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奇思妙想的京津新设计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08:48 TimeOut消费导刊

  从几何板构造的后现代客房出来,对着四季变幻的电子画出神;从“钢管竹林”拥抱的楼梯下来,饕餮一顿品相艺术的日式料理;或在马来西亚设计师复建的老建筑里体味时光错位……对于京津新开的设计酒店,艺术是佐料,而于你,则是放飞灵感的甘泉。

  艺术区的酒店,必须艺术

  下榻处:北京东隅酒店螺狮壳里做道场

  作为北京首屈一指的艺术区,798却一直因衣食住行等生活配套被人诟病,特别是酒店,要么体量小,要么档次不尽如人意,配不上世界级艺术巨无霸的身份。这回好了,酒仙桥路南端的高档设计酒店北京东隅在国庆节前开幕,为了同路北的798艺术区呼应,酒店主打的不仅是设计牌,甚至2012年全年内,连普通房费都是每晚人民币 798 元 (另加15%服务费)的特惠价。 有圈内大佬曾在下榻瑜舍酒店后,将其比作陈慧琳:背景良好的香港血统、活力十足的国际范儿。如此说来,同为太古集团旗下的北京东隅酒店,还真有几分陈慧琳弟弟陈司翰的感觉:25层、369间客房,无论是在设计酒店界,还是在酒仙桥一带都算得上鹤立鸡群的高挑身材;室内装修没有奢侈多余的雕饰,主打简约的直线条,学院风十足。 走进酒店,走过一片设计感极强的“钢管竹林”包围的楼梯,又对一个“抽象地球”行过注目礼后,ok,该上楼入住了。如果你住的是23层以下的普通客房,最好先别急着抱怨房间太小,也没有浴缸、地毯这些同等级酒店的必备,别忘了,这是间香港酒店,宗旨又是“享受生活的商务酒店”,必须深谙螺蛳壳里做道场的简约美学。

  虽然普通客房只有30平方米,但其实充裕的工作和休闲空间是有保证的。最新的 iPod Touch、多场景灯光控制系统,以及内置国际通用插座,当然还有酒店几乎全部空间的免费无线网络,无疑能满足造访798的国际艺术家等挑剔人群。住酒店,视野很重要,东隅酒店的坐标,恰好让全部房间一分为二,一面尽享北京城东的盛世繁华景象,另一面则收藏了以亮马河及沿线绿带为代表的、在本城特别是东部稀有的自然景观。 如果你入住24 和25层行政楼层客房及套房,那就等着迎接惊喜吧。那间名为The Workshop 的会议活动区,除了设备及会议团队保证了足够尖端和专业,同样也足够有趣——开放式厨房区、面吧,特别是那面糖果墙,会让一场会议开得妙趣横生。

  金牌餐饮伺候挑剔的味蕾

  早在筹备期,东隅酒店就将在京城备受好评的Capital M的前任主厨、澳大利亚人Robert Cunningham重金邀入麾下担任行政总厨。如此一来,餐饮就成为北京东隅酒店的一大卖点。Hagaki竹书是间加州风格的日式餐厅,最赞的当属海鲜天妇罗,并不因为烹调方法是炸,而让食材降低新鲜程度,油的温度和利用次数同样禁得起舌头考验。而少数贵重食材,如金枪鱼大脂toro、慢烤和牛等,也确实当得起不菲的价格,且老幼皆可轻松享用,因为肉质细嫩到可以完全不用牙齿! 最后必须说一句,千万别给自己犯懒找借口:这儿的健身房和游泳池开业第一天就营业了,且设备够专业。特别是游泳池,从池底到淋浴间,甚至有太空舱的效果,只是有人可能会不太习惯,这里的更衣室是不分男女、一人一间的。

  Tips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16号颐堤港(8426 0888) 网站: www.east-beijing.com房价:2012年普通房优惠价798元/晚(加收15%服务费)。

