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西切斯:上帝玉带上的耀眼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37 时尚男士网

  赤脚走在西切斯绵绵的细沙上,任浪花抚摸着双脚,双耳听着有节奏的涛声,感受海风的凉爽,凝望海边白色的古典建筑,鲜花,棕榄,游艇……萦绕在脑子里的只有一个感觉:这里就是天堂!

  如果说西班牙的黄金海岸是一条上帝的玉带,那么毗邻巴塞罗那的西切斯就是玉带上最璀璨夺目的珍珠。

  西切斯被称为“艺术之城”,聚集着钟爱艺术的中产阶级。画家圣地亚哥·卢西尼奥尔曾在这里居住,他的故居现在是卡乌-菲特拉美术馆,收藏着他的好朋友毕加索的作品。西切斯海滨是疗养者的度假胜地。海角上有一座玫瑰色的教堂,如同一朵盛开的鲜花。

  每年3月的巴塞罗那-西切斯国际老爷车展和10月的国际电影节是西切斯最著名的活动。电影节以放映恐怖片和科幻片为主。

  到巴塞罗那旅游的人,一般都不会到这里的海滩游泳或是日光浴,而是涌向西切斯。这里真是可以成为黄金海岸了,碧海蓝天,沙滩柔软,再加上西切斯小镇的浪漫风情,游客仿佛置身天堂幻境。

  西切斯是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文化小镇,这里居住着相当多的西班牙艺术家,此外这里同样是富人的居住区,这里的富人对艺术同样充满热情,乐于资助艺术家们的工作,因此也有西班牙其他地区的艺术家迁居而此,使得这里艺术氛围日益浓重,当人们漫步在小镇狭长的小巷里,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这种气息,因为似乎每个角落都会有艺术的存在。

  西切斯海滨绵延几公里,盛夏的时候这里聚集了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本人没去过什么海滨城市,在这里算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大海,感受那深邃的蓝色,咸咸的海风,那一刻没想过能用什么词儿来形容那种心情,现在仍然不能,只能回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