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抢眼:里约糖面包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 18:02 新浪尚品 微博

  糖面包山(Pao de acucar)由两个山头组成,位于巴西瓜纳巴拉湾(Guanabara Bay)入口处,是里约的象征之一。一个象立起的面包,另一个象平放的面包,加上山的表面光滑,好像抹上了糠浆,故名为“糖面包山”。甜面包山高394米,登上山顶可将里约全景尽收眼底。

1外形十分像当地人热爱的糖面包

  从空中俯瞰里约,瓜纳巴拉湾间散落的百个小岛如出水芙蓉的珍珠般点缀着这块蓝丝绒,而糖面包山是其间最光滑的那颗。因为长得像葡萄牙人热爱的糖面包,由此得名,但其实它在最初印第安人的口叫名为高大独立山峰。糖面包山立于大西洋的入海口,它其实比里约更被葡萄牙人关注。最初,葡萄牙人为了抵御海上过来的法国人,在此山脚略低处建立了圣若奥古城堡,所以这是是整个里约的起源。

唯有乘坐两段缆车上下唯有乘坐两段缆车上下
夕阳中的糖面包山夕阳中的糖面包山

  虽然糖面包山才不过400米海拔,但却没有可攀之路,唯有乘坐两段缆车上下。而其光滑突兀的外表,更令糖面包山从一开始便与里约热内卢放在了一起,成为了里约的标志。其实,只要是沿着大西洋的海岸边行走,任何角度都能看见糖面包山,如同这座城市都在围绕着它转动。市民大多在岸沿活动,无论是最为慵懒的海钓还是最不用脑子的跑步,无论是最轻风拂面的骑单车还是最有爱涌的溜狗,都依偎在糖面包山边,即便是那海风吹得上了青天的风筝,也逃离不了那人手中那根线吧。

2城市的周围已是沧海桑田

  从山顶望下去,整个城市的结构清晰可辨,热闹的市中心,依稀可见的都是古老的葡萄牙建筑,尽管成千上万殖民地时期的建筑早已灰飞烟灭,城市的周围已是沧海桑田,但是历史的影子仍然徘徊在这里的大街小巷。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