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游艇“新平台”奠基仪式在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21:07 新浪尚品

  2010年10月29日上午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项目在厦门五缘湾游艇帆船港腹地正式启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厦门路桥建设集团于2010年4月竞得五缘湾游艇帆船港腹地,用于建设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该项目建设期两年,部分设施将在2011年船展时建成使用,2012年船展时将全面投入使用。

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
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
奠基仪式开始
奠基仪式开始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厦门作为我国五大经济特区之一,一直都以优美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城市文明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 作为一座旅游城市,厦门具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发展游艇业的优势。五缘湾游艇帆船港毗邻厦门市中心、厦门机场的地理位置,为建设集游艇与零配件展示销售于一体、具备保税功能的综合型国际展销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五缘湾游艇帆船港水质良好,空气清新,景观美丽,冬天不冷,常年有风,是一个优质的天然良港,航海界人士称赞它是“全球少见的帆船运动基地”。

  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在如此优越的区位建设,其发展前景被业界普遍看好。

  规划蓝图令人期待

  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5.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规划包含主题展览馆区、配件展示区(含保税仓库)、游艇品牌展示区、游艇商务办公区四个功能区,建设期两年,部分设施将在2011年船展时建成使用,2012年船展时将全面投入使用。

  招商类型包括游艇相关产品研发制造如水上娱乐设施和水上休闲船艇的建设和研发;游艇消费类如各类游艇帆船及配件销售代理、游艇帆船俱乐部、钓鱼俱乐部、游艇驾照培训和考核机构、游艇维修保养及游艇保险、后勤保障、水上休闲旅游等;游艇配套类,如水上休闲运动设施和救生配套用品和码头等配套设施等。除此之外还包括赛事总部机构、仓储物流、电子商务、银行融资和游艇产业的行业协会等。

  根据同时在厦门五缘湾游艇帆船港举办的2010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情况来看,参展客商达135家,其中不乏国际知名品牌商家。显示出中国游艇业的蓬勃发展势头和强烈吸引力,作为业界重要平台的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必将迅速发展。

  据了解,作为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和游艇帆船港的开发运营商,路桥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滨海旅游休闲地、大力发展邮轮、游艇、帆船‘三船’旅游经济、着力培育13条年产值百亿产业链”的指导思想,致力于厦门游艇产业的发展,努力构建集展示销售、赛事举办、研发交流、认证培训及船艇停泊于一体、具备保税功能的综合型的游艇帆船产业发展平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