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挪威的绿野仙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08:02 中奢网

  挪威,被《国家地理》评为世界上最值得去的胜地之一,在村上春树的小说里被冠以“挪威的森林”的称呼,松恩峡湾,是挪威这个全欧洲森林覆盖率最多国家的最美景点。

穿行丛林的小火车穿行丛林的小火车

  松恩峡湾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位于峡湾之国的中心,流经众多冰川及群山,是世界上最美的旅游景点之一。北欧向来自然环境优美、纤尘不染,建筑和人文都宛如童话,在松恩峡湾,就更能体会到这一点了。深刻、绝美却又虚无缥缈,就是峡湾。即使你曾游览过这里,若干年后的某个清晨醒来,也一定会恍惚:我真的去过那个童话世界吗?地球上真的存在那样一个美轮美奂的地方吗?

  去松恩峡湾首选一种私营的旅游火车。它有点老旧、有点温暖,红色的列车中有着橙黄色的温暖灯光,坐在火车里,你仿佛穿越了时空,从现代化的世界,来到了一个有着海盗、山妖、森林、小木屋的童话世界。

童话般的仙境童话般的仙境

  一切都像一幅充满了童心和想象力的有趣画作,点缀着苍翠的山,碧绿深邃的水,开阔的草地,点点牛羊,彩色的形状各异的木屋,更妙的是,差不多每个房子都依山傍水邻瀑布,美丽得不真实。火车是一条单行轨道,途中会经过女妖瀑布,是一个很大很漂亮的瀑布,抬头一看,哎,瀑布边还有一位披散着头发、穿着蓝裙子的女妖在冲你唱歌!

  还有人在岩石上跳舞——这不是做梦。四周是葱绿的山,蓝澄澄的水,绵延不断的森林。水与森林缠绕着捉迷藏,若隐若现,却始终追随着森林,好像镶嵌在无垠的森林中。山道渐渐高了,树林越发鲜亮起来,火红的枫树、金黄的白桦、翠绿的柳杉、云杉、松树,交织出一片斑斓的色彩,水质和九寨沟有一拼,还可以直接饮用。

林间小酌的野趣林间小酌的野趣

  据说这山坳中的湖泊,居然一直可以通到波罗的海,你就尽情在脑海中勾勒中世纪故事吧:丹麦海盗从这里偷袭上岸,长驱直入到北欧大陆,发生过多少神奇的故事?!

  森林里的路并不曲折,充满了亲切感,适合爬山、散步、钓鱼、甚至是穿上最鲜艳的衣服去采蘑菇。森林深处的小木屋,往往会在门口放着一个信箱,过夜的人把钱投入信箱就可以住下,离开时,主人们都会将房间打扫干净,再采一束鲜花摆在客厅里,迎接下一位客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