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富昆游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21:04 新浪尚品

  2010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将于10月29日- 11月1日在厦门五缘湾帆船港举办。新浪网尚品频道作为展会独家合作网站将对“2010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进行全程报道。此次展会是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厦门市湖里区政府、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厦门路桥游艇开发有限公司和厦门游艇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福建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厦门建发游艇有限公司协办。

富昆游艇
富昆游艇

  “Fair line——美丽的线条,这就是菲尔兰得名的原因。”

  征服蔚蓝的故事从1971开始。Sam Newington,Jack的儿子接手了船厂。Sam是前英国皇家空军的飞行员,哥伦比亚大学的MBA,也许长年高空飞行铸就了他辽远开阔的视野。在他的版图里,船绝不仅仅是江河中的玩具,真正展现她胸襟与气度的是大海,他要向着蔚蓝领域发出最强有力的冲击。在他的管理下,1974年,菲尔兰 Phantom系列推出;1985年,Targa系列投放市场;1991年,Squadron系列冲击着世人的眼球。

  Squadron 55是Fairline所推出的最新一代系列飞桥游艇。它于2008年9月面市,并获得无数赞誉。在推出第一年,Squadron 55就已获得“50英尺以上飞桥”类别“2009年度最佳动力游艇”奖。该奖项由来自英国游艇杂志《Motor Boats Monthly》 和《Motor Boat & Yachting》游艇测试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所认证。

  “菲尔兰是顶级的豪华游艇,比奢华也许有诸多意大利的品牌能和她抗衡;但说到制造的坚固,她几乎无与伦比。所有的细节、所有的工艺会让你很难挑出瑕疵。对于菲尔兰这样的船,地中海显得太过于风平浪静了,你要在暴风骤雨波涛汹涌的大西洋里颠沛流离,面对着十级风浪和霹雷闪电才能看到她真正的风采。”一位资深意大利游艇评测员如此说。

  “我们有自己的信念,自己的品味,不会一味跟着所谓的时尚跑。”Bryan说,“许多船厂盲目地跟随当下的潮流,瞬间变换设计理念,过于急切地抛弃自己的传统,结果短短几年,他们的船就会变得非常不入流。而菲尔兰要打造的是经典永恒的船型——一如40年前的美丽线条,她将继续美丽。”

  铸就跨越时空的美丽需要坚实执着的代价,菲尔兰不惜采取成本最为高昂的制造手段。每一艘菲尔兰的船体都有两层胶衣——这已经让单层胶衣的游艇望尘莫及,而这两层胶衣都是技术精熟的工人手工涂制,这样做的人全世界几乎找不出第二家。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在船艉等易于被绳索磨损的地方,甚至有三层手工涂制的胶衣。

  “只要保养合理,10年、20年甚至30年以后,菲尔兰的船胶衣依然光亮如新——不管她是停在地中海、佛罗里达还是泰国。”Bryan肯定地说,“四年前,菲尔兰40周年纪念的时候,我们很幸运找到了一条菲尔兰最早期的船,她的胶衣和内装仍然非常漂亮,我们简单地翻新后把它送回船厂展览,人们仍然能感受到四十岁的她是那么美。”

  为了加固这份美丽,维护船体坚固稳定的性能,普通游艇船壳的三明治结构在菲尔兰这里也变成了“四明治”。

  “我们并不希望菲尔兰的船是最时髦、最快速的。我们不为追求刺激、动荡不安、热衷冒险的人造船。菲尔兰的船东是教养良好、聪明理性、优雅热情,懂得让自己的投资得到保障的人。这样的人会选一艘持久的船——就像真正迷人的女人,岁月只会增添她的魅力。”

  阿斯顿·马丁,迈凯轮的工程师为菲尔兰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让菲尔兰在导航设备、电子系统,GPS系统方面都获益匪浅,现在菲尔兰的电子显示屏除了显示基本的发动机状况外,还可以准确显示照明系统状况等细节,这比大多数游艇的测定功能都更复杂强大。而一旦船上发生机械故障,显示屏会出现一张整个船体的剖面图,准确指示故障位置,这项技术是菲尔兰的独门秘笈。 对菲尔兰的尽心竭力最大的褒奖,也许是她两次获得国际贸易类女王企业奖,“这个奖项非常难以获得,只有非常杰出的英国公司才能由此资格获此殊荣。”Bryan说,2008年,公司总裁Derek Carter和商务总监Alan Bowers出席了由女王陛下和爱丁堡公爵殿下在白金汉宫举行的获奖者和领奖人招待会。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