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四川新都桥318汽车营地

2013年04月16日 13:37  四川新闻网

  近日,作为四川省旅游局“四个一”工程、省旅游局自驾游营地样板工程,四川省首个标准化示范性营地--新都桥318汽车营地将在五月一日隆重开业,初步形成自驾游车辆的接待能力。

营地内的亮点区域则是房车和帐篷露营区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据施工、管理方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黎介绍,新都桥汽车营地分为综合服务区、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休闲活动体验区等,营区内有汽车酒店不低于三星级标准,每个小木屋约有60平方米,与宾馆标间类似。而青年旅舍则专门为背包客等提供,采用男女分开公共洗浴和公共卫生间,住宿也是通铺。

  营地内的亮点区域则是房车和帐篷露营区,“房车区域内至少容纳20部以上的房车。”王晓黎说,作为标准化示范营地,水、电将有供应,还将有专门的垃圾处理,一方面营地工作人员收集,另一方面也有固定的排污通道可与房车相连。帐篷露营区则可容纳100顶帐篷,可以租用烧烤设备自做饮食。

  新都桥汽车营地位于海拔3000多米的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地区新都桥镇瓦泽村,国道318线和省道213线围绕营地两边,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现在从成都前往该营地有两条线路,其一为经成雅高速接国道318线,翻越二郎山至泸定再到康定最后抵达营地,约需耗时8个小时;其二则是经成雅高速接雅西高速,在石棉收费站出高速,沿大渡河顺流而上到泸定、康定再到营地,需耗时7个多小时。

  根据《四川自驾车旅游营地发展规划》,至2015年川内将打造20个示范营地和80个精品营地!相应的自驾游营地标准或规范也将于今年内相继出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