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亲吻地球最美伤痕:在东非大裂谷尽情挥杆

2012年11月27日 07:42  《世界》杂志

  东非大裂谷向来被誉为地球的伤疤,从北至南纵横在肯尼亚西部,可实际上由于这里是死火山带,所以土地肥沃,自然成为肯尼亚的农业区,也由于地理的闻名,大峡谷两旁峭壁上的城镇成了旅游热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地球表皮上的一条美丽大伤疤

这里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地球表皮上的一条美丽大伤疤”;

  这里还有可能是人类文明最早的发源地;

  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裂谷带,其长度相当于地球周长的1/6。

  这就是东非大裂谷,千里迢迢,高尔夫爱好者云集这里,为了可以对着这气势宏伟的壮观景色,挥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第17洞是肯尼亚最长的球洞

  奈瓦沙湖畔 烟山之上

  老远就看见山顶上那一排别墅木屋—茂密植被之上,湛蓝天空之下。

  很容易就可以抵达大裂谷高尔夫俱乐部(GreatRift Valley Lodge & Golf Course)。这里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仅90公里,是去纳库鲁湖看火烈鸟的必经之地,而且又位于桑布鲁和马赛马拉两大国家公园之间,路况难得的好。由于便利的地理位置以及自身的优越条件,这里自殖民时期起就是享有盛名的贵族度假胜地,是肯尼亚闻名的“快乐谷”,灯红酒绿的生活吸引着欧洲白人频繁光顾。而即便是到了今天,这里也仍旧是短期休假或周末炙手可热的选项,与蒙巴萨海岸并称全肯两大人气黄金度假目的地。

  何况,这里还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东非大裂谷所在地。东非大裂谷向来被誉为地球的伤疤,从北至南纵横在肯尼亚西部,可实际上由于这里是死火山带,所以土地肥沃,自然成为肯尼亚的农业区,也由于地理的闻名,大峡谷两旁峭壁上的城镇成了旅游热点。

  而奈瓦沙湖无疑是大裂谷中最耀眼的明珠。形容奈瓦沙最好的词大概就只有“完美”才恰当,这里湖、光、山、色无一不自在随意,恰到好处的人为痕迹永远锦上添花,轻描淡写不露痕迹,就将随手拈来的田园诗风格揉到一起,渗透般释放出柔和而深刻的华丽感。大片草坪上耀眼的金合欢、永远奢侈地怒放着的三角梅、缠满挂藤植物的大棘树、娴静优雅的长颈鹿和有点呆的水羚羊、湖畔大片纸莎草丛中的苍鹭、湖弯处和浅滩里一坨坨河马……这里的确不是国家公园,却比其他任何国家公园更卓绝,更精致,更浓稠,更宽容。

  奈瓦沙湖畔是Eburru山,当地马赛人将它称作Ol Donyo Opurru,意思是烟山。7000英尺的Eburru山上,就是大裂谷高尔夫俱乐部所在地。从酒店阳台,就可以看尽东西两面无尽风光:奈瓦沙湖、隆格诺特山(Mt. Longonot)以及绵延壮观的阿伯代尔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肯尼亚球场没有球车,都只能走着打完全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奈瓦沙湖一样可以看到火烈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球场共有5个水塘风景球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奈瓦沙湖的新月岛,可以走路去看长颈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