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可以停靠直升机的豪华游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7:59 时尚网

  对于那些有着亿万身家的船主们来说,这已成为一种癖好。如今人们已不再使用补给艇,而是通过直升机实现陆地与游艇间的连接。更多人开始在自己的游艇上设置专门的飞机库,以便更好安置他们的直升机。

停在私人游艇上的直升飞机停在私人游艇上的直升飞机

  1912年,当海军准将Charles从海军护卫舰乘坐直升机起飞的时候,他不会想到自己开启了很多年后游艇界的一种新时尚。第一次乘坐直升机从行驶中的游艇出发,翱翔天空的成功尝试要追溯到20世纪初。在今天,大部分的豪华游艇都具备直升机位,这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而我们看到直升机在游艇与陆地之间往来也不再觉得新奇。不过,当直升机螺旋桨排出的气流将游艇上甚至是周边沙滩弄得一片狼藉的时候,我们的态度也许会有所不同。曾经就有人驾驶一架著名游艇直升机降落在蒙特卡洛,强大的气流将酒店的泳池弄得一团遭,之后不得不重新整理收拾整个泳池。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一位阿拉伯富贾身上,他因此向酒店表示歉意,还慷慨地支付了赔偿。

Lady Moura是带有直升机游艇的经典案例,距水面15米高的最上层甲板便是停机位Lady Moura是带有直升机游艇的经典案例,距水面15米高的最上层甲板便是停机位

  现代化的豪华游艇大多拥有直升机位,但也被严格地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真正意义上的停机位,也就是说直升机位符合所有的技术要求;另一种则只是在游艇上留出一个位置,供直升机临时降落。要知道,在大多数情况下,所用的技术指标都是根据航空母舰的相关研究而制定的,无论是跑道、消防,甚至降落面积。

直升机在Allure Shadow号船上着陆当然更为容易,因为船上可利用的空间更大直升机在Allure Shadow号船上着陆当然更为容易,因为船上可利用的空间更大

  在可以停降直升机的私人豪华游艇中,我们必须说说其中一艘名叫Lady Moura的游艇。它的主人是沙特富商Nasser al Rashid,由Blohm & Voss制造。游艇的最上层甲板,降落着一架Sikorsky 576型直升机,是一架经过个性化设计的直升机。另外还有一艘值得一提的游艇是Pelorus号,其主人是Abramovich,游艇长115米,船头船尾各有一个直升机位。英超切尔西主席的两艘游艇上也都有直升机位,它们是船长112米的Le Grand Bleu 和船长85米的Feadship Ectasea。

停机位的位置十分重要,可以是船尾的固定机位或是通过游泳池改造而成停机位的位置十分重要,可以是船尾的固定机位或是通过游泳池改造而成

  过不多久,还有一艘游艇即将问世,这就是正在建造之中的长达147米的Ectasea。这艘新艇上将设有两个宽敞的直升机位,首批乘坐直升机降落游艇的客人中便有普京,他是Abramovich的亲密好友,普京本人也是一位出色的飞行员。还有一艘Octopus艇,直升机可以自由选择降落地点,主人Leen是Bill Gates的老合伙人。在他的艇上可同时降落三架直升机,船尾两个,船头一个。

游泳池也能改造成停机坪游泳池也能改造成停机坪

  如果你们正在Rising Sun号上,主人Ellison邀请你们在游艇船尾的场地上打篮球,这时一架直升机正靠近过来,你们要赶紧跑开,因为这个甲板有两种功能,既是篮球场地又是直升机的降落地点。

  到目前为止,我们谈的都是豪华游艇,从大小与吨位角度来说,它们更接近于游轮,而不像是私人船只。不过也不要小看小游艇,它们的技术含量也相当令人赞叹。比如这艘只有73米的Ilona,由Amels制造。之前,从未有人想到通过液压电梯将直升机送到起飞平台上。可以说,在人们争相拥有豪华游艇中出现的一个亮点便是直升机库的出现。有了飞机库,可以使直升机在长时间的航海过程中受到更好的保护。因为海面环境总是很湿润,不利于民用直升机的保养,而每个飞行员都希望他的飞机能够存放在室内,而不是仅仅置于大帐篷底下。

  在最近一次世界游艇大奖赛中,游艇上设有直升机降落坪已成为必须。获奖游艇中的T6,除了有停机坪外,还有一个飞机库,存放着一架AS350直升机,具备液压电梯。现在,这些都已不再是新鲜事物,但之前,不足50米长的艇上从未有过飞机库。另一艘82米的Alfa号上有一个游泳池,当需要的时候,它可以被清空并升起成为降落坪。另一艘获奖艇是Anna号,长67米,它的直升机降落设置更为传统。

  在游艇上拥有直升机或是更多的大型“玩具”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