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伊斯坦布尔人类最璀璨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8:49 世界杂志

  2600多年时光点点滴滴逝去,宗教碰撞,文明交融,历史风云更替。然而城市的脚步依然故我,对于伊斯坦布尔人来说,享受生活,才是最真实的命题。

奇迹降临伊斯坦布尔奇迹降临伊斯坦布尔

  在天空中冷空气跟热空气交融会合的地方,必然会降下雨露;

  海洋里寒流和暖流交汇的地方会繁衍鱼类;

  人类社会多种文化碰撞,总是能产生出优秀的作家和优秀的作品。

  因此可以说,先有了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然后才有了帕慕克的小说。

                                                                 —莫言

圣索菲亚大教堂圆顶圣索菲亚大教堂圆顶

  高高悬浮在头顶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圆顶,是建筑艺术的华彩篇章。天界的神光正从数十个天窗投射进来,将“上帝的智慧”笼罩周身,这超然的智慧正是城市个性的最佳写照—博大与共容。

伊斯坦布尔街景伊斯坦布尔街景

  一条条神秘的幽暗之巷正是伊斯坦布尔人,甚至旅人的乐趣所在。躲开传说中的沉重、奢华、浪漫或风流之所,总有最深沉的微笑和最惊奇的发现。

伊斯坦布尔清真寺伊斯坦布尔清真寺

  清真寺的穹顶总是刺破凌乱的视野边际线。每天五次,阿訇召唤人们祷告的声音绵长不断,在城市回荡。裹挟在这声音中的,还有天方夜谭般的神秘故事、有滋有味的城市生活,轮转不休。

博斯普鲁斯吊桥博斯普鲁斯吊桥

  1560米长的博斯普鲁斯吊桥宛如一根纽带,连接起欧亚两块大陆,连接起人们的美好时光,连接起传统和现代,拼贴出一种古老文明的感伤。

享受生活的伊斯坦布尔人享受生活的伊斯坦布尔人

  Tips

  伊斯坦布尔小档案

  伊斯坦布尔位居博斯普鲁斯海峡,地跨欧亚大陆,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其98%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伊斯坦布尔始建于公元前660年,当时称拜占庭。公元324年,罗马帝国的君士坦丁大帝从罗马迁都于此,改名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布尔现有40多座博物馆、20多座教堂、450多座清真寺,都是东西方交汇的最生动见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