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吴宗发:卖1艘游艇等于卖50台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6:32 新浪尚品

  游艇是后汽车时代的消费巨人,在厦门三届游艇展一年比一年规模大,2009年开始厦门地区的豪华游艇开始起步,厦门的副市长也说,在未来两三年里,厦门的游艇业发展可能会形成井喷的状况,现在看来这个趋势的确存在。

吴宗发先生
吴宗发先生

  吴宗发:厦门阿兹姆游艇有限公司 董事长、厦门阿兹姆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 董事长、厦门游艇行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

  笔者:东南沿海的游艇买家有些什么特点?

  吴宗发:东南沿海私营企业多,上市公司多,中小企业多,私营企业和上市公司企业主买游艇的情况最多。目前中国的游艇业消费还处于起步阶段,买游艇的人大部分人还是因为“面子”,商务接待,我为什么要买游艇,是因为这是品位的象征,自己喜欢、自己玩的比较少。

  笔者:中国正在经历海域向私人开放的历史性进程中,您认为这对于中国游艇公司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

  吴宗发:游艇是后汽车时代的消费巨人,在厦门三届游艇展一年比一年规模大,2009年开始厦门地区的豪华游艇开始起步,厦门的副市长也说,在未来两三年里,厦门的游艇业发展可能会形成井喷的状况,现在看来这个趋势的确存在。从销售金额来看,卖1艘游艇等于卖50台豪华车,我们在厦门市场开发了两年,去年一年就卖了4艘游艇,相当于卖出了200台豪华车。

  笔者:中国人购买游艇的消费观念有什么问题?

  吴宗发:中国人的消费观念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客户经常会说,现在不买游艇不行啦,但实际上他根本就不懂游艇是什么,实际上买游艇还是应该因为你喜欢所以才买。

  笔者:其实买游艇,售后服务这一块是很关键的,阿兹姆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呢?

  吴宗发:售后服务的确是最为关键的,阿兹姆企业品牌和其他最大的区别就是售后服务的不同,阿兹姆的售后服务是一整套的体系,售后服务体系不是喊口号,也不是派几个人培训就能做好。我们对船会有完整的保修计划,我们把它叫做船主安心计划,包括我们的发动机、船身的保修期限,我们在销售的过程中还会有一个自己的软件系统,发现问题只要登录这个软件系统,总部就很快可以知道,及时反馈技术支持信息。另外还有一个工人培训系统,所有的工人都会派到意大利进行培训再上岗。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