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海道 定制专属你的爱情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8:1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冰天雪地或许比温暖热带更适合爱侣,在雪地中滑雪嬉戏,围着火堆互相依偎,在冰之教堂山盟海誓,在木林之汤中沐浴爱意……北海道能带给爱侣无穷欢愉,或动或静,定制专属你的爱情节日。

北海道 动静之美两相宜北海道 动静之美两相宜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气势磅礡宏伟,时至今日读来,壮则壮矣,却少了几分人间烟火气。然日本文人墨客笔下,如川端康成的《雪国》,抑或是山田洋次镜头中的北海道,因糅合进世俗民情,让日本北国的雪天分外亲近,引人入胜。

  一则关于梁朝伟的趣闻网上热传,据说影帝闲日里寂寞,赶赴机场搭上当天的飞机飞往伦敦,喂一下午鸽子后再搭飞机返回香港。网友唏嘘:“神仙般的日子啊!”实不知,如此“神仙般的日子”到了台湾美学大师蒋勋之处,更显得诗情画意。一次记者采访中问起蒋勋:曾有人评价你过着神仙一样的日子,不知何解?蒋勋回答,可能是因为“他常常羡慕我可以到处乱走,听说日本的米园大雪,我就带着川端康成的《雪国》去住上两天”。

  日本文人笔下的雪天,确实能勾起人们对于赴日赏雪度冬的兴致。川端康成在《雪国》中虽无多少吟咏雪天之美的句子,却以舞蹈研究者岛村与一位艺妓和一位纯情少女之间的感情纠葛,展现了一种哀怨和冷艳的雪国世界。原本素洁的白茫茫大雪,也因主人公细腻的感情和忧郁的生活,渲染上一种寂寥之美。“一切景语皆情语”,日本人最懂王国维此话中三昧。如北海道原本蛮荒原始之地,比之东京的现代繁华,抑或京都的古朴静默,原本实在无味,却因开发者因地制宜,将这一份得天独厚的苍茫大雪,糅合成冬季度假的胜地。

  体味自然 雪之“静”美

  日本人素喜度假,夏日赴往山林避暑,冬季去往北海道泡温泉。从战场归来的退伍军人,在温泉中被一支遗落水中的簪子扎伤脚,几日后簪子的主人从东京赶来寻找失物,不想恋上了退伍军人。好一段绮丽的艳遇,出自天才导演清水宏上世纪40年代的影片《簪》。艳遇的魅力在几十年后依旧足够蛊惑人心,独自度假未免有些寂寥,却更显自由,多了邂逅的可能。谁不想在度假中有些奇妙浪漫的事情发生?

  也因此,坐落在北海道的星野TOMAMU度假村,虽主要为家庭度假服务,但一人独行也未必无趣。硕大的度假村,占地1000公顷,到了冬季白雪皑皑,踏着雪地漫步,确有回归自然的意趣。TOMAMU之名,在日语中接近“大荒原”的意思,纵然经过现代化的开发成为度假村,平地里建起了两对高耸入云的塔形高楼,群山也开辟出滑道,但依旧保持自然之美,稍远离度假人群的寂静之处,说不定就能见到野兔之类的小动物。而传闻从机场通往度假村的公路,也经常有野鹿出没,野鹿大摇大摆地过马路,让沿途往来的车辆不得不停下来等待。

  雪真是好雪,轻盈而优雅,果真“撒盐空中差可拟”,足见谢道韫“未若柳絮因风起”的灵气。雪花落下,时缓时疾,每一片雪花都像一个技艺高超的芭蕾舞娘,从容地做完最后一个旋转,才愿意安心落地。相比其他地区的雪,TOMAMU的雪更轻、更松软,俗称“粉雪”,积雪既不成冰也不融化,给世间万事万物披上一层银装素裹。时而阳光忽现,在白雪的掩映下,蓝天也显得越发湛蓝。漫步山林中,除了脚踩积雪发出“嚓嚓”外,一片寂静。此刻,平素凡尘间的纷扰忧心事,也仿佛随着这一片寂静消融殆尽。忽尔一阵惊响,原来是惊扰了树上栖息的寒鸦,振翅飞往远方天际。

