象吗?

  余丰:从展会组织方面来说,上海游艇展已经比较专业和规范了,配套各方面也齐全。高质量的观众保证了不同类别的产品在展会上都能找到合适的定位。我认为在亚洲范围内,上海国际游艇展已经算得上规模和专业了。

  新浪尚品: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寰海游艇吗?

  余丰:寰海游艇是一家综合性的公司。在境外,从产品的研发到生产,有公司系统运营。在国内,我们做产品销售,也就是代理商公司。我们还有游艇会的管理公司,“私人领海”就从事游艇俱乐部的管理。

  新浪尚品:在国内,您觉得游艇相关政策方面政府支持的力度如何?

  余丰:国家从去年开始已经从法律层面上给与游艇业很大的支持了,但是从整个系统的协调性和可操作性上来说需要更多法规、规范来弥补一些不足和欠缺。

  新浪尚品:现在,国内的游艇公司发展非常迅速,世界知名的游艇企业纷纷涌入中国市场,在这两方面的压力下,您认为寰海游艇的优势在哪里?

  余丰:寰海本身更注重服务,从产品服务,售后服务到客户在使用产品中配套的综合服务。公司把“私人领海”这一游艇会的概念推广出去,让更多的船主从我们这里得到全面、系统的服务,满足客户方便、快捷和舒适的生活要求。

  新浪尚品:我们从最近的报道中获悉,中国的千万富翁已达到97万。但在绝大多数人的概念中,游艇是最高端的奢侈品之一,您觉得怎样能让人们接受这种生活方式呢?

  余丰:其实我个人并不认为游艇是一种奢侈品,在从海外,游艇本身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且并不像想象当中那样的昂贵,有比较便宜的运动型游艇,当然也有超豪华的游艇。我们将私人领海作为一个项目向全国推广,目的就在于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船艇文化,水上文化,了解什么是游艇生活,让更多的客户通过我们这里的体验后,去选择属于他的船只。

  新浪尚品:您可以简单介绍下私人领海游艇俱乐部的发展情况吗?

  余丰:可以透露下,私人领海在本次展会会和世茂集团签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广游艇俱乐部项目。今后,所有世贸的游艇会项目都由我们运营。就俱乐部本身来说,私人领海的会员在中国所有连锁点享受同样的服务。

  新浪尚品:除了参加上海国际游艇展外,您的公司今年还会举办哪些活动呢?

  余丰:我们会组织会员、准会员、船东去体验海式生活,让更多人享受这种感觉。同时,我们也会在各个游艇展会上做推广,让更多人来参与这些活动。

  新浪尚品:寰海面对的主要都是私人客户吗?因为您的公司有私人领海这样的俱乐部。

  余丰:应该说我们面对的绝大多数都是私人买家,我们建造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在这里交到朋友,成为一个多面的合作体。

  新浪尚品:非常感谢今天余总的介绍,明年希望能与您再次相会于此!

  余丰:好的,明年再见,谢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