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国神秘死亡谷国家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23 时尚网

  死亡谷国家公园是地球上最荒凉、最令人望而却步的地方之一,它是北美最热最干燥的区域,夏季连阴凉处的气温也常常会高达49 摄氏度,夜间气温也保持在39 摄氏度以上,年降雨量不到5 厘米。

死亡谷国家公园死亡谷国家公园

  在这片极端之地矗立着海拔3400 米的望远镜峰,山顶冬天被积雪覆盖。我只有在气温较低的冬天才会去死亡谷。我发现这里的两个主要盐碱湖的构造与众不同。

  北美的最低点——海平面86 米以下的恶水盆地(Badwater) 是看盐碱湖的最佳去处,路是围绕着一大片盐滩而修建的,不用走很远就可以看到形状规整的六边形盐滩。还有魔鬼高尔夫球场(Devil’s Golf Course) 附近形态各异、星罗棋布的各种盐滩。

死亡谷奇特的地貌死亡谷奇特的地貌

  不远处是经过侵蚀形成的广阔壮观的扎布里斯基角(Zabriskie Point) 和色彩斑斓的艺术家调色板(Artist Palette)。另外一个盐碱湖赛马场(Racetrack),位置要偏僻的多。需要在崎岖的石子路驾驶46 公里才能到达。

盐湖盐湖

  这个盐碱湖是一片干涸的湖床,表面平坦光滑。最不可思议的是湖面上的石头在神秘地移动,它们后面留下的长长的轨迹可以证明这一点。由于没有人亲眼目睹正在移动的石头,所以移动的原因成为各种猜测和研究的题目。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