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春夏之交:搜罗跳水好去处

2013年04月17日 07:50  中华网

  在枯燥的生活中,人们总是寻找着各种各样的刺激,极限旅游成为近年来人们缓解生活压力的一种好方式,跳水便是其中之一。 夏日即将来临,游泳、冲浪、跳水等休闲将会是人们刺激娱乐的最佳选择,对于比较追求新潮心跳的朋友来说,全球有哪些驴友热爱的跳水天堂,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番。

  红牛悬崖 意大利著名跳水地

夏日即将来临,游泳、冲浪、跳水等休闲将会是人们刺激娱乐的最佳选择
红牛悬崖,对于爱好跳水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天堂

  红牛悬崖,对于爱好跳水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天堂。它位于意大利马尔切西内城的加尔达湖畔。加尔达湖也叫贝纳科湖,是意大利最大最干净的湖泊。位于意大利北部,约在威尼斯和米兰的半途之间,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南麓,在上一次冰河时期结束时因为冰川融化而形成。是一个二战后发展起来的颇受欢迎、吸引人的旅游胜地。

  2011年7月24日,加尔达湖畔举行了红牛悬崖跳水系列赛第五站的比赛,选手们从27米高的平台跃入加尔达湖中。Polignano a Mare是最佳观赛平台,可容纳40000名观众一睹参赛者的风采。

  加尔达作为传统的待客胜地,有各种各样的设施满足游客各种要求和价位。湖畔别具一格的乡村可以让那些寻找安静的度假者们远离喧嚣;充满生活气息的较大城镇适合那些更为活跃的人们;岸滩是携家带子玩耍的理想去处。此外,加尔达湖还有主题公园、水上公园和其他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以及意大利最有名的一些夜总会。这里有各种类型的运动场所、冲浪学校和温泉。

  夏威夷Waimea 私奔跳跃者的天堂

海滩左边的大石块是当地人拿来作高台跳水的跳板

  夏威夷有着许多充满热带情调,却风格各异的美丽海滩,从Sandy Beach的冲天巨浪,到Waimea Beach的宁静如水,到Ala Moana Beach的惊涛拍岸,这里让游客们充分领略夏威夷海滩的风情万种以及瑰丽而多样化的海岸景观。

  Waimea 在欧胡岛的北岸,夏季被认为是欧胡岛最合游泳的海滩之一,这里的海水清澈纯净,且夏季时海面就如同湖泊般沉静。这里的海底均是柔软细腻的沙滩,所以站立在海中时不用担心脚底会被尖利的礁石所刺伤。

  海滩左边的大石块是当地人拿来作高台跳水的跳板, 就像电影《The Beach》中的高台一样, 不少人在这里尝试跳水的乐趣。这里冬季时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常常有高达30尺高的海浪冲起,巨浪滔天使得整个景观十分壮观。冬季这里是冲浪高手心目中的圣地,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冲浪高手来此一试身手。

  

  桂林伏波山 游泳爱好者的乐园

喜欢跳水就在伏波山的左面,有一块石头叫鹰嘴石

  桂林市伏波山位于桂林市中心,孤峰突起。西枕陆地,东临漓江。其中的山,水,洞,石,亭,文物很多。不仅是旅游的胜地,也是游泳爱好者喜欢的地方,更是跳水爱好者的天堂。

  每天清早就有很多人到这里游泳。这里的水比较浅,可以站在水中拍照,背景就是伏波山。

  喜欢跳水就在伏波山的左面,有一块石头叫鹰嘴石。要双手扶着岩石走才能走到鹰嘴石上面,即使是难也有跳水爱好者去那里跳水,试一试身手。很多朋友将岩石当跳台站在上面跳水,不少同样爱好的人在这里集结成跳水团队,互相观看动作,互相指导,在娱乐的同时享受快乐,结交朋友。

  台湾澳花瀑布 跳瀑者的挑战地

澳花瀑布,原本就被誉为全台最刺激的跳水胜地,要挑战它本属不易

  澳花瀑布位于澳花村西北方六公里的山谷中,村庄到瀑布区,沿途跋涉,行程约半个钟头。由于未完全开发,益见浑然天成的壮美之姿,民众可亲身体验大自然的气魄。

  澳花瀑布三面环山,岩石嶙峋壁立,泉水从天而下气势磅礴,宛若一条舞动的白绢,其丰沛的水量,便形成一处长约80 公尺宽约60公尺的深潭,水质清澈甘美。

  澳花瀑布,原本就被誉为全台最刺激的跳水胜地,要挑战它本属不易。若论瀑布的大小(宽度),澳花不如新北市的十分瀑布;若以瀑布高度来说,澳花也不如南投丰山的蛟龙瀑布;可是,前者无法跳水,水质也非常差;后者的水量则太小,甚至有枯水期,也不适合跳水;但是澳花瀑布不仅水量够够大,水势也够威猛,可供跳水的地方也够高,跳水的深潭也够深;更重要的是,跳水下去之后,水流会直接往前冲。总合各项评比,澳花瀑布称之为全台最佳、最刺激的跳水场所,可谓当之无愧!

  温馨提示

跳水对于夏季娱乐来说,的确是一项刺激又过瘾的运动

  跳水对于夏季娱乐来说,的确是一项刺激又过瘾的运动,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对跳水者自身而言,由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则面临其他危险。跳水很容易使内脏受伤,并且安全隐患多,对于完全没有经验的朋友来说,最好别尝试。其次,在普通的泳池和较为浅的水域不要跳水,跳水前要保证水里的环境适宜,无安全隐患,如尖石等。

  若想体验跳水的刺激,应该到专业的跳水培训机构学习或掌握基本的跳水方法后再尝试,刺激冒险固然重要,但是保障人身安全是首位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