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5日 09:1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虔诚地望向前方默默祈祷,愿心被照亮,愿爱遍众生。”

  <b>● 米兰大教堂</b>   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的建造历经两个多世纪才完工,它的建筑风格包含了哥特式、新古典式和巴洛克式。教堂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一共138座全部由工匠们手工雕刻完成,顶端有一座4.2米镀金的圣母玛利亚像熠熠生辉。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风格,从上而下满是雕塑,华美至极,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之一。

  <b>● 圣彼得大教堂</b>   圣彼得大教堂

  几乎没有人能抵抗梵蒂冈这座世界上最大圆顶教堂的魅力,它如同一道圣洁的光,让所有来到此处的人受到洗礼。登教堂正中的圆穹顶部可眺望罗马全城;在圆穹内的环形平台上,可俯视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的大型镶嵌画。其中无价之宝,米开朗琪罗“哀悼基督”的雕像——《圣殇》(Pieta)便坐落教堂内。

  <b>● 威尼斯拯救圣母堂</b>   威尼斯拯救圣母堂

  这座大型庄严的八角教堂矗立在大运河口,内有六个礼拜堂,由隆盖纳(Baldassarre Longhena)设计,1630年开工,直到其去世五年后的1687年才完工。教堂地基有17万根木桩,八角形的特殊造型有点佛罗伦萨圣母百花教堂的味道,里面藏有早期提香的画作。

  <b>● 比萨大教堂</b>  比萨大教堂

  它的建筑样式掺有罗马式风格,为了纪念比萨城的守护神圣母玛利亚,1063年开始建造这个具有所谓罗马—比萨风格的大教堂。以前它才是奇迹广场上的主角,斜塔只是作为它的钟楼而存在的配角。没想到后来配角的知名度远远超过了主角,以至于没有来过比萨的人根本不知道大教堂的存在。当走到奇迹广场之后才发现原来比萨斜塔周围竟有这样美的建筑群。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