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长野:悠游温泉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20:24 新浪尚品 微博

  长野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部,处于关西和关东之间,是日本少有的内陆县之一,境内多山。长野县东北部是火山活动形成的高原地带,地势起伏,春、夏、秋季可欣赏到色彩缤纷的高山植物。志贺高原的最高峰为海拔 2305 米的横手山,山顶建有了望台,登高而望,由近而远,志贺高原、草津温泉、南北阿尔卑斯群山和富士山尽收眼底。志贺高原滑雪场因举办过 1998 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声名远扬,11月即可见初雪,12月中旬各项雪上运动进入盛期,直到次年5月初,可有半年时间享受雪上运动乐趣。

  长野还是一个温泉资源丰富的地区,汤田中温泉、涩温泉、奥志贺温泉、野泽温泉等都是历史悠久的温泉之乡。

  长野特产的荞麦面是最具代表性的日本料理之一。日本人对荞麦面的迷恋,不亚于中国人对饺子。中国人过年晚上要吃饺子,日本人吃荞麦面条。而长野就是荞麦面的发祥地。长野的另一个特产是腌野泽菜(类似中国的雪里蕻)。木曾漆器和木雕等手工艺品都很著名。长野县是日本有数的农林县之一,蔬菜水果农作物丰富,林业发达。

  长野冬奥会

  1998年2月,第18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长野举办,这是20世纪最后一届冬奥会。日本选手获得历史最好成绩,10金1银4铜共10块奖牌。这是时隔26年冬奥会再次来到日本。

  长野曾于1940年申办冬奥会,惜败于日本另一滑雪胜地——北海道札幌(后因战争原因停办)。1998年申办第18届冬奥会时,长野击败竞争对手西班牙哈卡、美国盐湖城、瑞典厄斯特松德和意大利奥斯塔,夺得冬奥会主办权。长野地处日本本州岛中部,有多座海拔超过3000米的火山,拥有世界雪质最好的滑雪场,冬季雪上运动十分活跃。

长野汤田中涩温泉乡长野汤田中涩温泉乡

  长野汤田中涩温泉乡

  长野汤田中涩温泉乡位于志贺高原,隶属长野县山之内町,是日本著名的温泉乡,历史悠久。这里山环水绕,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泉源丰富。汤田中涩温泉乡由九处温泉组成,其中涩温泉老街青石板路古意盎然,老字号木造旅馆和土产店鳞次栉比。老街上有当地居民共有、泉质功效各异的9个“外汤”。这9个“外汤”只限居民使用,一家一把钥匙,随意泡浴。游客只要入住当地旅馆,便可借用9汤通用钥匙,享受居民待遇。

  冬天的涩温泉乡,白雪皑皑,蒸汽缭绕,为享受雪中泡温泉的惬意,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古意老街,浴衣木屐,沿小街悠然而行,木屐踏出清脆声响,很有诗情画意。汤田中涩温泉乡的好,不仅为日本人所知,也为日本猴所称道,于是便有了世界唯一的“雪猴泡温泉”景观。

  地址:长野县下高井郡山之内町平稳渋

  电话:0269-33-1107

古久屋古久屋

 

百分之百的天然温泉百分之百的天然温泉

 “内汤九汤十四槽”——古久屋

  “古久屋”位于涩温泉街中心,400年历史,老掌柜小根泽市左卫门是16代传人。

  旅馆为木结构,楼层和走廊上下回转,有如迷宫,墙壁以石头和木头为基调,古朴粗犷。掌柜说“这是随地下泉源岩层而建的。”古久屋同时拥有六个泉质不同的源泉,涩温泉乡独此一家。其中有两个,就从旅馆的地下涌出,换句话说,旅馆是建在泉眼上的。走廊地面按有一块50厘米见方的强化玻璃,透过玻璃可以看到下面汩汩涌出的温泉。六个源泉供应着九个浴槽和浴池的温泉用水,随流随走,不再回收循环。馆主对此很自豪:“本馆在这方面是ONLY ONE,因为我们是百分之百的天然温泉,所以才能做得到。”

  包括中国客人在内,古久屋接待过近四十个国家的外国游客。

  地址:长野县下高井郡山之内町涩温泉

  电话:0269-33-2511

辽阔的志贺高原滑雪场辽阔的志贺高原滑雪场

  志贺高原滑雪场

  志贺高原滑雪场,位于上信越高原国立公园中心,海拔超过1500米,是日本最高级别的滑雪度假地之一,也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主会场。

  整个滑雪场由19个雪场、84条雪道组成。雪场内,52条高山缆车及雪场间班车一票通行,将整个高原编织成一个巨大的滑雪网。这里有日本第一条滑雪缆车,还有海拔2300米的日本最高滑雪场涩卡滑雪场。高山、林海、雪原、晴空,大气磅礴,景色壮美。天然粉雪,适合初学者快速上手、中级者稳步晋级、高手尽兴驰骋。

  仙寿阁

  位于志贺高原入口处。距离著名的地狱谷野猿公苑步行30分。

  拥有长野县最大涌出量的温泉,每分钟720立升,一天1036吨。因为泉水量非常大,所以大浴场的温泉不是从出口中流出,而是从巨大岩壁上瀑布般泻下。馆内所有温泉都是刚从地下涌出的新鲜的泉水,都是天然流淌式温泉。料理采用地产的无添加食材,有机蔬菜。

  地址:长野县下高井郡山ノ内町上林1410

  电话:0269-33-3551

长野地狱谷雪猴泡温泉长野地狱谷雪猴泡温泉

  长野地狱谷雪猴泡温泉

  长野地狱谷温泉为汤田中涩温泉乡九个温泉之一,因冬天猴泡温泉而远近闻名。据说猴泡温泉,世界上这是唯一一处。

  日本猴最初大约是出于模仿,后体会了天寒地冻时泡在热汤中的惬意,久之而成习性。目前,生活在地狱谷温泉周围约有160只猴子,每天在温泉里进进出出,尤其是下雪天,群猴一齐入浴,头顶白雪,脸色红红,眼睛半闭,一脸惬意,样子十分可爱。

  这群猴子被认为是最会享受生活的猴子,上个世纪70年代还上了美国《生活》杂志的封面。现今每年有十一二万人来地狱谷温泉观猴,其中不乏外国游客。有些摄影的发烧友为了拍到一个好镜头,不惜等上十天半个月。

  地址:长野县下高井郡 山之内町平穏6845

  电话:0269-33-4379

标签: 长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