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巴黎那些年的拉丁区文艺老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 07:11 中奢网

  巴黎左岸,经过几百年的文学作品与艺术气息的渲染之后,已经由一个简单的地理概念转化成为了一个充满浪漫气息与文化底蕴的代名词。

黄昏时分,站在巴黎拉丁区的最高点俯瞰整个区,密密麻麻的街道相互交织,也许一时不会发现这就是那个文化人扎堆,除了书店满大街都是吃喝的地方。但它内在的那种美丽却不知不觉地已经将你深深吸引 F11,1/200秒,ISO600  黄昏时分,站在巴黎拉丁区的最高点俯瞰整个区,密密麻麻的街道相互交织,也许一时不会发现这就是那个文化人扎堆,除了书店满大街都是吃喝的地方。但它内在的那种美丽却不知不觉地已经将你深深吸引 F11,1/200秒,ISO600

  当你随便走进一家咖啡馆,也许一不留神就会坐在海明威坐过的椅子上、萨特写作过的灯下、毕加索发过呆的窗口。如果说右岸聚集了所有奢华宏大的文化象征,那么左岸则是卓尔不群的精神指向。

书店里堆满了各种古董书籍,坐在这里有一种被图书包围的幸福感 F1.6,1/125秒,ISO1000书店里堆满了各种古董书籍,坐在这里有一种被图书包围的幸福感 F1.6,1/125秒,ISO1000

  在书店一侧的外墙上,人们能看到这样一句话:“善待陌生人, 他可能是一位化妆后的天使”。第二代店主怀特曼延续了一种前辈可贵的文化精神和浪漫情怀。

这是花神咖啡馆的私家海报由此也许能看出当时的花神是多么的时髦 F2.2,1/100秒,ISO40

  拉丁区深厚的文化历史沉淀源于这里发达的教育。且不论索邦大学曾因对神学的贡献受到多少欧洲著名学府的仰慕,即使在培养过如伏尔泰、莫里哀、雨果、波德莱尔、罗曼·罗兰甚至保罗·萨特的路易大帝中学里,今天依旧是书声不断。

在48拉丁区,就连街道上都洋溢着文艺的味道,处处都是艺术的气息 F8,1/5秒,ISO200

  文/Mairin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