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伦敦欢迎你?入关就给个下马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08:19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常常有人不耐烦地骂:什么鬼地方,这么傲慢?分明是世界上最冷漠的边境嘛。

俯瞰伦敦(新浪配图)俯瞰伦敦(新浪配图)

  到希思罗机场三号航站楼兴奋迎接小别三周的女友,张先生的耐心却几度冲破了底线。从上海飞伦敦的飞机早已在2个小时前落地,可是左等右等还是不见女友的身影从那扇时开时闭的“边境”门出现。

  相信到过伦敦的同胞们,都一定有经过十几个小时长途飞行后,还要拖着疲倦沉重的身体,排队一两个小时等候入境人员问东问西敲章再取行李的经历。特别是在远程国际航班集中的第三航站楼,如果撞上航班集中到达的时间段,排队入境的人简直能把整个入境大厅“填满”。常常有人不耐烦地骂人:什么鬼地方,这么傲慢?分明是世界上最冷漠的边境嘛。

  平时已经如此,几十万人即将涌入的奥运会又将如何招架?

  入境大厅翻新扩大了,办理验证手续的窗口增开了,负责敲章的移民官临时扩充招募了。内政部一再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中。然而,长龙依然,长时间等候边检的情况并未改善。

  这个星期,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再次为近期希思罗机场入境“长龙”表示担忧,称“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尽管伦敦目前有5个民用机场用于迎来送往,但主要的80%的客流,特别是那些来自艰难获得签证的国家的人们,基本上都是从希思罗机场进出。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最高峰时,入境边检队伍经常超过1公里长。忍无可忍的入境者甚至闹事,并多次招来了警察。这使得人们对英国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也从一定程度上损坏了英国的“文明绅士”形象。入境大厅屏幕上时时闪现的“伟大的大不列颠”和“伦敦欢迎你”的字样,更是显得特别滑稽可笑。

  按照英国内政部入境管理处承诺的目标,欧盟和英国本土客人入境验查护照等候时间,95%的情况下要控制在25分钟以下,而其他地区宾客则控制在45分钟以下。很显然,这完全是“纸上谈兵”。

  当然,并不是“排队过关,人人平等”。头等舱的乘客可以手持快速通道“红卡”,大摇大摆,越过人群,至少也是会大大减少等候时间。最近更有媒体爆料说,只要阔绰撒金1800英镑,就可以尽情享受极品规格待遇,坐在事先安排好的豪华小车中,一边开怀畅饮“欢迎”香槟,一边等候护照“敲章”。

  对于机场边检出现的窘况,有政府官员经过调查后解释说,是因为“管理不善、安排不妥”所致;边检部门则怪罪于“人力不足”,因为自去年以来,公共部门裁员已导致入境处工作人员减少了15%。

  所幸的是,至少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可以少受“排队”之苦,各机场已经为他们开辟了“快速通道”。

  而耗时5个月建成的“奥运航站楼”已经在上个月正式落成,这将应对奥运会结束时运动员们集中离开伦敦的拥挤状况。

  如果你近期就要来伦敦,无论是观战奥运、报道奥运、探亲访友还是观光旅游,建议你还是通通“大怪路子”搞一张“红卡”吧。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