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吕佳扬:从厦门出发 驶向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6:39 新浪尚品

  游艇活动本来就不应该被定位于高端消费,游艇不等于豪华游艇,只不过豪华游艇的新闻报道效果比较好,所以让大家误以为游艇是奢华的东西,但实际上游艇消费并不算太贵。

吕佳扬先生
吕佳扬先生

  吕佳扬:台湾地区游艇工业同业公会 理事长、台湾嘉鸿集团 执行长

  笔者:这次来到厦门参展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为什么选择厦门作为进入大陆市场的第一站?

  吕佳扬:厦门和台湾的关系比较紧密,空间距离也比较短,人文、血缘关系比较紧密,与此同时,厦门的水域也比较适合游艇的发展,所以来厦门是自然的选择。另外海峡两岸的关系日渐缓和,也使得两岸游艇业的交流成为可能。我们在这里的目标不是一年卖出1条2条游艇,而是一年至少销售10条8条。

  笔者: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机?

  吕佳扬:我认为这个时机是成熟的。因为前两年国内的码头设施没有完成,民众对游艇的认知也有很大的不足,但现在大家对游艇越来越熟悉,五缘湾这里也具备了很好的硬件条件,因此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笔者:台湾品牌如何针对大陆市场进行开拓?

  吕佳扬:虽然现在大陆的产业环境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我们的总体原则还是要做,因为不做就会被其他的竞争者抛在后面,针对大陆市场对游艇消费的习惯,比较少用于家庭聚会,而更多的用于商务接待,所以我们将来开发的产品会增大游艇内部的空间,但不一定需要很多休息的房间。另外,我们会通过展览、展销以及促销等多种方式,多手段地宣传品牌。

  笔者:台湾品牌在大陆市场发展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吕佳扬:主要还是消费者观念的问题。其实游艇活动本来就不应该被定位于高端消费,游艇不等于豪华游艇,只不过豪华游艇的新闻报道效果比较好,所以让大家误以为游艇是奢华的东西,但实际上游艇消费并不算太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