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跟着大片去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7:18 和讯网

  暑期电影新片扎堆,而其中的几个外景拍摄地都让观众印象深刻,《搜索》里的芦苇湖是不是很适合拍照?《画皮2》里的美景是不是美得有些魔幻?那么就跟随我们的脚步,到这些新片的取景地去当一回“男女主角”吧。

  变身古装戏主角

  《画皮2》 寻觅大自然圣殿

《画皮》取景地之羊卓雍错《画皮》取景地之羊卓雍错

  外景地:西藏

  《画皮2》里最美的杀青戏是在西藏拍摄的,蓝天、白云、雪山,诸多魅力的元素,共同组成了白城这个圣殿。赵薇从背后抱住陈坤的画面成为了一个经典镜头,那湛蓝的湖面令人印象深刻,而那个湖正是羊卓雍措,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羊卓雍措风景秀丽,站在海拔4790米的岗巴拉山顶向南眺望,像一块镶嵌在群峰之中的蓝宝石。

  线路推荐:拉萨、纳木措、林芝卧去飞回八日游

  《大武当》 寻访道家精髓

武当山武当山

  外景地:武当山

  由杨幂、赵文卓主演的《大武当之天地密码》是近年来第一部在世界文化遗产地武当山进行实景拍摄的动作电影,武当山的武学氛围和绝美的自然景色为电影增色不少。

  武当山风景秀丽,同时也是领略道教文化,感受武当太极的绝佳去处。而武当山还拥有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曾是中国最大的皇家道场,千百年来香火鼎盛。游览武当山可以参观道教法事,品道家斋饭、道医问诊、周易预测、修炼打坐、上香、抽签,到偶像过招的地方偷师一两招武当功夫。

  变身文艺片主角

  《第一次》 寻求爱的真谛

  《第一次》在厦门的海滩取景

《第一次》在厦门的海滩取景

  外景地:厦门

  赵又廷和Angelababy在青春纯爱影片《第一次》里谈情说爱的地方就是厦门。

  片中两人在女主角就读的校园数次约会,其取景的校园就是被网友誉为最美中学的集美中学,那里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是旅行团的必去之处。此外,厦门的海滩也是影片的主要取景地,戏里第一次初吻就是在海边。

  《搜索》 找寻生活中的美

  杭州湾湿地

  杭州湾湿地

  外景地:宁波

  电影《搜索》全程在宁波取景,让宁波人都感叹拍出了本地人都感受不到的美。而高圆圆看日出的那片芦苇地被公认为是影片中最美的场景,随风飘荡的芦苇,悠然自得的飞鸟,遍地开放的鲜花,那里就是杭州湾湿地公园,是中国八大盐碱湿地之一和世界级观鸟胜地。

  变身战争片主角

  《甲午大海战》 探寻历史的真相

  长寿湖

长寿湖

  外景地:长寿湖

  《甲午大海战》选中长寿湖作为部分外景拍摄地,是因为冯小宁导演看中这65.5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和203个岛屿,更欣赏这里“山、岛、湖”等山水风光和红岩小说创作地、乐温古城遗址地、狮龙文化、韩湘子打坐吹箫等人文景观为核心元素的历史积累。

  《甲午大海战》在长寿湖的拍摄内容包括“邓世昌告别妻儿”、“军舰对战”、“军犬在海战中营救邓世昌”等画面,《甲午大海战》给长寿湖留下了许多有纪念意义的东西:甲午海战电影展览馆,邓世昌使用的大刀一把、两艘军舰的模型、一挺大炮、服装、道具等。

  变身动作片主角

  《痞子英雄》 感受电影的魅力

《痞子英雄》取景真爱码头《痞子英雄》取景真爱码头

  外景地:台湾

  电影《痞子英雄》则更是将利用电影推广旅游产业做到了极致。影片拍完后,“南区分局”被开发成了一个兼具参观、游戏、看电影、体验拍摄的游览场所,所有的游览项目均与电影有关,并与电脑游戏、射击、特技等相结合,游客通过所有项目后,可获得“警局职务”的评级,而场内也保留了大量拍摄现场的剧照、视频等,甚至还有一个蜡像的“吴英雄”。而高雄市区内,更是有一趟“痞子英雄”专车,大约半小时一班,载游客四处游览“痞子英雄”的取景点,十分方便。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