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梦幻双岛:夏威夷的野性与感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8日 09:04 中奢网

  每个人对夏威夷都有着出乎意料的一致想象——富人的度假首选、爱侣的蜜月胜地、冲浪帅哥的挑战舞台、时尚女郎的血拼天堂……到达之后才发现,这只是多彩夏威夷的一个棱面。

  在夏威夷7座可居住的岛屿中,狂野粗放的大岛(Big Island)与时尚喧闹的欧胡岛(Oahu Island) 相映成趣,仿若在时光隧道中纵情穿梭。

  梦幻双岛之野性大岛

  

  如果大岛(又叫夏威夷岛,Hawaii)是你踏上夏威夷的第一个落脚点,你恐怕会怀疑走错了路。这可全然不是你脑海中那个热衷于比基尼狂欢派对的夏威夷—— 一马平川的公路旁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火山岩和火山泥;汽车转过几个弯后赫然印入眼帘的竟又是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远方的火山若隐若现,而另一边似乎还能看到山峰上未融的积雪……这分明是好莱坞梦工厂的造梦空间嘛!

  大岛是夏威夷最大也是最年轻的一个岛,总面积为4028平方英里,是所有其他夏威夷群岛加起来的总面积的两倍,但是人口却只占总人口的12%,与夏威夷其他几座热闹的岛屿相比,地广人稀的大岛更显现出一种原生态魅力。

  令人惊叹的是,永在不断喷发的活火山还在为这里继续增添着新土地。大岛的神奇之处在于,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全世界除了两个气候带之外的所有截然不同的气候带,从湿热带到极地冻土,这是巨大的茂纳凯亚(Maunakea)和茂纳洛亚(Maunaloa)火山的遮挡效应和海拔高度所致。

  这也是为什么全境处于热带的夏威夷却会有“到热带来滑雪”这样理直气壮的口号。在大岛,游客可以用一天的时间来体验大半个地球的生态地貌:上午在雪山滑雪,下午去海边冲浪,坐上直升机先俯瞰火山岩浆,拐个弯再去探秘热带雨林……在大岛,你可以真正地发现大自然、体验大自然、了解大自然、爱上大自然。

  梦幻双岛之感性欧胡岛

  

  从宁馨的大岛到欧胡岛的檀香山(又叫火奴鲁鲁,Honolulu),就像收音机一下子从Enigma跳tone到Katy Perry,把人从狂野悠远的境域一下子扔到热情狂欢的派对中。在这个什么都可以说“Aloha”的地方,你总会有点儿似曾相识的感觉。可能是好莱坞电影中的夏威夷场景太多了,可能是帅哥美女的花样众多令你应接不暇,也可能是到处都是亚洲面孔,尽管都操着好几国语言。

  统计数据显示,每天会有超过3万的游客涌入长约3公里、宽约0.8公里的威基基海滩(Waikiki)。对于夏威夷来说,位于州府檀香山市的威基基海滩是自己最为人熟知的LOGO。

  而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这里是他们夏威夷之梦的开始—— 细腻的白色沙滩、美丽的滨海大道、豪华的酒店公寓、琳琅的购物商店、绚丽的夜生活,靠谱不靠谱的艳遇……世间繁华,人间梦幻,威基基似乎什么都有。这个小小的地方,承载着无数人的奢求,也满足着无数人的欲望。

  这其中,也包括一个叫做DorisDuke的女人。她是美国工业和烟草巨子詹姆斯.杜克的独生女。1925年,年仅12岁的Doris便继承了亡父3000万美元的庞大遗产,23岁那年与新婚夫婿开始蜜月环游旅行。这位热爱艺术、品位出众的白富美边旅行边收集艺术作品,尤其醉心于伊斯兰艺术。

  夏威夷是Doris环球之旅的最后一站,本来打算将自己一路收藏的艺术作品带回老家佛罗里达的她因为深深爱上夏威夷而立即改变主意,Doris在威基基海滩买下5英亩地,历时3年耗资140万美金在此建立起一座富丽堂皇的伊斯兰宫殿——香格里拉(Shangri-La),是当时举世瞩目的豪宅。

  直到Doris1993年去世,她一直沉潜在对于艺术作品的收藏和研究中,这个热爱伊斯兰文化的美国女人,共典藏了3500多件伊斯兰的艺术品,而这座建立在夏威夷的世外桃源,不但是Doris环球旅行的最完美句点,也成为艺术和收藏史上一段永久的佳话。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