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樱雨三月下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 08:35 世界杂志

  春风吹来樱花朵朵,飘落在雾气氤氲的温泉中,远处的富士山雪顶晶莹。喝一口放在池边的绿茶,心仿佛也融化在了这箱根的春天里。

日式温泉日式温泉

  在东京车站乘坐JR东海道新干线或JR东海道线,至小田原车站下车,再换乘箱根登山铁道,不过1个半小时就从繁华的大都市到了宁静小城箱根。这里是国家指定的国立公园,也是东京人最爱的周末度假胜地之一。奇花异草随四季变换,春赏樱花、秋看红枫,还有围绕在山峦绿意中的芦之湖,以及远处富士山的皑皑雪顶,几乎每个季节都令人流连忘返。时值四月,东京的樱花几乎都已凋谢,而箱根却是满树盛放,风轻云淡的天空下,成千上万株樱花齐开,在微风轻拂中,洒下阵阵花雨,将远山装扮得更觉清雅,那种浪漫气息非言语或笔墨所能形容。

  不过,对我而言,箱根最大的吸引仍然是温泉。它是日本极富盛名的温泉名乡,面积不大的区域,却拥有17处温泉地,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称作“箱根十七汤”。这里对于不同温泉的疗效有非常专业的分区,室内和户外温泉都各自标示不同的美肌保湿疗效,热气蒸腾让人通体舒畅;而日本传统的风吕森之汤则提供与世隔绝的顶级享受。不仅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不少日本人也会周末下班后就开车到这里的温泉旅馆,泡汤、登山、赏花、品酒,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后再精神满满地回去上班。

  选了一家温泉旅馆住下,已经开业快20年的旅馆有个风雅的名字,叫做小田急 初花旅馆。箱根大大小小的温泉旅馆都各有卖点,有些主打家庭,有些主打情侣,但无一例外都精致而隐蔽。小田急 初花旅馆则专门针对女性游客,为到访的女士特设SPA,无论是在森林里的露天温泉或是高科技的喷射浴池等,都充满乐趣。时下正值樱花盛开,在露天温泉里泡着,阵阵樱花雨从天而降,原来浪漫电影里的场景,在现实中真得找得到。

  拥有130多年历史和格局的富士屋酒店,也许会给人沉重而拘束的印象。其实真正体验起来,似乎和茶道美学有着极其近似的精髓。著名的富士屋酒店,每一处细节都给人镇静的力量,在“和、清、静、寂”里,传统的繁文缛节背后,反而让人感觉道了一种真实的释放与自由。所有的感官也被随之放大了。如果觉得入住酒店有些困难,推荐你选择午餐+温泉的形式,体验感也丝毫不差。

  泡完汤就到芦之湖一游。登上荡漾在湖水中的海盗船,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人在景中,景在眼前,眼前风光,如果仅在湖边绕岸一周,必定感受不到。

  Tips

  交通

  在东京车站乘坐JR东海道新干线或JR东海道线,至小田原车站下车,再换乘箱根登山铁道,可到达箱根汤本车站;或乘坐新宿到箱根桃源台的公交巴士,途经御殿场站、箱根仙石等站,全程需2小时10分钟左右。

  住宿

  小田急 初花旅馆

  以女性SPA为特色的温泉旅馆,布置浪漫温馨。

  地址:〒250-0313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须云川20-1

  预订电话:0460-85-7321

  富士屋酒店

  拥有130历史和格局的富士屋酒店。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宫下359

  预订电话:0460-82-2211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