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一座时髦又性感的小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07:5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风车、木鞋、郁金香,这些颇具荷兰特色的事物曾令人觉得这里是一派“大农村”景象,有些初次来到这里的人又觉得这个城市很脏很乱,其实这些远远无法拼凑出一个真正的阿姆斯特丹。

I amsterdam是个标语,古老和开放巧妙地融合在这里,丰富而又极有味道 I amsterdam是个标语,古老和开放巧妙地融合在这里,丰富而又极有味道

  所有美好的词藻,对于阿姆斯特丹的描述都不为过

  阿姆斯特丹的街头人多且杂,游客与本地人、乞丐和卖艺人、大麻客和妓女混杂一处,街头的人群熙熙攘攘,到处是浓郁的市井气息,但看上去浑然一体,热闹又有序。而这座城市中的人们脚步匆匆,神色平静淡然,早就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他们欢迎所有异国文化,也容易接纳包容,以至于连开公交巴士的老者都讲得一口流利英语。

  这些心胸开放的居民是世界上最懂得及时行乐的人们。虽然从来都伤感于河水的浸淹,居民们却将自己住的房子砌造的建筑线条异常整齐而优美,所有建筑都自成一派风格,且早年间因避税而将门建得只一人高,因此如今反而都统统拥有着大面落地窗。城市的建筑艺术可谓是欧洲目前最统一的城市之一。

  而它又是自由不羁的,家家户户总是在追求它想要的特立独行生活方式。因为有着“北方威尼斯”的美名,汽车基本上在这里完全无用武之地。这座城被运河密密麻麻地分隔开,河网交错,经常就能看到时髦的姑娘小伙,悠然地蹬着各式自行车穿梭于街头巷尾,成为一道风景。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艺术名城。就在这座城市里,有美丽的王宫、广场、博物馆、钻石加工厂、科技馆、蜡像馆,在开阔的港口耸立着如梦如幻的水上中国城。同样在这里,安妮·弗兰克在故居曾写下她的日记;梵高曾愿守着伦勃朗的画前啃面包;而不远万里的人也会纷纷到此地的梵高博物馆一睹大师名作。

  也许在阿姆斯特丹度过了大半生的梵高眼中的这座城是真实的。因此,他笔下的向日葵是明黄色,房屋、云朵与街道是彩色的,连夜晚的星空也是盘旋在涂鸦色里的。

  看似坦荡的外表,却有着深邃的内心世界,这里就像一座遗留在凡间的伊甸园,快乐的和渴望快乐的人们以向往天堂般的热情从沉闷的世界逃往这里。

  然后,一切都安静下来。

  它有不同寻常的精彩,上帝都感叹它是那么绝妙

  对文化和艺术的重视,是阿姆斯特丹的独有之处。市中心的艺术味儿很浓,各式艺术展览、时装学院、艺术品专卖店、古董时装屋、独立设计师隐藏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里,每推开一扇门都有一座城般的惊喜。

  它的创造力不复制于谁,也不艳羡别人。这里有着绝妙的水与灵魂,诞生出一个又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人。一切就如同那句著名的谚语:“当上帝创造世界时,把荷兰忘记了,因此荷兰人不得不自己创造出一个荷兰来。”

  有最出名的组合Viktor&Rolf作为先例,荷兰人的设计以着惊人的速度和姿态让全世界人们投来目光。荷兰设计院校众多,独立设计师工作室也层出不穷。每年一月和七月,在巴黎、伦敦、米兰及纽约时装周的光环之外,阿姆斯特丹国际时装周拥有出人意料的精彩。这是一座桥梁,正在为本土独立设计师开辟一个独特的展示平台。它像一场派对,吸纳着有创造性的本地设计师的加入,同时还给予具有想象的新生设计师一个展示的平台。它吸引着世界各地有才情的艺术家,甚至有中国华裔设计师也能在这片土地上大放光彩。

  年轻的时装周正成为这座城市的重要文化项目之一,努力在艺术和商业中找到平衡,并凭借着基础美学和社会意识的成功结合,行销万里。

  这里不同于世界上任何地方,它拥抱众所周知的全部美德和罪恶。

  宽松自由的政策一直是阿姆斯特丹的骄傲。低酒税、卖淫、软性毒品交易合法、同性恋婚姻和安乐死率先在这里得以通过。在这里,人们被赋予选择的权利。

  这里的红灯区大名鼎鼎,作为欧洲最后一个性工作及毒品赌博合法的城市,阿姆斯特丹简直是全世界人们的天堂。

  色情味不只是在红灯区和色情博物馆内才有,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暧昧的气息。它的色彩也许过于斑驳复杂,但这里肯定不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最重要的举措来自于政府,他们勇敢展示他们的天才创作,让红灯区时装产业成为一个新兴事物。在玻璃橱窗里招揽生意的妓女每年都吸引着无数观光客,现在的橱窗里,那些往日里站守的妓女被穿着时尚新颖服装的塑料模特所取代,这正是所谓的“红灯时装计划”。而这座城市的包容正是体现在这种绝妙的搭配中,或许也只有这里,你才不会奇怪会有这样一个城市,能实现时装与妓女同台“争艳”的场景。

  看似坦荡,但始终却像个谜。如果你对生活的周围感觉沉闷苦恼,不妨找寻一个城市如这里。

  还好,还有阿姆斯特丹。

  这些地方你非常值得一去!

  位于阿姆斯特丹1小时车程的Arnherm有一个“Museum of Modern Art”,经常开放具有水准时装及艺术的展览。楼下有精品艺术廊,旁边不远处则是一家位于山顶的餐厅,非常美味。

  如果你在街边看到The People of the Labyrinths设计师品牌店,请注意留步。品牌的一对设计师非常注重装饰及色彩美学的运用,甚至在他们售卖红酒杯上也饰有珠宝挂饰。在Arnhem和Amsterdam博物馆区都有分店。

  Coming Soon精品店是一家集家居、家具、时装为一体的设计室,每一件东西都让人爱不释手。

  Sjaak Hullekes时装屋的店铺门脸很小,客人可以在后院的小花园喝到店主亲自调制的果汁酒,重要的是在这里能寻到充满着年轻设计,又非常有品质的男装。

  Master Tailor Institute是阿姆斯特丹一所专注于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学校。三年制全日制严格的教学下,学生将从最传统的剪裁制衣学起,逐渐成为成熟的设计师。

  我不是非常推荐你去试试大麻,不过你一定要去的话请去红灯区那家The Bulldog。

  如果你明年1月计划去阿姆斯特丹看时装周,请走2个街区去“De Culinaire Werkplaats”吃这家超棒的精品概念菜,家庭式自助的概念非常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