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罗马尼亚 吸血鬼伯爵德古拉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7:24 世界杂志

  古老的传说、银幕上的传奇、凄美的爱情与惊悚的情节,都在现实的罗马尼亚之旅找得到对应的痕迹。只是,那些美丽的雉堞城墙与高耸的钟楼塔尖,大片大片的红瓦屋顶与蓝得出奇的天、阳光下怒放的鲜花,可是你寻找吸血鬼的障碍呢?

罗马尼亚寻找德古拉伯爵罗马尼亚寻找德古拉伯爵 

  DAY 1

  比垂斯(Petris)

  《吸血鬼伯爵:德古拉之吻》里,哈克进入罗马尼亚的第一站就是比垂斯小城,在边境城市阿拉德(Arad)以东100公里。古朴的街道和优美的田园风光,路上跑着的是马车而不是汽车,这里的情景和哈克当年看到的几乎是一模一样。

比垂斯(Petris)牧场比垂斯(Petris)牧场

 

  DAY 2

  锡吉什瓦拉(Sighisoara)

  锡吉什瓦拉,对吸血鬼迷来说非同一般。山顶上的小城,有古老的城墙、富丽堂皇的中世纪街道和神秘的钟楼城堡。广场的一角,竖立着一座德古拉大公的铜像,钟楼的附近有一栋黄色的房子,就是德古拉大公的家,现在是一家气氛诡异的罗马尼亚餐厅。每年的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小城都要举办中世纪艺术节,此时是小城最热闹的时候。

 

布拉索夫(Brasov)和布朗城堡布拉索夫(Brasov)和布朗城堡

 

  DAY 3

  布拉索夫(Brasov)和布朗城堡

  布朗城堡,就是《德古拉之吻》和后来众多的吸血鬼电影里描述的吸血鬼城堡,这里被形容成守候吸血鬼秘密的地方。不过,今天的布朗城堡,不太能够唤起人们对吸血鬼的想象。这里还有一家德古拉城堡酒店,营造出比德古拉城堡更加神秘和浓郁的吸血鬼氛围。

 

特尔戈维什泰(Tirgoviste)特尔戈维什泰(Tirgoviste)

 

  DAY 4

  特尔戈维什泰(Tirgoviste)

  德古拉大公,其实是罗马尼亚三大公国之一的瓦拉基亚公国的王子。特尔戈维什泰也有他的府邸,德古拉大公跟随父亲在这里居住了6年。A,一座塔、一座教堂与德古拉的府邸遥遥相望,塔内有和德古拉事迹相关的展览,那座教堂,据说当初德古拉经常光顾。城中还有两尊优美的德古拉雕像。从两尊雕像所展现的风采上,看不出德库拉作为一个反面人物的痕迹,完全是一个正面的英雄形象。

 

ArefuArefu

 

  DAY 5

  Arefu

  Arefu城边的Poenari古堡,是历史有载的德古拉大公的一段故事。城堡坐落在1200米高的峭壁上,峭壁下面是Arges峡谷。Poenari古堡,是德古拉大公暴力的杰作,在这里,德古拉为自己的兄弟报了仇,又获得了一座易守难攻的要塞。

  INFO 旅行资讯

  签证

  如果持有申根签证,在有效期内可以免签证在罗马尼亚逗留不超过5天,如果需要办理个人旅游签证,可以向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提出申请。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

  地址:北京市日坛路东2街

  电话:010-65323442/65323879

  航空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奥地利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开通有北京至布加勒斯特航班。奥地利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开通有上海至布加勒斯特航班。详情可查阅上述航空公司网站。

  气候

  罗马尼亚最佳旅游时间为4~7月和9~10月初。4~7月为夏季,平均气温20℃以上,是罗马尼亚旅行最佳时间。其次是9月到10月初,这时候尤其去南部的 Bucovina,感觉会在一幅油画中。冬季可以去布拉索夫滑雪。

  语言

  罗马尼亚语,旅游热门地区英语很普及。

  时差

  冬季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夏季晚5个小时。

  货币

  罗马尼亚还没有进入欧元区,当地货币为列伊,兑欧元的参考汇率为1欧元≈2.7列伊。信用卡在大多数城市可用。旅行时要尊重这里的小费习惯。通常的标准为10%。

  电压与插座

  电压为220V,双孔圆形插座,请提前购买转换插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