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凉风美树享乐高球清凉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07:4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每年夏天都是高尔夫球友最纠结的时候。是顶着大太阳、酷暑下打场球,还是躲在空调房里悠哉享乐?相信,“高尔夫战士”一定会选择前者。其实,夏季打球也未必耐着酷暑高温,气温相对清凉的球场和夜间灯光球场就是不错的选择。

大海边的高球场大海边的高球场

  热。汗滴在额头聚集起来,顺着眼角、颧骨、下巴,一路滚雪球般——你一定无比期盼这就是一个雪球——汇聚成水,滚进脖子里。脖子上本已有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它们和外来者混在一起,聚成更畅快的水流,往下奔涌而去。

  远处知了无休止的叫声,与汗滴往下流的酥麻感汇集在一起,上杆到了顶点,正准备转身的你,会忍不住停下来擦汗水。汗水外加毒辣的阳光,这就是让人抓狂的酷暑标准配置。

  的确如此,夏季是高尔夫最“火热”的季节。不过,6月后的盛夏艳阳,可能灼伤你的皮肤;突如其来的雷暴雨,又可能使球场到处埋伏着致命的雷击;酷暑高温还有可能让你脱水、中暑。怎样打败酷暑,专心享受高尔夫?我们为你精心挑选了几家清凉球场。有山有水的地方总能成为不二的度假避暑之地,比如延吉的海兰江高尔夫球场,北京最酷热的7、8月份,这里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0℃;新疆雪莲山高尔夫球场也是高尔夫球手们的夏日乐土,伴着远处的青山挥杆,怎一个爽字了得。除此之外,在盛夏时节,东北沿海、山东、内蒙古、云南这些地方也许是全中国最佳的高尔夫目的地之一,那里或有凉爽的天气或有强劲的海风,走在球场上,你会觉得自己的汗腺有所退化。如果你只有一个周末的时间,这些球场并不见得是你的第一选择;但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前往这些消暑胜地,考虑一下它们吧。

  面朝大海,轻松挥杆

  由于濒临黄海海岸线,海风成了征服海阳旭宝的关键。在这里打球,有时一天之内会经历一年四季的变化,耳边还会不时传来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那种清爽的感觉绝非内陆球场所能企及。

  靠海边而建的球场,无论在什么地区,多少都会有海风的滋润,可以让你的衣服不至于整场18洞都紧紧地贴住身体。因此,若是能够在一个紧邻着海滨,周遭环境开阔,再加上在三面环海的球道上打球,势必是心灵与视野上的最大享受。在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你可以尽情地享受在海风吹拂下打高尔夫球的乐趣。

  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地濒临2.2公里长的黄金海滩,气候四季分明,四周景观随季节而千变万化。由于地貌受海滨地形的影响,整个球场的走势及自然景观与苏格兰地区的古老滨海球场颇有些神似。球场上的旷野和一望无垠的沙丘及野生矮树丛,令人仿佛回到了原生态的大自然。

  球场内零散着的野兔、羊群、木栅、古屋很自然地交集成了一幅苏格兰风情画。但让球友最为兴奋的是,海阳旭宝球场位于温暖湿润的季风气候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绝对是高尔夫“夏季联赛”的绝佳落脚点。

  有人说海阳旭宝是中国最好的林克斯球场,这话一点不假。海阳旭宝是经过3年上百次的修改和改造才出现在世人面前。这座有着英国古老滨海林克斯式风格的球场在开业之后,就得到了来自欧美及亚洲的著名球场设计师及专业高尔夫媒体人士的赞扬。人们醉心于海阳旭宝球场的浑然天成。球场上完全看不到人为加工的修饰,看起来好像没有被设计过,像在那里已存在数百年的苏格兰古老球场。

  在球场里也有一座石桥,仿照了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史威肯桥。用大块石头堆砌而成,让人感觉纯朴憨爱。而球场会所也是用石头垒起来的,只有一层,无关奢华,却简单舒适,几乎每个来这里的人会得到一种回归自然的恬淡,在云卷云舒、风起风落中挥杆,那旷世的感觉净化了心灵,仿佛回到了牧羊人的一瓶酒,一根木棍的闲适间。

  由于濒临黄海海岸线,海风成了征服海阳旭宝的关键。在这里打球,有时一天之内会经历一年四季的变化,耳边还会不时传来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那种清爽的感觉绝非内陆球场所能企及。