  电子画挑动设计酒店下榻处:北京瑞居酒店住在流动的艺术世界

  一众大小明星艺术家最爱的工体地带又多了一家艺术酒店——瑞居(Gallery hotel)。从工体北门进去,左拐至21号看台对面,一幢外观设计颇时尚的建筑格外醒目——目前正在试营业的瑞居酒店与旁边的任我行、有阁都是一个大东家,由于投资人本身是收藏家,对艺术品颇有掌故,因此酒店定位为艺术酒店也有足够理由让人信服这是个诚信之作。 初入瑞居,感觉一般,但随处走动会儿,就会发现这里与一般精品酒店不同,艺术气息无处不在。首先酒店外观就很艺术范儿,阳光透过彩色玻璃洒进厅堂、廊道,感觉十分梦幻,而由11个国家的设计团队协力完成的客房设计更是让人开眼。 如果你足够细心,就会发现在瑞居酒店每一件画作或摆件都不止是装饰那么简单:走廊投影在地面的四处乱跳的鱼是韩国艺术家的影像作品;从酒店大堂的厅堂走过,头顶的一排花朵灯还会随你的脚步依次变亮。在这里的“T台”走秀,真可谓韵味十足。

  特别有趣的是酒店大堂悬挂的韩国艺术家李二男的电子作品《新安迪·沃霍研究》,画面会循环蹦出安迪·沃霍70年代左右创作的玛丽莲·梦露、毛泽东、迈克尔·杰克逊和骷髅的波普图像,让人思索命运的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感。 另一幅颇为吸引人的画作则是餐厅包房中的《明清绘画—幸福》,这组五幅连排的电子画灵感来自于中国古代的山水画,画面上的溪水会潺潺流动、耕牛缓缓犁地,欢快的小鸟会从第一幅画飞到第五幅画。最神奇的是,这组画还能四季变幻,到了白雪皑皑的冬季,鹅毛大雪飘飘洒洒,仿佛把真实的冰天雪地搬进了室内。

  不愿离去的后现代客房

  进到客房,艺术之感仍生生不息。瑞居酒店仅有40间客房,却拥有六七种不同的风格,每个房间都配备了两台挂壁式液晶电视。最让人过目不忘的是一套完全遵循德国团队设计思路的房间,一组曲线形几何板将睡床、书桌与浴缸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很有点后现代空间的味道。浴缸正对着超大落地窗,透过纱帘,窗外暖阳映衬下的葱葱郁郁的树木和工体的大片草坪,仿佛一幅自然画作呈现在人面前。如此设计感十足的房间,却没有丝毫造作,让人进去就不想出来。或许,这就是最好的设计吧。

  Tips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50号(近21号看台;65515555)房价:正式营业前价格待定。

  老房绽放新生命下榻处:民园33

  来自马来西亚的曹长毅先生喜欢数字3:他有3个女儿,北京的精品酒店名为3+1,设计公司叫3X。此次在天津继续做精品酒店,碰巧酒店地处民园西里33号,所以索性就名为“民园33”。这里位于著名的天津五大道,周边是大片静谧的民国老建筑群,每栋房子都是一段微缩的历史。 跟北京的3+1酒店一样,民园33也置身于城市最接地气的灵魂处,前者在“胡同”里,后者置身“巷”中。曹先生是马来西亚华裔,设计师出身,热衷于淘中国明清古董家具,并将它们安置于现代空间,从而混搭出历史交错的艺术感。 民园33的主体为1939年的老洋房,本身就带有很重的民国文艺气息,曹先生的灵感是在保留历史的基础上执行简约,一如他一直以来贯彻的设计:原生态的修建、复建,让“过去的”在“现在”绽放“未来”的生命力。木地板、楼梯、窗户都是100年前的老物件,一为留住历史,二为环保,三为审美——踏上去仿佛能跟过去的时空心生呼应,而历史,是最珍贵的东西。

  酒店虽然仅有7间客房,却分豪华大床房、庭院房和庭院套房三种房型。所有客房均为简约的白色调,五星级标配的白色大床、沙发及洗漱用品。不奢华,但自然舒适。其中最大的庭院房70多平米,由于胜在历史感,所以房价不菲,450美元一晚,与五星级酒店价格比肩。用完晚餐,夜深听一曲古琴,在清风拂面的庭院中闲谈片刻,安谧而自在。 民园33酒店的餐饮自然是主打马来西亚风味。餐厅Cafe Sambal被安置在酒店紧邻的巷子对面,当香辣蟹、咖喱牛肉、咖喱鸡从民国风格的厨房端上你的餐桌时,时空的错位再次让人有些恍惚。咖喱香浓蟹鲜美,进口澳洲蟹600元/份,一只2斤,供2-3人食用,但需提前预订。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