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神圣:天国之路里约大教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 18:52 新浪尚品 微博

  里约热内卢大教堂始建于1964年,1976年落成使用,和欧洲古老典雅的教堂不同,这是一座代表着巴西现代风格的钢筋水泥结构建筑。一种水泥原本的灰白在阳光下泛起时间留下的些许黄色痕迹。当你走近它,原本印象中关于天主教堂华美典雅的印象,会被眼前所见彻底颠覆。

1里约大教堂在现代化的楼群之中显得鹤立鸡群

  教堂呈圆锥形,高75米,底径106米,整个框架结构由规则的方框构成,好像天梯,所以又称做天梯型大教堂,可容纳2万人。教堂气势恢弘,高大气派。教堂正门前,是教皇保罗二世的铜质塑像,左侧,是和教堂高度相当的钟楼,钟楼上方是十字架。建筑群庄严肃穆,敖立于城市中心,奇特的造型,在现代化的楼群之中显得鹤立鸡群。教堂周围,花木葱茏,环境优雅,绿地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小巧别致,给人以美的感觉。

2在阳光透视下五光十色、光彩夺目,给整个教堂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走入教堂大门,当强烈的日光消失,一片比日光更惊艳的光亮显现。那是一座巨大的十字架高高地悬于我头顶天窗,四个方向顺势悬垂下四条巨大的彩色玻璃窗各长达64米,透过外界阳光的照射,十字架宛若长了生了双翼,如天使般轻舞飞扬。大教堂中央是讲礼台,其上方悬空着的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酥受难像。教堂顶端是玻璃的巨大的十字架造型棚顶,阳光透过十字架照射进来,使得大厅光线明亮、柔和。十字架的四端连接着彩绘玻璃窗一直垂到地面。背面是至上而下的彩绘玻璃窗,在阳光透视下五光十色、光彩夺目,给整个教堂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教堂的底面直径达105米,圆形的的大厅内放置着长条座椅,并可同时容纳2万人祈祷。所以,即使是里约热门且免费的景点,这里的空座椅也是随处都是。随便找了坐下,仰头,眼底被色彩明快的玻璃窗占据满满的。再调整瞳孔,那更多的小窗口更透着淡淡的光,默默点亮整座教堂内部的黑暗。它们更如一级级向上的阶梯,照亮了信仰通往天国之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