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圣洁稻城:最后的香格里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22:09 时尚网

  高原特有的纯净和圣洁,可以让世界上所有的光彩都黯然失色。这里,把自然和纯朴的美发挥到极致,让人惊叹不已,也让人崇敬万分。不如带着孩子来探索水的源头和山的高处,让自然神奇的力量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烙下善与美的印记。

  稻城,古名“稻坝”。藏语意为山谷沟口开阔之地。东汉为白狼羌地,唐属吐蕃,元属吐蕃等路宣慰司,明属朵甘都司,清属理塘土司。光绪三十三年(公元1911年),正式核准置“稻成县”,隶康定府。《西康图经》记载:“光绪三十三年,因在此地试行种稻,故改名稻成县,预祝其成功之意”。民国二十八年(公元1939年),西康省成立,改名“稻城县”。1950年12月属西康省藏族自治区。1955年,属西康省藏族自治州;同年10月,西康省撤销,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至今。

  

  传说在青藏高原雪山深处的一个隐秘地方,有一个被双层雪山环抱王国,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及纯净的空气,这个王国就是香巴拉王国。在藏传佛教中,像“香巴拉王国”这样美丽、明朗、宁静、和谐的“净土”也被称为“香格里拉”。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东南与凉山州木里县接壤,西邻乡城县并与云南省中甸县毗邻,北连理塘县,面积7323平方公里。

  其县城海拔为3750米,境内最高海拔达6032米;属高原季风气候,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自然风光优美,尤以古冰体遗迹“稻城古冰帽”著称于世。在稻城亚丁极目远跳,天地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憾人心魄,1145个高山湖泊散落于嶙峋乱石间,碧蓝如玉,景色极为壮观,因而被誉为最后的香巴拉。

  

  一条悠长奇绝的山路,穿越尘嚣,向天空延伸;一队队无比虔诚的朝拜者,不辞辛劳,艰难跋涉,只为双脚踏上这块圣洁之地,奉献身心地为之叩首。

  鲜花和绿草辉映的草场,潺潺流淌的小溪,五光十色的海子古朴幽深,神峰戴冰雪冠冕,披白云哈达,卓然挺立,一尘不染--惊世骇俗的神韵让你不由得匍匐跪拜,将胸膛与大地贴近,把灵魂与天空相融。

  这就是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的神秘风光--稻城神峰,一个编织神话,更激发诗情画意的雪域圣地。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