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到全球空气最纯净的地方“洗肺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 09:52 中奢网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一份全球空气质量排名,爱沙尼亚、毛里求斯及加拿大分列前三名。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排名靠前的国家大多数得益于较低的人口密度、优越的气候条件和严格的空气污染控制措施。就让我们嗅着新鲜空气,来场“洗肺游”吧!

  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是东欧波罗的海三国之一,首都为塔林。这里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空气质量指数排名第一的国家,森林覆盖率高达47%。境内湖泊、沼泽众多,有许多风景美丽、景色迷人的海湾、海峡和岛屿。爱沙尼亚被誉为四周都是海的美丽国度。因其全球独占鳌头的空气质量,这里也成为了关注健康的现代人首选的“森林洗肺游”圣地。

  这里的自然生态系统保持得非常好,爱沙尼亚国土超过半数仍处于原始自然状态,由基本未经人类触及的生态系统主导, 森林、沼泽、湖泊、河流几百年来按照自身的速度演变,极少有人为的干涉。当地人生活在如此美好壮阔的大自然中,热爱和遵从大自然的习性时代相传,犹如其他国度对于宗教信仰一样的热忱。

这里的自然生态系统保持得非常好

  在爱沙尼亚,不论是首都,或者任何一个城市,与森林自然都近在咫尺。尤其是下班后,大街上到处是跑步,溜旱冰,骑自行车的人。每天都可以见到在天然湖泊中游泳嬉戏的人们,趁夏日最后一缕温暖溜走之前,尽情享受一下融入自然的快乐。

  在爱沙尼亚的海边,不止一次遇到冲浪的玩儿家,有的是本地人,也有从附近国家如拉脱维亚,芬兰过来的,一般西方的夏季假期大约从7月开始延续到9月左右。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共和国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

  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和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客家移民后裔。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在非洲国家中,只有毛里求斯、利比亚和塞舌尔的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级别。

风光绮丽、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

  毛里求斯景色优美,风光绮丽、美丽的海滩和明媚的阳光吸引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北部的潘普利莫塞斯花园内花木葱葱,百鸟啾啾,使人有如入仙境之感。100年才开一次的高大王棕随风摇曳,清池内飘荡着巨大的睡莲。毛里求斯茶隼和粉鸽是世界上的珍稀动物。

  首都路易港是全国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居民14万人。路易港三面环山,风景秀丽,是一个天然良港,地处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间的航道要冲。在苏伊士运河通航以前,这里是环绕好望角航行的必经之地。

  加拿大

  

 加拿大城市空气污染度均低于世卫组织所订的标准

  加拿大城市的空气清洁果真名不虚传。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世界空气最清洁的10个城市中,加拿大即占了8个。

  加拿大最清洁的城市为大育空特区(Yukon)的白马市(Whitehorse),每立方米空气中只有2.9微克(microgram)的细悬浮微粒。卑诗省路基堤麦特(Kitimat)及伯恩斯湖(Burns Lake)分列第2及第3,每立方米空气细悬浮微粒为4.0及4.8微克。

  其它名列世界空气最清洁前10名的加拿大城市还有卑诗省的纳奈摩(Nanaimo)、泰勒斯(Terrace)、纳尔逊(Nelson)、纽芬兰拉布拉多省的科纳布鲁克( Corner Brook)、新布朗斯威克省的弗瑞德里克顿( Fredericton)。这些城市每立方米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都低于6.5微克。

  世界卫生组织科学家表示,城市是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但加拿大城市空气污染度均低于世卫组织所订的标准。空气污染度达到每立方米空气含20微克微细悬浮微粒后,便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候。加拿大国境边界长达8892公里,为全世界最长不设防疆界线,同时也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作为世界上的第二大国,国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但仅有3,500万居民在此居住,人口密度非常低。

白马市是加拿大育空特区的首府

  白马市是加拿大育空特区的首府,流经白马市的育空河,上游水流湍急,激起的水花高似白马,故称白马急流,这也就是白马市名字的由来。育空河流域全长3000公里,早期的淘金拓荒者沿着育空河,到白马急流上岸,追寻他们的淘金梦,直到1958年加拿大政府在育空河兴建水库,白马急流才消失。

  白马市市中心位于育空河畔,街道呈棋盘状,主要的街道有3条,分别是第2街(Second Ave。)、第4街(Fourth Ave),以及最热闹的主街(Main Street),街道两旁有一些贩卖纪念品的商品、书店、餐厅、服饰店、百货店、照相馆……,甚至于还有一家小型购物商场,以及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虽然这条街道并不长,在此冰天雪地的北大荒,已经算是不错的了,至少还可逛逛,满足一下购物瘾。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