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迷人的慢活海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08:25 中奢网

  这是一个避世或疗伤的理想之所——龙目岛上生活节奏缓慢、道路畅通,然而游客却很稀少。在这里懒懒地呆上一周,彻底摆脱尘世喧嚣,在醉人的自然美景中,放纵自己去梦想……

龙目岛上生活节奏缓慢

  印尼的巴厘岛久负盛名,是世界级的度假胜地,无数水疗中心、艺术馆和各种夜店引来大批游人。龙目岛在地理上离巴厘岛很近,然而离那里的喧嚣却很远。从巴厘岛前往该岛只需坐轮渡,或从巴厘岛首府登巴萨前往也只需短途飞行,然而奇怪的是,只有很少一部分游人愿意放弃他们谙熟的巴厘岛的各种享乐,前往峡湾之外的龙目岛一探究竟。

  龙目岛是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的一个小岛,是小巽他群岛的一个组成部分,与西部的巴厘岛仅隔着龙目海峡。这个圆形的小岛面积约4725平方公里,是300多万印尼人的家园,横穿全岛约70公里,最有趣的是,它的周围还环绕着一串小岛,又名吉利群岛。

  幽静的海滩

  

  龙目岛在地理上离巴厘岛很近,然而离那里的喧嚣却很远。

  我们乘飞机前往龙目岛的主要城市马塔兰。抵达后,一行人跳上出租车,在丛林、稻田和村庄之间一路穿行,直到邦萨尔港口,在那里我们坐上轮船环岛航行,观赏龙目岛外圈著名的岛链。其中的Gili Trawangan岛是一个袖珍小岛,步行就能环岛一圈,这个小岛最适合闲逛发呆打发时间,在这里可以潜水,与蓝绿色的海水来个亲密接触,此外岛上高级渡假酒店还提供独特的水疗按摩服务。在欣赏完巴厘岛火山落日的美景后,就便在海滩上享用海鲜烧烤是不错的选择。

出发去龙目岛更为偏僻的地方探索

  我们在吉利小岛的海滩上吃了些新鲜水果,然后出发去龙目岛更为偏僻的地方探索。我们没有在最商业化的圣吉吉度假海滩停留,而是一路南下,越往南走,感受越深——龙目岛与巴厘岛的景致太不一样啦。巴厘岛遍地游人,巴士上挤满了吵吵嚷嚷的团队客,小贩四处兜售货品,交通拥堵不堪。而龙目岛上更多的是安静迷人的小渔村,游客可以住在村子里,或是选择海湾僻静处的诺夫特酒店,这里没什么人来往,海岸边可以看到水牛悠闲地咀嚼着野草。

  

  乡村旅途

  

  小岛上温暖柔和的风拂面而来

  幸运的是,虽然此地旅游业不发达,但是去龙目岛南海岸线观光的道路交通却十分便利。诺夫特酒店准备了不少马匹和车辆,游客可以选择骑马逛乡村或者驾驶摩托车兜风,客人可以决定是不是要驾驶员开车。我可是无法抵制摩托车兜风的诱惑,坐在车后座,驶过田野和隐蔽的海滩,小岛上温暖柔和的风拂面而来,多么自由惬意的旅途!

  为了去更远的地方,我们后来租了辆车并请了个司机,我们丢下导游,自由安排一天的行程。整个早上我们都在闲逛,还去了司机居住的村庄Sasak。这个村子这是个金矿采集地,在Sengkol镇的集市上,我们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他们借机向我们展示训练有素的斗鸡。这些鸡很好斗,一旦碰到一起就会咬起来。

途中我们无法抵制路边炭烤海鱼的香味

  途中我们无法抵制路边炭烤海鱼的香味,就用它填饱了肚子。由于这顿意外的午餐,我们没有到库塔西边山顶的餐馆Ashtari去,那座餐厅也很不错,可以观赏到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全貌。

  探索世外桃源

  

你可以在龙目岛上自己租车游览

  你可以在龙目岛上自己租车游览,但如果打算去南部海岸时,建议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当地司机,这可以让旅途更加有趣。我们的司机就带着我们领略了好几处隐蔽的海滩,美得令人叹息。在Mawul海湾还有个人迹罕至的礁湖,我们藏在白沙滩上的小小木屋里,看着海浪涌上来,发出巨大的呼啸声,那种感觉真得令人惊叹。

  除了澄净的海水和细白沙滩,在南海岸,另一种有趣的体验就是爬山了。爬上翡翠色的山峦俯瞰海岸,自然之美尽收眼底,一片未受污染的海、丛林沼泽和连绵起伏的绿色丘陵,此情此景美的难以用言语形容。我们躺在山顶草地上,温暖的海风吹走了城市生活的烦扰,一路劳顿也消失无踪。在这美如伊甸的领地,彻底放下,享受属于自己的静谧与孤独。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