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以色列熏香之路:内盖夫的沙漠城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8:13 中奢网

  横亘于以色列南方的内盖夫沙漠地区占了以色列国土面积一半以上。由于地处沙漠,这里人烟稀少。尽管如此,内盖夫也不乏灿烂历史:亚伯拉罕在贝尔-谢瓦(Beer Sheva)安家;载满奇珍异宝的纳巴泰人(Nabateans)驼队从这里经过,内盖夫成为了以色列一个著名景区。

内盖夫的沙漠城镇内盖夫的沙漠城镇

  自开始有历史的时候,就有不同民族在此居住过:游牧民族、迦南人(Canaanites)、非利士人(Philistines)、以东人(Edomites)、拜占庭人(Byzantines)、纳巴泰人(Nabateans)、奥斯曼人(Ottomans),当然还有以色列人(Israelis)。所有居住于此的这些人其主要经济基础是牧羊业和农业,后来商业也成了支柱。

  纳巴泰人(Nabateans) 的故事尤为迷人。纳巴泰人是沙漠的主人,他们开辟了著名的“香料之路”。驼队驮着东边也门出产的香料、香水和食盐,一直来到来到港口城市加沙(Gaza);沿途建了不少中途站。这些遗迹如奥维达(Ovdat) 和马马谢特(Mamashit) 等,直到今天还点缀着广袤的内盖夫沙漠。

  现代以色列人在内盖夫定居点始于约100年前;一些社团在此地建了起来。这些第一批拓荒者后来由另外11个定居点加入;这批新来者在一夜之间把他们的房子建了起来。以色列建国后,第一任总理本-古里安大力推动内盖夫地区的发展。当他自己也搬到斯德伯克(Sde Boker)居住后,更多定居点也随之见了起来。

以色列熏香之路以色列熏香之路

  内盖夫之所以称沙漠地带,因为这里终年少雨(年降雨量不足200毫米)。内盖夫分为多个地区:北方的贝尔-谢瓦-阿拉德裂谷 (Beer Sheva – Arad Rift),中部的山脊,和南部的阿拉瓦(Arava)和埃拉特(Eilat)。虽然内盖夫全年大部分时间少雨,河床干旱,域内十分荒凉,但这里的自然景色蔚为奇观。冬天时,尽管降雨少,但是内盖夫还是覆盖满了似锦繁花,包括艳丽的银莲花。当有大风暴时,河床上就会出现洪水泛滥。

  现在,内盖夫已经成为通往沙漠的门户。这里有迷人的自然角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清泉和前农业社区留下的遗迹。沙漠旅游方兴未艾,游客纷纷前来内盖夫,或步行、或骑车、或驾驶越野车来饱览这里的壮丽风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