  球场第十洞是整个球场最难的一洞,被两个深坑保护的果岭和右侧的池塘成为本洞的难点。从蓝T出发,有470码,如果第一杆能打到250码左右,是比较理想的距离,有可能抓小鸟,或者打Par,但发球也不能太远,再远就会面临着球道右侧的水障碍了。第2杆上果岭就要格外小心,水障碍在果岭前方凸进来,一直延伸到果岭的右后侧,况且果岭左右各有一个沙坑保卫,进沙坑或入水都够难受的。

  此外,球场还有40多间客房可以留宿,冬暖夏凉,很舒服。晚上站在房门外的石头台阶可以望见天空低低压下来,繁星点点,近得触手可及,感觉很美妙。有球友总结道:到海阳就像是回到家,可以真正地放松。

  TIPS

    海阳旭宝三个特色

  1 令人畏惧的长草:这里最难征服的对象就是长草,因为我们根本不可能在这样的长草里将球完美地送上球道。这里的长草如果几天不剪就会疯长。果不其然,很多球友在长草里耗费3、4杆才将球击打到球道上。这种决然的风格有时候会将球友分成明显的两个阵营,那些喜欢挑战的人热爱它,那些懦弱的人畏惧它。

  2 震慑人心的沙坑:海阳旭宝的深沙坑是非常震慑人心的。在一次业余高手的比赛上,有一个球手的球落入沙坑,他花了十几杆,或许二十几杆才将球切上果岭。如果当时他冷静地想一想,把球向后打,也不过多出一杆而已。这是高尔夫教会我们生活道理中最为经典的一个例子——退一步海阔天空。

  3 纯净质朴的环境:在中国绝大多数球场都在红红火火地开发高尔夫别墅的时候,海阳旭宝显得异乎寻常的纯净,没有别墅,没有水泥铺就的道路,没有豪华的会所,球童不收小费。

  LINK 最具“凉意”的三家球场

  延吉海兰江高尔夫球场

  坐落在吉林延吉海兰江畔的海兰江高尔夫球场,拥有湖景和山景两个18洞球场。值得一提的是海兰江的气候。盛夏时节,当我们还在经受酷暑的考验时,海兰江人民却在享受难得的清凉。7、8月份,这里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0℃,清晨和傍晚的气温甚至会降至10℃左右。

  吉林省延吉市小营镇河龙村

  0433-2807700

  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

  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是一个真正拥有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同时拥有独特风格、风貌的高品质高尔夫球场。在这里挥杆,你体会到的不仅仅是高尔夫和凉爽的天气,更能欣赏到滇西北高原特有的原野风光,以及西南少数民族文化的独有魅力。而且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想必是高尔夫发烧友们夏季酷暑期最理想的高尔夫度假地。

  云南省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

  0888-5131888

  新疆雪莲山高尔夫球场

  雪莲山高尔夫球场球道总长7200码,占地面积9000余亩,其设计风格充分融入新疆大漠戈壁的豪情及天山山脉的气势。雪莲山的夏季日照时间长,一天可打球16个小时以上。即便赶上全国各地最炎热的7、8月份,雪莲山约20℃的平均气温也将令人流连忘返。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西路雪莲山

  0991-4874198

  告别夜店,夜场偷欢

  夏季的傍晚,天空中还残留一丝微弱的光线,球场迷离的灯光,空气中薄薄的雾霭,若有若无的蛙鸣,晚风中水面上一圈圈的涟漪……这个时候带着心爱的人去球场,在静谧的夜色中只听得见挥杆的声音和彼此的呼吸,夜色把每一个果岭都变成了浪漫的情人岛。

  1.灯光下的万柳球场异常美丽。2.晚上打练习场也是提高球技的大好机会。3.在夕阳和灯光的映衬下,夜晚的万柳球场散发着柔美的光辉。

  进入炎炎夏季,阳光变成了高尔夫爱好者最大的“敌人”,烈日下打完18个洞,不仅会累得汗流浃背,皮肤也会“饱受摧残”。即便是这样,很多人也还是会选择在白天打球,尤其是北方的球友,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尝试打过夜间的灯光球场。而对于南方球友来说,夜场高尔夫是他们夏季享受高尔夫必不可少的方式。

  浩瀚的星空,静谧的球场,夜场高尔夫犹如抿一口回味绵长的威士忌,以它独特的魅力,引得无数南方球友为之倾倒。北方的球友还在为打夜场高尔夫而找不到理由吗?相信以下三个夜场高尔夫的优势绝对足够吸引你。

