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全球十大有故事的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29 环球时报 微博

  纯粹的自然风光虽然美丽,却略显单调。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抵达那些旖旎的海岸,却总是灰溜溜地默然离去。如今,仅仅夸耀海滩美丽是落伍的,那些有故事的海滩才值得游历者传诵!

传奇海盗黑胡子——爱德华-蒂奇传奇海盗黑胡子——爱德华-蒂奇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奥卡拉库克岛

  奥卡拉库克岛是北卡罗来纳海岸外众多小岛中的一个,因大名鼎鼎的黑胡子海盗在此被擒而声名鹊起。18世纪,因为奥卡拉库克岛地处全球商船运输贸易的黄金要道上,自然也成为了海盗出没的活跃地带。被称为黑胡子的传奇海盗——爱德华-蒂奇,曾在这里停靠,耍诈声称将永远退出海盗生涯,但几周之后,他又卷土重来。1718年,弗吉尼亚州州长下令捉拿黑胡子,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战争之后,黑胡子战败而死。今天的奥卡拉库克平静安详,质朴的海滩是理想的钓鱼、采集贝壳和游泳的地点。

阿鲁巴岛阿鲁巴岛

  阿鲁巴岛,毛姆克海滩

  阿鲁巴岛是荷属小岛,距离委内瑞拉不远。第二次世界大战早期,携带着德军供给的德国货船安蒂拉号被允许在阿鲁巴停靠。当时战事风起云涌,虽然战争之初阿鲁巴是中立区,但当1940年德军侵犯荷兰时,小岛加入了联军。安蒂拉号被下令投降,船长答应第二天一大早交出船只,没曾想次日早晨当警察赶到时,船只已被炸沉葬身海底。今天,400英尺的安蒂拉号的残骸在干净的海水里清晰可见,成为了各种海洋生物的家。

贝尔斯海滩的冲浪者贝尔斯海滩的冲浪者

  澳大利亚,贝尔斯海滩

  早在1949年,大量的冲浪爱好者就被吸引至此,然而当时断崖隔断了通往海边的路,很多人不得不绕道而行。十年之后,一个拥有商业头脑的年轻人开着推土机填平了残缺的道路,向冲浪爱好者们收过路费,没过多久就收回了成本。1961年,贝尔斯海滩冲浪比赛正式诞生,现在改名为库尔冲浪音乐节,这也是当今世界上运行时间最长的冲浪比赛。

美丽的酒杯湾美丽的酒杯湾

  澳大利亚,酒杯湾

  酒杯湾位于塔斯马尼亚绚烂的海岸边,海湾呈圆弧造型,如同盛装着蓝色海水的酒杯。纵然景色动人,这里却隐藏了一段人类黑暗的捕鲸记忆。19世纪20年代,捕鲸人聚集在海湾,驾着小船追赶鲸鱼并用钢叉捕捉,鲸鱼的血液沾染了整个峡湾,变成了暗红色——这也是“酒杯湾”的由来。今天,这里成为菲欣纳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占据了塔斯马尼亚惊险的东部沿岸。这个公园适合划船、攀岩和丛林漫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美国马萨诸塞州,国家科德角海滨乐园美国马萨诸塞州,国家科德角海滨乐园

  美国马萨诸塞州,国家科德角海滨乐园

  从查塔姆到普罗温斯敦,科德角海滨乐园绵延40英里,占据了马萨诸塞州沿岸最美丽的部分。退回到20世纪初,这里曾是私人领地,是肯尼迪家族最喜欢的避暑胜地。1961年,成为总统的约翰-肯尼迪,仍然对这份美景难以忘却,正式建立了科德角海滨乐园,也使得这里成为了前所未有的美国第一个国家海滨公园。今天,每年有超过400万游客到这里观光,欣赏朴素的灯塔、种越橘沼泽地和各种绚丽小径。

沉船滩天体浴场沉船滩天体浴场

  加拿大温哥华,沉船滩

  温哥华西岸的沉船滩赫赫有名,是加拿大第一个合法裸体海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裸体海滩之一。只要沿着公园的六号路向下走542个阶梯,就能看到这个隐蔽的区域。裸体海滩早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盛行。1977年,爱好者们成立了沉滩保护协会,以此来维护这块特殊的“自然区域”。在夏季的周末,到沉船滩的游客人数超过万人。

伯恩茅斯伯恩茅斯

  英国,伯恩茅斯

  位于英格兰南部的伯恩茅斯,长期以来是英国人与海外游客非常喜欢的旅游地点,也是现代海边疗养的初始地。在英格兰,现代海滨疗养理念始于18世纪初,那时的医生开始吹捧海水和海洋气候的健康疗效。当时的海滩观光者在一种特殊的带有轮子的小房子里更换衣服,然后被马拉进海水中。维多利亚时代,妇女们使用洗澡机来保持尊贵的姿态。到了盛行日光浴的20世纪,这种特殊的器械不再发挥作用,被丢弃在一边象征性出租。1909年,伯恩茅斯建立了英国第一个地方公用的海滨小屋。而今天,5.5英里长的伯恩茅斯海滩大大小小分布了2000个各种类型的海滩小屋——大概70%隶属私人,其他则由城市委员会运营。

罗宾汉湾罗宾汉湾

  英国,罗宾汉湾

  罗宾汉湾闻名于嚣张的走私网络,甚至连当地神父都牵涉在案。走私网络的形成得益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三面环沼泽,峡湾就被当地人用作违法交易的中心地带,交易的货物有茶叶、丝绸、杜松子酒还有烟草等。村子里不仅人人参与,还挖通了许多暗道,从上到下形成了纵横交错的网络。其实,罗宾汉湾的村落历史悠久,只是沾染了走私的恶名,化石证明早在3000年前这里就有人居住。如果你足够幸运,也许能在沼泽地里找到化石作为纪念品。

卡普里岛卡普里岛

  意大利,卡普里岛

  古罗马人出行度假,总喜欢游览名胜古迹,甚至长途跋涉前往希腊和雅典——一次盛大的旅行往往耗时多年。而这些旅行通常起始于家门口,首站就是纳普勒斯沿岸的海边度假景点。若干年前,罗马的顶级贵族都会在坎帕尼亚的巴亚度假,这是一个时尚的带有药理温泉的小镇,在这里留下足迹有凯撒大帝、尼禄以及一些享乐派的知名人士。如今,巴亚已经成为了废墟,城市的残骸躺在纳普勒斯峡湾的下面,与现代的卡普里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维京群岛,圣托马斯维京群岛,圣托马斯

  维京群岛,圣托马斯

  世界上最早的、专门用作休闲娱乐的邮轮维多利亚-路易斯公主号出现于20世纪,它拥有120个头等舱,一个体育馆,甚至还有冲洗照片的暗房。圣托马斯海滩就是当初邮轮停泊的海滩之一。而目前,圣托马斯是世界上最为繁忙的邮轮港口之一,在旺季,每天大概就有10艘邮轮泊港。这里最值得推荐的地方包括北边的梅根湾、林德伯格湾和南面的翡翠海滩,或者您可以跟随船只寻找更加质朴自然的海滩。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