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拯救海洋 零排放环保游艇之Magellano 5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7:34 China Boating中华宝艇

  Magellano 50与身俱来的“绿色”特质,让人们在尽情体验随波逐流的同时,感悟到生态环境整治已刻不容缓。盘点Magellano 50的绿色标签,它已对“低污染,低耗损,零排放”的挑战充满信心。

Magellano 50游艇Magellano 50游艇

  若你对游艇行业内的动态足够敏锐,那一定不会忘了2009年年底Azimut打破陈规推出的74英尺远航艇Magellano 74。经由英国知名船舶工程师比尔-迪克森(Bill Dixon)呈现的船体构造,赋予了Magellano 74不同寻常的航海表现。不过数月光景,这个曾颠覆Azimut既往印象的全新远航艇系列,已梅开二度,2010年10月的意大利热那亚国际船展期间,Magellano 50以Azimut旗下Magellano系列年度新艇的身份首次全球公展,成为船展期间最受青睐的新艇之一。

其与身俱来的“绿色”特质让人感悟到生态环境整治已刻不容缓其与身俱来的“绿色”特质让人感悟到生态环境整治已刻不容缓

  以“绿色”之名

  Magellano 50承继了Magellano系列的远航特质,响应了航海爱好者们对蔚蓝海域的追求,其与身俱来的“绿色”特质,则让人们在尽情体验随波逐流的同时,感悟到生态环境整治已刻不容缓。

  国际权威船级认证机构RINA(意大利船级社)为Magellano 50颁发的绿色环保证书,无疑成为这艘Azimut年度新艇的最大卖点。早在2006年,RINA就已率先推出了绿色环保认证,内容涉及船艇制造的整个过程及船艇在实际使用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直到今天这一认证依旧遵循自觉自愿的原则。四年来,全球范围内顺利得到这一认证的船艇仅为20余艘。打从筹建之初就提出“低污染,低耗损,零排放”口号的Magellano 50似乎对于这一挑战充满信心。

它响应了航海爱好者们对蔚蓝海域的追求它响应了航海爱好者们对蔚蓝海域的追求

  绿色标签之共轨动力系统

  康明斯最新推出的共轨动力系统成为Magellano 50的第一张绿色标签。共轨动力系统工作原理明显有别于传统的燃油系统,燃油压力产生与燃油喷射分离,有效降低了发动机的燃油排放量和机械运作所产生的噪音。

  绿色标签之抗UV舷窗玻璃

  Magellano 50的所有舷窗都选用了抗UV玻璃,这并不是出于爱美之意,希望能起到防晒美白的作用,这种功能性玻璃在阻挡紫外线的同时,亦对内舱温度进行了有效的调控。作为一艘以环球航海为目标的远航艇,Magellano 50势必需要适应各种极端气候条件,强大的室温调节系统固然是确保内舱舒适程度的关键,UV玻璃则从旁起到了辅助作用,缓解了空调设备的使用频率,换言之,实则是一种变相的节能措施。

  绿色标签之太阳能面板

  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早已不是船艇制造行业内的新鲜事,这一切实有效的环保元素当然不会被Azimut忽视。覆盖在Magellano 50船身表面的玻璃面板除了具有太阳能电池板的蓄电作用外,还兼有隔热与防紫外线的多重功效。

Magellano 50内选用的所有材质都必须通过FSC的认证Magellano 50内选用的所有材质都必须通过FSC的认证

  绿色标签之室内布局选材

  游艇室内布局的焦点往往集中在设计技巧与空间的合理分配上,选材固然也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但很少听闻像Magellano 50这样,对内装材料如此苛求。Magellano 50内选用的所有材质都必须通过FSC(国际森林管理委员会)的认证,更令人诧异的是,所有木料的实际使用率竟高达90%,这意味着Magellano 50的整个内装过程并没有产出多少废料,那些通常情况下会被视作边角料的碎木完全可以二次再利用,此举既顺应了时下对环保的追求,又大大缩减了成本,使得环保不再成为高成本的代名词。

  绿色标签之混合动力

  Magellano 50可选配混合动力推进器,想必这可能会成为不少遵循环保理念的船东的首选。混合动力的首要优势在于有效降低燃油的耗损,同时还可以缓解近80%的机械噪音与振动,为船东营造出更为舒适惬意的海上生活空间。两台20千瓦电力发动机即便在关闭柴油发动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提供8节的航速。

Magellano 50游艇重在为船东搭建温馨的宜居环境Magellano 50游艇重在为船东搭建温馨的宜居环境

  行时尚之路

  素来对室内装潢极为考究的Azimut游艇品牌,将这一传统延续到了Magellano系列中。Magellano 50讲求人性化的布局在呈现高雅别致的内饰风格之余,更重在为船东搭建温馨的宜居环境。

  作为生活区的底层甲板共有四种布局方案,位于船腹的主舱与位于船首的贵宾套房固定不变,连接两者的空间则可按照船东的不同需要布置成书房+客舱,书房+餐厅,餐厅+客舱,或书房+杂物间。每个房间都配有超大舷窗,确保提供充沛的自然采光。而挡风玻璃特殊的设计角度,使得阳光可以直接透进下甲板层,让这里的书房或餐厅如同主沙龙一般明亮。家具选取了黑胡桃木材质,表面经磨光处理,形成了黑色镜面效果。这样的内装布置在Magellano 74中已经被运用,很显然Azimut将其作为了Magellano系列的一大特色,今后陆续推出的同系列船型可能都会保留这一室内设计特色。

  尽管底层甲板的舒适环境营造出理想的休憩场所,但对于不少痴迷航海的船东来说,显然更钟情能够领略到全方位海景的飞桥甲板层,抑或是足以享受海风轻抚的艉阱露天沙龙区域。为了令船东抑或乘客饱览更原汁原味的海天胜景,Magellano 50特别拓展了这些露天休闲空间的面积。对于一般50尺的游艇而言,如此大的露天空间可谓创举。

  飞桥层与艉阱区的共同特点是摆放着可供闲话家常的软垫沙发与大餐桌。艉阱可与客厅连成一片,令整个主甲板层连贯成为一个联动室内外的大型空间。而飞桥层则营造出更多悠闲轻松的感受,无论是躺在船尾的日光浴垫上,还是倚靠在沙发边,都不会错失沿途的别致风景。更让人惊喜的是,超级游艇上常见的前甲板沙龙也应用到这艘游艇上。即便没有空间安置按摩浴缸,位于飞桥的室外淋浴也为这艘游艇添色不少。

  Magellano 50参数

  船体长:14.98米                  室内外布局:D or DRover

  船宽:4.8米                        室内设计:Azimut Style Department

  发动机马力:2*425马力        选配发动机:2*425康明斯共轨柴油发动机

  排水量:20吨                      最高航速:22节

  平均航速:18-19节              混合动力航速:7节

  舱位:2/3                           洗室:2

  续航里程:1000海里(10节航速)

  燃油容量:3000升                淡水储量:700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