  打夜场的理由之一自然是避暑,太阳落山的时候,一天的暑热也渐渐退去,约上三五好友下场,不仅可以避开白天的炎炎烈日,还可以享受夜晚的清风和明月,感觉一定棒极了;理由之二:很多女性球友都很喜欢打夜场高尔夫,原因除了可以躲避日间强烈的紫外线,还有就是打夜场高尔夫很浪漫,夏季的傍晚,天空中还残留一丝微弱的光线,球场迷离的灯光,空气中薄薄的雾霭,若有若无的蛙鸣,晚风中水面上一圈圈的涟漪……这个时候带着心爱的人去球场,在静谧的夜色中只听得见挥杆的声音和彼此的呼吸,夜色把每一个果岭都变成了浪漫的情人岛;打夜场高尔夫的第三个理由就是专注,夜晚的球场比白天要安静很多,在没有打扰的情况下打球,更容易进入状态,这也是许多重视成绩的球员们对夜场青睐有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夜场高尔夫对球技的要求更为苛刻。每一个夜场高尔夫的钟爱者,都要学会和影子捉迷藏、控制距离感以及方位感。比起白日的注目与华丽,玩夜场的高尔夫球手更在乎每一个在星光下呼啸而出的小白球,因为这才是实力的最佳证明。

  为了吸引客源,各家球场都想出了促销措施来培育、推广夜场高尔夫的市场。位于北四环西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万柳高尔夫球场应该是北京生意最好的灯光球场。万柳球场开业之初,在经过一系列调研后,2002年就启用了灯光球场。虽然球场努力在各方面都节约了成本,但灯光设备总花费还是达到了近500万元。

  从客人们打球的角度看,晚上的灯光场是健身需求,白天则是社交需求。遵循的道理就是朋友至上,一切跟着朋友的时间来走。万柳也有自己以不变应万变的办法,那就是尽量丰富灯光球场。如今到了晚上,万柳不再是一座单纯的高尔夫球场,而是越来越像一个都市俱乐部,有特色餐饮、娱乐表演等,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爱好者前来享受盛夏中的清爽时光。

  灯光下的万柳球场异常美丽,这里可让球友在忙碌了一天之后找一片广阔的空间回归自然。灯光所至之处,反射着柔和的光芒。而挥杆之后,白色小球宛如流星划破夜空。

  TIPS

    玩夜场高尔夫的四个攻略

  1.在击球之前,一定要在不同的角度对球位多观察几次,尤其是在果岭上,多花一些时间研读路线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同时,晚上的距离感和方位感也和白天差距很大,所以对各个球道的构造一定要胸有成竹。

  2.几乎所有球场的灯位都是按照右手球员的打球习惯设置的。如果你是一个左手球员,球场灯光将一路上与你为敌,甚至是你的球在球道上落点越好,越是要面对灯光直射双眼的考验。

  3.晚上会在果岭上遇到一些白天没有的障碍,灯光可能会导致错误的果岭判读,而身体的影子也会增加近距离推杆的难度,想打出好成绩,在果岭上多花一些时间也是值得的。

  4.晚上沙坑里的沙子比较硬,救球的时候要多用一些力气。球道上的草晚上会有露水,球的飞行距离会变短,而且球比较滑,倒旋会减少,中距离攻上果岭的球会有较大幅度的滚动。

  LINK 北上广三地消夏夜场

  北京 京华高尔夫球场

  球场由国际著名高尔夫设计师Tiger Song设计,是18洞国际标准球场,前9洞为灯光球场。球场占地1170亩,球道总长7251码,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自然水体景观和天然成树,是一座巧夺天工的河边球场。错落有致的布局独具匠心,球场建筑物与蜿蜒优美的地形和谐地融为一体,形成一幅天然园林美景。

  京东燕郊经济开发区

  010-61591234

  上海 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

  作为上海唯一的一家全灯光高尔夫球场,夜幕降临后,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亦为回“家”的球友点亮华灯。整个18洞几乎找不到一点儿照明的死角。无论挥杆还是推击,视线和判断与阳光下相差无几。白天太热,或是无暇打球,宁静的华凯将是高球狂热分子度过漫漫长夜的不二选择。

  上海市奉贤区化学工业区环华路9号

  021-67120550

  广州 九龙湖高尔夫球会

  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坐落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九龙湖国际社区。球会现已建成并开放27洞球场,总占地面积2600余亩,包括18洞国际锦标赛标准球场和9洞灯光球场。在峰峦叠嶂的环抱中,整个球场亦林木葱郁,绿草如茵,各球道或绕碧湖妖娆,或凭青山蜿蜒,如诗如画。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山前大道3号九龙湖国际社区

  020-36909888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