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缤纷五月:邂逅各国节庆之旅

2013年04月16日 07:58  羊城晚报

  缤纷的五月,将迎来世界各地举办的各种特殊节庆——当一般的旅行已经不能充分满足你的感官需求,去专程邂逅一场多姿多彩的节庆之旅,兴许能触动意想不到的一根神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韩国节庆

韩国 燃灯会、春川哑剧节、闻庆传统茶碗节

  燃灯会是韩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韩国每年为庆祝佛祖释迦牟尼诞生而举行的庆典活动,历时一个月,今年将于5月10日—5月12日进入高潮。

  所谓“燃灯”,即点燃灯火、照亮混沌世界、积累善业的供奉之法,这一节庆活动从高丽和朝鲜时代流传下来,而今除了佛教信徒,所有韩国国民和外国游客都可参加。

  燃灯庆典的开幕仪式是在首尔市厅广场前设置大型象征灯,以告示佛祖诞生日的来临。届时,佛教文化广场、和谐广场、会和广场、大同广场等地的燃灯活动将陆续开展,同时还会有三成洞奉恩寺的传统灯展示会以及各寺庙内举行的燃灯活动相呼应,点燃城市夜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参与练泥体验、塑陶瓷、传统陶轮体验等活动

  燃灯会的主要活动包括传统灯展示会、燃灯游戏、传统文化聚会、和谐聚会、提灯大游行、回向聚会等。其中提灯大游行的举办时间为5月11日19:00-21:30,从兴仁之门出发,经钟路到曹溪寺,全程历时约2.5小时。届时,龙灯、塔灯、白象灯、莲花灯等数万只灯盏伴随着起劲的韩国国乐行进,所经之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韩国最优秀庆典活动“春川哑剧节”亦将于5月19日—5月26日在江原道春川市登场。春川国际哑剧节是以肢体、动作、形象为主题手法进行艺术表达的哑剧和街头庆典形式,庆典主要活动包括超长队列农乐游戏、哑剧公园表演、怪兽乱场、怪兽列车观光、哑剧讲习会、茶道表演、短篇电影放映、制作瓷器以及戏法学习等。

  此外,“2013闻庆传统茶碗节”也将于4月27日—5月5日在韩国庆尚北道闻庆举行。庆北闻庆出产的茶碗是韩国及世界的名品,节日期间来此,不仅可以欣赏到简单古朴的茶碗,还有机会拜访韩国陶艺名匠,参与练泥体验、塑陶瓷、传统陶轮体验等活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古朴的节庆风俗

丹麦 奥尔堡狂欢节

  奥尔堡是丹麦最繁华的商业城市之一,这里最著名的节日就是奥尔堡狂欢节。这一节庆始于1982年,如今已升级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十大狂欢节之一,其狂欢过程分为四个阶段,包括了不同类型的娱乐活动和演出。在持续一周的狂欢活动中,游客可以尽情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团队带来的精彩表演,最后将由评委选出优胜队伍。

  奥尔堡狂欢节在每年的第21周开始,今年为5月20日至26日。狂欢节上还有一个传统,即开始前的一周是专门的儿童狂欢周,届时,所有的街道都被布置成带有魔幻色彩的儿童风格,让所有的孩子能提前狂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