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蜜月全攻略:浪漫盛开在海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8:14 时尚网

  马尔代夫是全球三大潜水圣地之一,来到这里如果没有潜水,可就枉来一趟。说道潜水,PADI这个词大家就必须了解。它是英文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简写。在马尔代夫潜水都要出具PADI的潜水执照。对于国内的游客来讲,在国内考取PADI的执照是不太现实。好在马尔代夫大部分酒店的潜水中心可以提供PADI执照的培训和考试。一般来讲,通过3天的课程培训就可以考取PADI的潜水执照(这种执照只允许18米之内的深度,如多加2天的培训便可以取得30米深的潜水执照)。

开启一场与众不同的蜜月之旅

  在潜水胜地体验别样浪漫

  在马尔代夫熟悉潜水点与潜水服务的,几乎全是从德国与瑞士来的DIVEMASTER,潜水型态几乎全是BOATDIVE(船潜),每天的潜水行程,固定从早上9点出发与下午2点出发为主,无论是哪一个潜水点,坐潜水用的“DHONI多尼船”,航程约在10到30分钟间,如果到比较远的潜水点,则航程约在60至90分钟间。一般而言,潜水费用在马尔代夫各个岛上应是大同小异,度假岛屿饭店设施的等级,周围潜水点的分布,应是极重要的取决因素。

  除安排一般的潜水课程外,潜水中心同时提供租借潜水器材的服务。除了全部武装的水肺潜水外,一般的游客可以享受浮潜的乐趣。租上一副潜水镜,救生衣和脚蹼,跃入清澈的海中与五颜六色的鱼儿共舞。

  <b>水上飞机</b>  水上的飞行之旅

  水上飞机

  水上飞机的飞行高度,刚好可以将马尔代夫尽收眼底,这时候你的眼睛里只有碧蓝色的海水、白色的珍珠沙、别有风味的水上屋、一座座被热带植物覆盖的美丽海岛,还可以清晰地俯瞰到度假岛上的林木森森,马累的拥挤房屋……这样你才感受到它灵魂中的美,才会明白印度洋中的一颗遗珠之称的意义。

  马尔代夫的水上飞机有红色和蓝色,主要以红色为主。马尔代夫水上飞机机舱内可以搭乘十余名乘客。水上飞机除了观光航拍还是一些大的远的酒店的交通工具,有些更漂亮档次更高的如W岛、希尔顿岛等。到那么远距离的酒店刚好经过赤道会飞越南半球和北半球,酒店还会发证书注明飞越赤道名字和时间。

  <b>烛光摇曳,享受两个人的浪漫</b>   烛光晚餐必不可少

  烛光摇曳,享受两个人的浪漫

  烛光晚餐没有比摆在海边更为浪漫的了,除了无垠的星空,还有海浪拍岸的背景音效。马尔代夫人说,这一浪又一浪,撤走了这边的沙子,又在那片堆了起来,第二天醒来,小岛的形状可能就又不一样了。

  傍晚,岛上静谧无声,只有精美的菜肴和餐桌上摇曳的烛光等候,照亮了这个私密的夜晚。精致的银器在烛光下闪闪发光,一席华丽又鲜美的海味大餐让人有说不出的满足和幸福感。

  <b>巡游岛屿,拜访土著村落 </b>
  拜访村落

  巡游岛屿,拜访土著村落

  马尔代夫所特有的巡游岛屿活动是搭乘多尼船出发,游览不同风格的岛屿,有的现代化、有的颇具原始风味,徒步半小时即可逛完,所以形成一岛一景的有趣现象。而拜访当地土著村落,才是用心寻访马尔代夫的游客所不愿错过的,岛上尽是一幢幢灰白相间的石屋,穿梭在恬静的民房巷弄间,与悠闲自得的岛民招呼。再搭乘多尼船到椰林片片的无人岛浮潜,在白色的沙滩上享受各色海鲜烧烤,生活其乐融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