  欢乐滑雪?雪之“动”魅

  冬季来到北海道滑雪场,见到男女老少穿着滑雪服背着雪橇,丝毫不用惊奇,在日本,滑雪已然成为一项国民运动。星野TOMAMU度假村因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粉雪地带,成为冬季度假滑雪的绝佳去处。穿戴好滑雪的行装,坐上缆车赴往山顶,沿路是拍摄雪景的好机会,透过缆车的玻璃窗,可将整个雪山尽收眼底。对于没有滑雪经验的人来说,也丝毫不必担心,在精通各国语言的滑雪教练的言传身教下,一定会让你学会滑雪,一窥滑雪的乐趣。

  夜晚同样充满乐趣,每到冬季星野TOMAMU度假村会建造一座“冰城”,提供各种“冰”主题的娱乐。夜晚,灯光璀璨,整座 “爱丝冰城”宛如一座童话中才能见到的城池。人们栖身这座魔幻的城堡,在冰之酒吧中品尝佳酿,在冰之餐厅中朵颐芝士火锅、巧克力火锅……当然,“冰城”也只能短暂存在,当春回大地气温上升后便消失不见,仿佛禅宗公案中的雪泥鸿爪。如此想来,春季到来,消失的还有整座雪上滑雪场,整个雪国,以及熙熙攘攘度假的人群……好比《聊斋》中梦中误入仙境的男子,醒来回归尘世,而仙境绝迹。不过,转念一想,仙境固然难觅,但下一个冬季来到时,星野TOMAMU度假村又会如往常一样再度开启雪国的大门,一期一会未尝不是大自然给予世人的馈赠。

  TRAVEL NOTES

  独家推荐

  星野TOMAMU度假村

  日本星野集团旗下度假村,位于北海道的中央,四面环山、风景秀丽,是日本著名的旅游休闲胜地。对于完美主义与追求浪漫的人来讲,不论你是喜欢懒散的休闲度假,还是热衷于高品质的滑雪享受,在星野TOMAMU的完美体验,都将是你“北海道假日”中最难忘的。

  出行攻略

  航班   北京和上海直飞札幌的航班每周有4班,除此之外还有大连、沈阳、香港、台北等直飞航班。到达札幌附近的新千岁机场之后,乘坐JR或酒店班车就可到达星野TOMAMU度假村,交通很方便,完全不用担心转机、换乘之类的琐碎问题。

  线路   既然是在度假村中度假,基本游乐均为度假村中提供的项目。其中除了15条滑雪道的滑雪场外,还有“儿童冒险岛”“珀拉北极村”“爱丝冰城”“维之SPA游泳中心”“木林之汤”等。如果行程时间够长,还可去往星野TOMAMU度假村周边的一些地区,比如旭山动物园、登别的伊达时代村等景点、带广的温泉、赛马等,如果想去札幌游乐,乘坐JR 90分钟即能抵达。

  住宿    

  塔娃大酒店(4星)

  星野TOMAMU度假村的标志性建筑物,位于度假村中心位置,是团体和情侣的首选。房间数657间,楼高37层,房间面积24~32平方米。

  维腊大酒店(白金5星)

  离维之SPA游泳中心和爱丝冰城很近,是亲子家庭的首选。房间数308间,楼高8层,房间面积40平方米。营业时间:12月17日~2月14日。

  佳蕾丽雅大酒店(白金5星)

  星野TOMAMU度假村的豪华型大酒店,一层楼只设4间房,所有客房都配备气泡按摩浴缸和桑拿间。房间数200间,楼高32层,房间面积100~120平方米。营业时间:12月1日~3月31日。

  餐饮

    星野TOMAMU度假村具有多家不同口味的餐厅,包括森林自助餐厅、hal日式西式自助餐厅、三角日本料理餐厅、意大利餐厅yukku、普拉其法国餐厅等。

  除此之外,新千岁机场的拉面街上,能够体验北海道地道的拉面。

  购物

    星野TOMAMU度假村酒店内的便利店,提供许多北海道特产、日用品和食物。如果想购买手信,在这里也可以基本满足需求,比如北海道农作物制作的饼干、糕点,北海道牛奶制作的巧克力等等,还有著名的“白色恋人”。

  新千岁机场也是购物的好去处,农产品购物区可以寻找到各种北海道特产,比如帝王蟹、干贝等等海产,各种奶制品、农产品,著名的“马油”制作的日用品、以及手工艺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