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里约:狂欢塑造的城市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 17:03 《世界》杂志

  时间倒回到1502年1月,葡萄牙探险者们进入瓜纳巴拉湾,发现里约热内卢。他们将入海口误认为这是一条大河,所以将这片地方取名为Rio de Janeiro,意为“一月之河”。都说上帝花了六天时间创造了这个世界,而第七天里他在休息时却偷偷地建造了里约,他将阳光、碧海、沙滩、山峦等一切美丽的要素都送给了里约,可见这是一片连上帝都眷恋的热土。

上帝之城里约上帝之城里约

  里约热内卢72个海滩是浩瀚大西洋的慷慨馈赠,在烈日骄阳下,科巴卡巴纳海滩和依巴内玛海滩那冰冷的海水无论对于谁,都是难以抗拒的诱惑。

2巴西科巴卡巴纳海滩

  2月,人们潮水般涌上里约街头,在全城轰响着欢快的桑巴节奏中尽情地扭动腰肢,挥动双手纵情舞蹈。不管这个城市曾有过什么样的伤痛,现在,人们为着和平、友爱、生命的活力而尽情狂欢。

尽情狂欢尽情狂欢

  天堂和地狱是两个面面相觑的兄弟,贫穷和奢华是硬币的正反两面,茂密丛林与高楼大厦跳起华尔兹,明黄色的巴士像挂满玩具的小商贩,带着里约人的喜怒哀乐慢慢穿行。

缤纷里约热内卢缤纷里约热内卢

  在里约,充满生命力的丛林与喧嚣都市奇异地结合。犀鸟、金丝雀在水泥步道旁注视着行人匆匆脚步,一只金刚鹦鹉同你一起搭乘前往科尔科瓦多山的缆车,绒猴们大摇大摆光顾你的厨房……这里是里约,奇迹随时随地发生。

和谐巴西和谐巴西
巴西足球无处不在巴西足球无处不在

  这里有激情狂热的桑巴热舞,还有最随性洒脱的足球。它不再是单纯的竞技体育运动,而是一种全民信仰的狂热宗教。里约热内卢——足球王国的心脏地带。这里,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足球的硝烟。

  Tip

  里约热内卢小档案: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巴西最大海港。其位于巴西东南部,南临大西洋,在向北伸入的瓜纳巴拉湾西岸,有长达14公里的跨湾公路大桥与东岸的尼泰罗伊市相连。面积1255.3平方公里,人口900万人。1502年1月,葡萄牙航海家来到海湾将其命名为“里约热内卢”。该城市始建于1565年,1763年成为巴西首府,1822年成为首都; 1975年瓜纳巴拉州撤销后成为里约热内卢州首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